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GYM的假乳牛



在健身院裡,有奇形怪狀的奇葩,也有「假乳牛」。

什麼叫假乳牛?就是他要變成乳牛,但還未修煉成功,他欠缺了百尺竿頭的毅力,但他稍有成績,可以看得出是有健身,大業未競不用緊,但他卻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已變成了乳牛。

例如上圖紅圈內的假乳牛,就是一個教材。

這矇眼四眼仔其實長得不高,樣子也非上佳,距離天菜還有非常遠的距離(除非去整容吧)。每次見他進來健身院,移著碎步,拎著比他腰還粗的行李袋,身穿修身剪裁的襯衫,下半身就是蛙人褲般貼身的西褲。

重點是,他還沒有身材。而且身型很小,他變成一個倒三角形沒錯,但這樣的「蛙人西褲」將他的雞腿缺點完全暴露出來,每次見到他自以為很威武地拎著行李袋進來健身院時,就擔心他不小心被絆倒撲街。

這是他的外形,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幻象,本是閣下私事,與我無關。

不過,但他作為一名健身院的用戶時,這類假乳牛的敗德就顯露出來。

他的罪狀包括:

一)亂拋槓鈴/鐵餅,製造噪音(可以看看這視頻

為什麼他要亂拋槓鈴?最大問題是他還未練到那個力度,卻硬谷自己來舉那麼重的重量,舉不起了,就索性一甩,呯哩磅钄地響徹屋頂,吵到人家。

有時,我看見這假乳牛在凳子上玩啞鈴時,舉到最後關頭時,實在舉不下去,也是隨手一拋,殊不知那些啞鈴就像球一樣彈跳起來到幾呎外,幾乎會殃及旁人,如果不小心砸到身旁人的腳,這種意外誰來賠?

(可以看另一個視頻為證!)

二)侵佔儀器

例如在視頻上所見,他是在做著屈體划般的動作。他使用鐵支槓桿在凳子上,再套兩三個鐵餅。

重點是,其實屈體划船動作另有特備專設的儀器,在這家健身院中有兩架機器,一樓及二樓各一架。而凳子所在的自由舉重區空間有限,他做這動作時,其他凳子需讓路挪出空間給他。

鐵支雖有四根,但仍是不夠使用,而by default都安裝在推舉椅、power rack上等,偏偏他使用了鐵支、佔用了空間,總之就是耗公家的資源來圖謀自己的私利──自私、沒公德,佔人家便宜。

在健身院人潮高峰時,往往就是這些自私鬼、不為他人著想的懶蟲佔用了空間與儀器,以致其他人要排隊。他們根本沒有設想一下,當你如此做時,會牽連到多少其他用戶。

這種情況就等於違例泊車的司機般,其實是社會公害。

所以這類敗德公害,即使練成乳牛,也是虛有其表,是假的。

三)沒穿衣!

有一次看到這位假乳牛竟在我面前脫上背心做運動,當時他的週遭有兩三個健身教練在指教著學員,學員包括一些中年婦女等。他就將背心脫下來做腹部捲曲運動。

他不脫衣還以為他真的是乳牛,脫下了衣服一看,根本還不是乳牛。雖然乍看有六塊腹肌,但挺著起來的肚腩 是因為皮下脂肪太厚;以為他的手臂爆脹,其實也只是一條發展畸形的蓮藕。

在健身院中,其實是不鼓勵脫掉上衣的,主要是衛生問題(想像汗水滿佈凳子的畫面),還有有礙雅瞻,這是不言而喻的公德。

管你是乳牛還是什麼,這是公眾場所。而當然我們常見乳牛會脫掉上衣對鏡自拍,然而通常他們都是躲在角落裡,不阻礙到他人,因為人家也有知恥心。而且,自拍時間只是幾分鐘,不會像一個SESSION般如此漫長。

圖中左邊那位是健身教練,他們所拍照之地,其實正是一個角落,無需擔心阻礙到別人,而且這樣的肌肉才叫「養眼」。


偏偏這位假乳牛,赤膊在做腹部捲曲,自以為很神氣,如果他真的是乳牛,那至少還可以養眼,偏偏不是天菜,也沒有好肌肉可看,就在做自己的活兒,那就是刺眼了,這種氣質讓人做嘔。

所以,這是非常基本的認知與操守問題, 顯示這種假乳牛是自我中心主義的爛咖。

其實還有更多的假乳牛,我覺得這些敗類是需要公諸於世,作一個反面教材,尊重公共空間、替他人著想,我們才能打造一個和諧的空間與環境。


其他健身院敗類:
◆蹂躪GYM的流氓
◆鐘盛忠惡行:沒有王子命就別裝王子病
◆GYM炳哥
◆馬英九在呻吟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