Recent Posts

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Aniki WOW遊記(一)

去台北Aniki WOW三溫暖,其實真的很猶豫,非會員的入門卷是1000新台幣(時數16小時,中途可離場,但以紙腕帶為憑證),但四位數的價碼,堪稱是在我去過的三溫暖中最貴的,比香港的也貴!

然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覺得遠道而來到台北,確應該要見識一下,號召力就是貴,但其設備及主題概念等都有匠心。

然而去過了之後,我還是懷念舊有的那間,那時收費是850新台幣,至少會便宜些,然而我覺得舊址會更加地親切。然而資料說舊址是因為有水管等失修問題,所以被逼移師陣地。

這也讓我想一想,三年未訪,就已換址了,世事亙變,所以要把握今朝。例如2010年訪香港時的二丁目三溫暖大戰一輪後,今年再訪時方得悉早已關門,要訪也無從再訪了。

所以即然人會在台北,不知何時會重訪,就要好好體驗一下這貴賓式的俱樂部了。



ANIKI WOW遷至台北大同區寧夏夜市,老實說是蠻方便的地址,比舊址還容易找。我摸上門時,那時快要到傍晚,還好天未暗下來,而且已看到寧夏夜市的遊樂小販開始擺攤了。

整間三溫暖是地下室,所以有一個專屬的升降機在大廈入口處前。

所以搭了升降機像走到了地下。迎面來的就是一架如同銀行提款機的裝置,原來要買入門卷,還得塞紙幣,不過還好有一位櫃檯的員工可代辦。

所以就身家就窮了1000新台幣進去一遊。將嵌上RFID的紙腕帶套上後,再跨進如同捷運站的那種自動伸縮的欄閘,就是合格的遊樂者了。

進到去後,還有環保裝讓你先裝上鞋子,而儲物櫃全是醒目的號碼標示,字型設計看起來很有動感。

僅在儲物櫃的更衣室,已覺得十分明亮,照明非常足,而且地板還是淺灰色的,所以反光感很強。

而全館的主題是「飛行」,所以有一種漂動的感覺。總之,那種明亮的感覺有些像霸級市場,潔淨,而不帶有一絲邪想。

而儲物櫃的開關不是只是掃瞄腕帶而已,而是需要先在掃瞄機的按鈕上先按一次,再來掃瞄,否則是沒有反應的。櫃門打開後,只要一闔上就自動上鎖。

而你也得記好是上排還是下排,雖然你可能記得是哪一列,但還有上下排是需要區分的。

但轉過儲物櫃更衣室,就是另一個天地了。

沐浴空間其實是相當糟的設計,五六個花灑有兩個是不能用的,而且一些是無法扭緊關水喉,最要命的是有些沒有熱水,還是我不知道開熱水的機關在哪裡?

另外蒸汽房及桑拿也是沒甚心思的,桑拿是完全一眼看穿的,而且是一室死寂。而蒸汽房則是有一些曲折,我是看到有人躲在角落裡偷歡,也多得因為裡面水氣氤氳,所以讓保守的台灣人可以為所欲為。

重點來了,到底炮房迷宮又是怎樣?

再下一層樓(該是B2)的迷宮,其實設計是以太空為主題,所以每間廂房就稱為「能量艙」。而且相當誇張的是,入口處會有一個機器,是導覽機,而且也可以掃瞄紙腕帶的RFID,以查悉儲物櫃的號碼。

導覽機是觸屏為主,讓訪客可以了解Aniki WOW的樓面平面圖,還有設計等,其實是其網站的資訊重新搬演而已,就置放在這一大塊頭的機器。

這樣的裝置我可真是第一次看。然而,在無聊時,難道要與這部機器玩耍?我在質疑著其最大的功能。但是,到後來它給我最大的功能是:現在是幾點了。我每兜圈經過一次,就看看我走了這麼多圈,但時間好像停留一樣。

(這樣說來你可以想像到這三溫暖是多麼地讓我敗興!容我下篇再敘!)

至於炮房,則是小得可憐,據資料說這已惹人詬病,然而這也是要避開被臨檢時,可聲稱這是用來練瑜伽的小房間,而不是讓人為所欲為的黑房。

就是這般大小的炮房了,美其名是「能量艙」。注意看底層的,就是一種黑色塑料,及膝而高,充當床架。


我那時是不相信有這麼小的炮房的,但進去看之後, 果然如此,或許我該客氣地比喻一番,這炮房是比飛機的廁所還大!

