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支吾

接前文:止步

在星期一早上,我突然收到翼郎的來訊。

「Hola。」他只是簡短的這一句。

我只是例牌地回應問候他。「嗨。」

他說,「怎麼你消失了?」

(原來他也會發現我消失了嗎?)

我說:「我以為昨天是星期天,會是你的讀書日。所以你會進入圖書館模式,要肅靜,生人勿擾。」

「是的。但是晚上十點時,我跑出去看戲。」

「你可不知道我一直開我的手機看你是否有text我。」我說。

我這樣說,其實就輸了,因為我露餡了,我在偽裝著我的冷漠和涼薄。

「天啊。

那為什麼你不text我?
至少說一聲『嗨』。」翼郎這樣寫時,我終於有些軟了。

「我怕我打擾到你。所以昨晚你是與你的potential boyfriend(s)看戲?」我故意使用複數,讓他回答。

「dude,我是一個人看戲。」接著他拍了戲票票根的相片寄給我。

果然,那是一張戲票,但能證明什麼?兩個人看戲的話,票根都是各自存的。

我看看翼郎的戲票是看什麼戲。原來是本地一部馬來片──他會看馬來片?而且都是小鮮肉領銜主演的馬來片?是否他也是追星一族,或是愛看這些小鮮肉的戲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不知為何,我很有感觸地寫下了我心裡的一句話。雖然我知道我不必問,也不該問。但我就是心底話已升到喉間,不吐不快了。

「昨天我是有些擔心。我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我們朝向哪裡。我看來太過直接表白,全都攤開來了。但是你卻很害羞。我只能感受你,感應你。」

我再補充一句:「我不知道在這裡曖昧的框架下,要如何運作。」


這的確是我的想法。我們平時互相報平安與問候,時而報告動態。心靈上總感覺到有一股依附,沒聽見訊息時我心裡總會有一絲絲的忐忑與掛念。

但是我心向明月,明月是否照溝渠?

特別是,翼郎沒允許我瀏覽他已設定閒人免看的instagram,其實已說明,他連他生活的一切,都要排我於千里之外。

而且,他也不要我窺伺他在「正常」生活圈的點點滴滴。而且,他要牢牢地保護著自己在過著同志生活的一面向(這我也理解)

我只想看看他在平時生活的動態,看看他在做著什麼,有什麼想法與心情。

但翼郎不知道我想「申請」加他為友,純粹是想多看他幾眼,走進他的世界。

偌久,翼郎都沒有回應──其實是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再打了一句,因為我已經有腹稿了,我感覺到他,仍然不想投入什麼感情及承擔這些commitment。

也許他太忙,更或許我不是適合他的人。

當我打了一句開場白:「無論如何…」

翼郎馬上拍了一張相片給我,是他sync著他的蘋果手機的電腦畫面,「我會在sync完我的手機後再覆你。在sync著時不能開。好嗎?」

「好。
但,你不會對我宣佈什麼壞事情嗎?」

翼郎沒有再覆我了,直至三小時後,我的whatsapp又來了。我問他:「你sync完你的手機了嗎?」

「我在醫院了。我很傷心。」

「為什麼?」

「因為我的一個醫藥器材該是被人偷了…」

翼郎接著訴說著他的經歷與心情。

我覺得,他是不會答覆我的了。但我的心仍是懸盪著。有些話他不愿說,我就不勉強了。

而且,身材是屬於大眾的,但身體是屬於我的,那才是征服。如果翼郎只是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他經過潤飾的生活點滴,而私下和我分享心情感受,那麼,其實我是他心底裡的instagram,我覺得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即使妾身未明,但我形同他生活裡不見得光的小三。我認了。只要他先認了我,即使他不愿先開口認了我。

(待續)


2 口禁果:

匿名 說...

你似乎對這段感情認真了 對方曖昧的態度讓你無從適應 我與我的buddy從不要求窺探各自的私生活 偶爾談談心聊聊政治就心滿意足了

Hezt 說...

@Alfred X:嗯 謝謝你提醒了我──窺探私生活。看來我要好好拿捏這裡的分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