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

咦?

如常一般樣,我早上臨上班前呷了一口咖啡,然後出門驅車上班,我在12月30日的早上在隆市的大道滑行著時,我突然想起,我不是應該在飛機上嗎?

我知道今天是12月30日啊,每個人都請假等待跨年了。所以隆靈都寂靜起來。可是,我卻漸漸地清醒,心裡突然像浮現出一個刻印出來,我本來是在飛機上坐著的。

後來,可是,可是,後來…


我又漸漸憶起,那只是我今早在臨醒來時的一個夢境。那種依稀的感覺非常奇怪。像喝了一口非常濃郁的朱古力奶後,你幾小時後突然會感到那種味道在延燒著每一朵味蕾,然後集體迸發起來。

原來只是一個夢,可是非常離奇的一個夢。我是夢見我與同事一起在外頭接見一個大客戶後,然後一個轉身,碰到前東家的兩個女同事,分別是A小姐和B小姐。我們三人很熱切地打了招呼。

AB兩妞對我說,你(現任)的同事叫你先上飛機,他們會在墨爾本等你。

我不疑有他。就登上了飛機。然後,我發覺自己在飛機裡才如夢初醒,為什麼我會無端端上了飛機,然後一聲不響地先聯繫我的同事,是否是要飛去墨爾本會合他們呢?

而我為什麼要在飛機上呢?我在飛機裡無法撥電話給陸地的同事,我有一種受騙的感覺,而我還得坐在飛機活囚八小時後才能撥電回來大馬,如果我知道同事沒有在墨爾本,我又得再花八小時乘機回馬…

我非常懊悔和焦灼,因為那種被詐騙與自責粗心的感覺一直縈繞著我。我成為在飛機上坐立不安,然後我想起AB小姐。她倆一向以來都是尖酸刻薄的勢利女人,我卻相信了她倆的話。

我是在罪惡感中醒來,可是我覺得魂魄是留在雲宵上的飛機「坐著牢」。這個夢境十分荒唐和離奇,簡直不能用理性去判斷與解釋。

我回到車子驅著車子飛速地奔馳著,覺得自己在飛行一樣。我慢慢地有一種Déjà vu的感覺,在夢中我也被人家蒙騙,那實在是一個十分糟糕的打擊。

我後來細細回想,為什麼我會在夢見A、B小姐,而不是其他人呢?她們在我現實生活中已完全沒有交集,而且我們不是深交,以前做同事時只是交淺的泛泛之交。我嘗試找回她們身上的特質,與我最近的生活事物有何干系。

可是我無法像上一回夢境想得通透。這是一個解不了的夢謎,可是卻讓我記得自己無端端被誘騙到飛機上了。

今天真是一個倒數新年的可惡的早晨。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