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斷句

11pm的晚餐。
工作轟炸後的落寞。
不甘入寢的精神狀態。
與時鐘的拔河。
寂寞的客廳。
電視遙控上的隨性按鈕。
得獎電影的畫面邂逅。
無聊的心情放空。
飄渺的情緒流放。

肚子裡的幽幽呼喚。
冰箱裡無限可能的答案。
手中的五枚巧克力。
喉間的舒暢。
健身大忌的遺忘。

心靈的虛空。
畫面上的流動。
故事的結局。

(Ralph Fiennes知道身後走著一批鎗手,他在等著死神的降臨,他在心裡唸著「Tessa」,呼喚著遭人謀殺的妻子的名字,他知道自己即將會在天堂見到妻子了。)

第二天早晨的恍惚。
似曾相識的記憶。

電光火石間,突然間想起昨晚電視機播放的《The Constant Gardener》電影。如果起我是電影裡的Ralph Fiennes,我會在人生的最後一刻想起誰?

坐上車,上班了,開著歌,我聽到One Republic唱著:

Do you know where your heart is?
Do you think you can find it?
Or did you trade it for something
Somewhere better just to have it?

Do you know where your love is?
Do you think that you lost it?
You felt it so strong,
but
Nothing's turned out how you wanted


我的喉嚨感覺疼痛。我知道是昨夜的巧克力作祟。我知道此後我更要愛惜自己。

也唯有這樣了。

1 口禁果:

匿名 說...

有时就是寂寞,会让人不禁迷失自己,开始做些自暴自弃的事而不自知或不想去自制,但如果一时的放纵可以拯救自己的灵魂,为何不可?对吗?

anthon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