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零時


我在翼郎的生日00:00開始時,寄了一則生日祝福給他。

翼郎真的好高興。他說,我怎麼會那麼準时就送上生日祝福?

「是啊,我等著踏正12點,就傳個whatsapp給你的。我要做第一個祝你生日快樂的人。」我說。

翼郎只給了這表情給我:😢

「咦,這是什麼意思?」


我以為是他

但他從未這樣做過。
沒關係。」

翼郎有些喃喃自語似的,接著他放了幾個笑臉給我。

「誰是『他』?你現任男朋友?」我大驚。用英文就是有這樣的清晰度,他與她絕對不會用錯,不像馬來文,只是用一個dia來代名。

我從未聽過翼郎提過有這個「他」。

「那是往事了。我們只是好朋友。他以前會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但現在沒有了。😊 別擔心。我沒事。」

怎麼我覺得翼郎在強顏歡笑似的。但我不禁說,「原來你在這『世界』已有一些經驗的了。」

「只是心動。那很複雜的。」

「其實,訂婚的人是他是嗎?」不知為何,我想到這樣。

但同一時間,翼郎也回覆我說,「他已結婚了。」

但他一讀到我的詢問時,他看起來很驚訝:「我有告訴過你這件事?你怎麼知道他訂婚了?」

「我猜的。你上次說你訂婚了,可是有第三者,所以你分手了。我猜故事可能是相反過來的。」

我繼續補充:「而剛才你說到複雜這兩字。我想,這就是雙性戀的局面。到最後要回到社會。」

翼郎沒有直接回答我,他繼續寫著:


「與此同時

我還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男的。
但…我相信我們不只這樣
從他關心的程度
從他關切的做風
嗯 …
但是…
he's gone…」

我讀到一頭霧水,到底gone指的又是什麼?這位好朋友去世了嗎?還是又是什麼形式「缺席」了?

這又是另一個人吧? 看來他也是有故事的人吧?那麼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說,我是他第一個接觸過的男人──會是真的嗎?他可能與這位男性好朋友已有過肌膚之親了。

翼郎該就是同志。但為什麼他說他有未婚妻呢?

我有很多疑問。我忍不住再問他:「他不在了?他去世了嗎?到底你是否有過未婚妻?」

但是翼郎沒有再回應了。直至第二天早上,他才說他昨晚睡著了。或許是臨睡前的感傷。

我再追問時,翼郎沒有回應我了。我知道,他不想談這話題了。

我最後說,「每個人都有過去。我只想讓你知道,在你生日的這一天,有一個人想為你變得更好。因為你對他起了正面的作用。再次祝你生日快樂。」

我想,換做以前的我,還是會苦苦追問的。

我希望他翼郎會讀出我的意思,他下午過後回我說,「忙著,再聊」

就這樣,一切又歸零了。

待續:無花果


5 口禁果:

匿名 說...

旁觀者看得急了,建議你該踩煞車了,給他的訊息別那麼濃密,會嚇跑他的。男人都賤,容易到手的不會珍惜,真的。

小安33 說...

他真是不是普通的冷冰冰...
換做是我就不會再繼續了,神女有心襄王无意?!

Hezt 說...

@小安33:真的嗎?你會這樣決絕?

Hezt 說...

@匿名者:我真的要踩煞車嗎?就是要耍一下若即若離?

小安33 說...

人看得多了,那些對你沒意思的就不需要多花心思了,説不定你決絕不睬他反而他會有不同的反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