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無花果


接前文:零時


在我即將入睡時,以結束這麼難熬的星期天時,我收到了翼郎的whatsapp。

他說,「對不起,我今天很忙。」

「所以,你是跟你的女友(girl friends)出街?」我問。

「只是朋友。」

「你知道嗎,當你今天說『yap』時,我真的心碎了。」

「我那時真的很忙…而我真的不知道我說了些什麼」

「所以不是我想的那回事?」

「其實那是一個驚喜生日派對。我被捉弄了。天…」

「那很好。有很多人愛你。為你辦驚喜派對。」我說。但是,我的語氣該是很重怨氣吧。

我繼續寫:「如果下次是這種特發情況,拍張相片給我吧。」

我接下來的舉動,好像小女人一樣,我找回我在兩週前問過他的話:


「昨天我是有些擔心。我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我們朝向哪裡。我看來太過直接表白,全都攤開來了。但是你卻很害羞。我只能感受你,感應你。我不知道在這裡曖昧的框架下,要如何運作。」


然後我追問:「我到現在還沒有得到答案。這不確定性一直纏繞著我。」

這一次,翼郎終於回答我了。

「放輕鬆。
你不用著急。
就順其自然。」

我一看到他這樣回答我,雖然不是挑重重點來回答,但也有弦外之意了。

著急的人是我。而且,他不會比我急。

他也沒有確認我們是什麼關係,但是,可以確認的是,還是「順其自然」的關係,總之,該是沒有停頓下來的步伐。

又或是,他對我們之間沒有預設任何局面,就是看形勢發展如何,在不確定中任由它發展。

或許的確如我所想的,他還未做好準備,投入commitment進去這一段關係中。或許他學業忙,又或許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在同志圈裡呆多久。

更殘忍的事實是,我不是他所要的男人、伴侶。我只是一個霧水炮友,朝陽升起後即消失那種。

我希望我們的順其自然,會有一個有別於我過往經驗的結果。

開了太多次花,都無法結果。我的情份是注定是無花果嗎?我也不敢設想了,如果有花無果,那我就繼續開花吧~(你懂的)

想及於此,我就沒有這樣忐忑不安了。

我的心鬆了下來,我說:

「那,你讓我放輕鬆下來吧,讓我相信,我倆之間有些東西是on著的。」

「或許,你唱首歌給我,那麼我不會那樣著急。」

翼郎在電話那頭,不作聲響了。


2 口禁果:

小安33 說...

什麽時候說yap?驚喜派對?

Hezt 說...

@小安33:應該是在驚喜派對時無暇回應我,就以一個YAP來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