所以基本上只適合一個人盤腿而席,就已是整個面積了。

難怪會使用飛行作全館的設計主題,連炮房也仿造飛機。

後來我發覺一列四間炮房,只有中間兩間是打通的,所以才構成一張單人床式的面積,這才稍微像樣,但若入內的話要鎖上兩道門,因為外觀上還是有四間炮房的。

但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全間三溫暖,其實是使用黑色塑膠類的來當床,或是床墊,這種質材觸摸上去時,好像是加硬了的海綿,然而不會過硬,也不會塌陷。

而不少我去過的三溫暖,都是使用那些在健身院也可見到的運動墊,久而久之PVC表層就會龜裂,甚至撕扯成易刺割肌膚的爛皮膜。

而Aniki WOW的黑色塑料,看起來還是十分耐用,只是我想這是一定要量得工工整整地才來切割,因為在廂房裡的是及膝之高,恰快好就嵌在房裡的地板上 。

另外,炮房內的燈光,也是自動感應系統,只要輕輕一劃時,不必親觸,就會由弱轉強或相反亦然,我心想這種電子感應的裝置總會比常見的那種旋鈕式的來得貴吧!
就是上端那一排橫向的,其實是燈掣,點數就是強弱指標。由於炮房太小,當激起來時腳提到高高時,就會掃到!


至於廂房裡另一個設置是感應式的潤滑劑發放器,其側則是衛生紙筒,而暗室區的入口處其實還有任取的安全套。所以這一方面也是蠻週到,否則快要酣戰起來時還得自己準備裝甲上陣。

而我想起在舊址時,安全套也歡迎任取的,這是台北唯一一間有提供安全套的三溫暖,這種公共衛生意識值得推倡。(然而新加坡每間三溫暖都有免費安全套)

我想安全套放在隨時都可收藏起來的入口處,而非每間房都裝置,可能也是一種避開臨檢的手法。

而地下室中央其實也有一個黑色廊道;有一些暗格,還有一個吊床等,都是供sm等的玩樂吧。最玩味的是,還有一架飲水機!可真是周到。

而這架飲水機,後來我還在台北桃園機場看到!所以Aniki WOW真的是有國際水準,連採貨也是與國際機場同一級數的!
在飛離台北前突然看見似曾相識的飲水機,而這款飲水機在Aniki WOW裡給了我無數次的「能量」,成為當時的必需品。

除了一間間的炮房,還有一個黑房,伸手不見五指,比起舊址更加寬大,而且像黑不見底的深淵,我只知道在最內層的角落也是一塊黑色塑料床墊。但那時在黑暗中涉足入內,YACKS,腳底全是濕漉漉的一片。



最後當然要提一下廁所,其實廁所也是以太空站為主調,所以連尿盂都是用鋁制式的,沒遮擋,使用時必能一窺鄰居的全貌。

而在廁所內,另有在大馬廁所常見的水管,其實是清潔作業的好幫手。我那時遍尋不獲開關,到底怎樣出水呢?殊不知,開關就是地上一個由半圓球式的塑膠泵,一踩壓著,即會出手,放腳就會關水。

然而真的要對準水管,因為水力真的很強,所以用腳去踩踏時力度要適中。

而盥洗室的設計則是鏡子半懸空,洗臉盆的右下側其實有用後即丟的迷你牙膏及牙刷,還有漱口水,都藏在不露痕跡之處。

而Aniki WOW最大的外在賣點就是有健身房,其實是可以去健身,然而我都沒有真正使用到,因為沒帶到運動衣褲,然而我看見有一些人都是穿著內褲就入內了,但總讓我覺得沒有運動的感覺。

而這健身室是否齊全?其實我覺得是相當基礎的儀器而已,但啞鈴也有一套的,所以基本上對重訓老手來說,這樣的設備算是過關,所以 ,如果我在台北生活,或許會考慮簽購成會員,先來生理練肌,過後才去生理享樂。

只是若沒記錯,如果是會員的話,每次入門費是600新台幣,600新台幣換算馬幣,也近80令吉(78令吉),怎麼說還是高消費。

說完了設備,但即使如何華麗,最重要是人潮啊!像香港我去的那一間三溫暖Action,設備可謂簡陋之極,但妙在客流夠淫賤!然而Aniki WOW如此高貴的三溫暖,人人都要紛淑女嗎?

或許,你要等我下一篇才能詳述。

Aniki WOW的網站其實已有非常詳細的資料,躍躍一試要親訪的同學們,可先上網瀏覽一番!






1 口禁果:

匿名 說...

好像有被檢舉為日租套房過,但因為房間太小放不下床所以沒事。
https://youtu.be/PkrM-03oeCM?t=4m7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