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網癮



你是否已像我那樣,去到哪兒都會捧著智能手機?但許多時候與母親說話時,我盡量保持著專注的狀態,就是手機擱在一旁,就專心與她聊天,因為與母親相處是一種正務,拿手機是雜務,而且拿著手機上網,然後與人說話,是非常不尊重對方。

然而,母親的話題像倒帶一樣,就重返我家的親戚近況,誰與誰失和,又提到以前她的家庭故事,她的下一句話彷如我心中已自動播放出來的廣播劇對白一樣,我都會唸出來了。

聽了千百回了。

這時手機的短訊來了。是what's app裡傳來。

一名炮友對我說,他太忙了,解釋著為何為何我倆迄今仍無法見面的原因──他連週日都要去上班!基本上對他我已經半放棄了,放長線吊大魚,約了他三個禮拜都無法見面。老娘我沒啥耐心了。

他說他也想過著有生活素質的週末,好好地在家,而他現在的生活重點不是約炮或會見男人。

那為何當初又對我殷勤地獻媚?我們還有必要見面嗎?看起來不行

難得這位potential炮友如此長篇大論地回函給我,而母親這時仍滔滔不絕說著往事。我不知要找什麼話題來扯開母親的注意力。但我實在不知如何回應她的往事。

因為已回應過千百回了

我要怎樣回應著這炮友?一個我沒有見過面,但幻想著他的身體的陌生人?

一個是我的母親。而過去一個星期我倆都忙得幾近沒有好好地坐下來聊天。

在這樣的拉拔狀態下,我還是忍著,放下了手機,待母親說完她的故事。然後。馬上拿起手機,就回了那位炮友,兩根拇指飛速地翻飛著,像沙盤推演,又像彈指風雲。

母親看著我如此,她說,「哦你忙著了,好,你忙吧。」

那時我有些內疚。愧疚,是因為內心裡有一種難以滿足的慾望在驅動著我在尋找著合適的對象儘管只是約一場炮,穿上褲子就不認人,有時心裡會想,或許未來就是靠這樣的彈指間,找到緣份出來。這就形同一場場相親啊。

然而,我那時有義務,也有必要當母親的聽眾,聽她細述故事。但我找不到合適的話題來聊,而那是我難得的休閒時間,就處珍重地看著我與母親的天倫相處時光。但我竟然敷衍著她。

後來,我手拿著手機,在7個交友apps中流連忘返,我的智能手機因此打發了我的一小時時光。原諒我這不肖子吧!










6 口禁果:

Retna 說...

看到你有幾個我沒有的apps,我也下載了。呵呵!

Hezt 說...

●Retna:終於將我的「網癮」傳染你了。咭咭。其實我特意放出來,就是讓大家多些下載,眾樂樂來擴大市場。

若你還有什麼新發現記得分享。:)

Hezt 說...

●retna:老實說,我還是想念當年的Gay.com。真可惜,就這樣沒落了。現在上得到,但聊天室裡空無一人,恐怖。

retna 說...

我也好久没有上去gay.com了,那是一個“盛世”,现在真的是空無一人嗎?

Hezt 說...

●retna:對啊,那兒沒有人了。如同荒蕪的廢都。因為設定上有阻礙,一般大馬網友是上不到的,除非網友自行調動了電腦DNS後才進到,否則就是一片空白。我去過,再瀏覽其他國家地區的聊天室,也是如此。後來上維基百科去查詢,方知他們的管理層好像是收購等的出現問題。很可惜,如此龐大的客戶DATABASE就這樣晾著沒有用。也沒有手機apps。一個沒有與時並進的網站管理,淪落到這樣就真叫人唏噓。

剛上去看,只有11329的會員在線上,全球的哩,只有萬多人。全都鑽到手機裡去了。

匿名 說...

真可惜,以前(才幾年光景罷了)在gay.com真是可以認識很多人的。現在都到手機和facebook了。連MSN也宣佈要關閉Messenger呢。


bottomhh@hotmail.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