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曼谷R3的寂寞人


在曼谷的幾天內,我除了重訪Chakran,也終於逼到自己去R3這曾經紅極一時,卻在2018年4月遭警方掃蕩而成國際新聞的三溫暖。

老實說,我在出發前有一種預感我會「不得好食」,但聽聞這間三溫暖多年,就是想去見識一下。

在Asok轉搭MRT時,我已感覺到很不起勁,最大原因是我不大喜歡在曼谷乘搭MRT(地鐵),除了車資較貴,而且許多月台得走一段路才抵達,整體上感覺很壓迫。

後來終於抵達最靠近R3的地鐵站後,一出站後是臨街的兩幢如橫牆般的大樓,看不見樓名,我真的不知如何走,拿著手機谷歌地圖按著GPS行走,卻選到最遠的一條路去,而且還鑽到高樓陋巷的民宅去。

雖然R3入門票真的很便宜(只有100泰銖,該是吸引人群的營銷噱頭),而且入門大堂還有一大盞豪華的垂燈,但華美的迎賓處,恰恰是這三溫暖冷清的反差。

這間三溫暖的跑動面積真的好大,特別是兩翼相通的迷宮,一直讓我迷路。

然而那天雖然是星期天,可是客戶流都是以25歲以下,而且都是排骨精為主,連一頭乳牛或腰圍過卅的也少有。

而在頂樓則是鐵皮蓋頂的大通舖,那時已不見人影了,我可以想像當年盛況在舉行那些輪大咪的活動時,該是滿目肉色撩人不已,然而當時我在偌大無人的通舖時,只有風扇在笨重地旋轉發出巨響,驅除不了曼谷日間蒸焗下促成的悶熱。

而且,訪客大多非常被動,我主動出擊獵人,一概失望而歸。

後來,我覺得真的呆不下去了,只好離去,錯過了盛世,就回不去了。


1 口禁果:

匿名 說...

多可惜 好怀念盛世时期的R3 真让人以为曼谷高颜值好身材的同志都聚集在这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