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5月14日星期日

513



5月 13日晚上11時05分。


「Nite Sayang。」那是椰漿飯從家鄉寄來的短訊,一如以往。當時我還在看著電視機播映著的《海南雞飯》。

我當時恰好也在想著他。他即然要入眠了,我只好sms給他說,「我也正好想著你,晚安。」

而我在午間時也有寄發短訊詢問他好不好。我想他在家鄉忙著喪父的事情。

在43分鐘後,還有兩分鐘就是午夜12時,椰漿飯打電話給我。我有些奇怪,通常他在寄發晚安短訊後,就會入寢,除非他是真的想說一些情話。

我哈囉了一聲。他說,「我明天回來吉隆坡。」

「這麼早?」通常他都會在週一凌晨時才回來。所以我有些納罕。

「我們不會再見面。因為我會回到我的EX身邊。」

他爆出這一句話後,我一時會意不過來。「What?」我大叫。

他用回同樣的句子重覆了一句話,就說,「Bye。」掛斷了電話。我完全抓不到他的語氣是什麼情緒。

我對著電視機熒幕愣住了一分鐘,那是非常長的一分鐘。然後我再撥電話給他。電話不通。

我再撥,電話通了。他哈囉哈囉了幾句,似乎線路不清。然後就接話了,我再問他,「你發生什麼事情?」

「我要回到我ex身邊。」

「你還commit 著他的嗎?」

「My ex doesn’t like it. My ex doesn’t like it。」他喃喃地重覆著這句話,非常急促,然後又一聲「Bye。」掛斷電話。

我還是再撥,電話仍然通。椰漿飯接起了電話,我再問他「你是不是喝醉了酒?」

他沒有答話,就掛斷了電話。

天啊!

我還是在繼續看著說同志劇情的《海南雞飯》,可是思緒已翻飛到不知何處。我沒有再撥電話給他。我知道他不會再接電話。

到底椰漿飯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只在43分鐘,他會對我說出這些話來?為什麼突然間將我甩掉了?在43分鐘前我們還互道晚安,怎麼轉瞬間就驚變?

過後我還是睡著了。我當時很累,姐姐在我的房裡用著電腦沒有出來,我的眼皮已低垂下來,那是累積了一個星期的工作疲憊,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我今天起床時,一直想著椰漿飯到底是否遇到突發情況,開始頭痛起來。這不是他一慣的作風。即使是他的父親去世時,他也不會這種沒有無厘頭的作風。

他說他不要與我見面。我突然間覺得,我是在接受著椰漿飯的死訊。

我早上11時許再sms他,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你是不是給他的前度男朋友危脅著?我更擔心的是你。請你回電給我。你別這樣判我死刑,至少讓我知道判詞。我們不是應該和平地談談嗎?」

依然沒有回應。

椰漿飯在一個月前突然間寄短訊給我,僅是簡單的一句話:「He is a danger to me and himself.」

我莫名其妙,不知他在說著什麼,便馬上撥電話給他。他接電話後說要求展延我倆原定于當天的約會。他說他的前男友從檳城南下,要寄宿在他家,為的是要探望接受癌症治療的母親。

那他的短訊是什麼意思呢?

他說他沒有時間解釋。「這是有關人命,我遲些向你解釋好嗎?」

到了好久,他才對我說起,他的前男友當時下來會見他時,要求復合,更閱讀他的手機短訊取得我的號碼。然後前男友對椰漿飯說,他用椰漿飯的手機寄了一些短訊給我。所以,椰漿飯就自己寄了那則無厘頭的短訊來解釋。

可是我什麼也沒有收到。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我就是氣憤,為什麼一個前男友可以佔用椰漿飯的手機?而椰漿飯往往不給我去動他的手機。
我當時就對椰漿飯說,為什麼你的前男友這樣幼稚的?

椰漿飯說,他與前男友那一次還是大吵一頓後不歡而散。他的前男友漏夜到富都車站搭巴士回檳城,然後在富都車站再撥電話給他道歉。椰漿飯馬上前往富都車站會合前男友,前男友在他面前痛哭一場後,他再送別他離開。

椰漿飯說,他與前男友吵架時是互相嘶喝,他們曾經肢體動粗。而他的前男友有自殘的傾向,常將手指頭啃得破碎。他的前男友放縱他到外胡滾,因為兩人床事不合。

而在一年前,椰漿飯常在我面前提起他的前男友,後來我真的忍受不住,請他不要再提起這人的事情後,他才住口。

可是,他的前男友還是常sms他,兩人保持著聯絡,只是在我知道的範圍外。

椰漿飯對我提起當晚的事情時,他有補充:「五年了。我與他都在一起五年,有很多東西很難忘記。」

當時我知道,我們要邁入穩定關係的階段,其實還有一段距離,除了他愛拈花惹草外,他的心裡還放不下前男友。

他說他有過兩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所以一直不想對我作出承諾。他說他希望第三段感情是最後的一次,也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

我當時還對他說,在中文裡這樣的情況是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還解釋這諺語的含義。他說,哇,十年很久啊!


椰漿飯在上週五晚上(12日)離開吉隆坡前,我們在週四晚才見面。當時他比我早出門去做健身,他在出門前還拿出了手機,作狀要拍一張倦眼惺忪的我。

我馬上掩在被單下。他說,「太遲了,我已拍了。」

然後他展示一張我在熟睡中的照片,一個陌生的樣子。我不曾看過我自己閉目睡覺的樣貌。我叫他刪掉,因為這不吉利──華人在睡覺拍照,不是會攝魂嗎?

但當時我們吵吵哄哄地,就不了了之。

我的樣子在椰漿飯的手機裡,但是他的前男友一直住在他的心裡。

直到昨晚,他已作出決定回到他前男友身邊──我覺得自己根本算不了什麼,原來過去我們都是活在虛假的甜言蜜語中,原來一切付諸東流了。

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再見面。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嗎?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們再相見時形同陌生人的情況──那是會發生的。但我們一直都過得好好的啊…

他還將住家鎖匙交給我。


今天是母親節。母親說今晚要外出好好用餐慶祝。我還要強顏歡笑支撐下去。

在幾天前才寫到岳乒那種不辭而別的舊事,如今竟然戲劇性地又發生這種事情。我在之前的「分手宣言」是假設自己分手的虛擬情況,如今靈驗了。

我現在是很氣怒,氣怒他這種不清不楚的分手,我還未到傷悲到心力交瘁的階段,否則我不會在這裡書寫這樣久。

但是我真的再一次失望了。

祝母親節快樂。媽媽,你會在接下來的日子,不會看到你的兒子每週無處失蹤一晚,你喜歡這樣低調又華麗的禮物嗎?






8 口禁果:

匿名 說...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is and I hope you are coping it well.. the way it ended is a little bit inappropriate. I do hope NL will find a time to talk it over with you later.

Talk to a friend about it, it help to ease the emotions.

Hang on there Hetz.

yF.

匿名 說...

又让我想起一个日剧所说的"为什么你那么想要了解别人?你是永远不能了解别人的,因为你不是别人!"
想这样的事情我也不是第一次听见,只能说是"人心难测"呀!
我在想。。。他会不会是因为他父亲的事情使到他不想在失去另外一个心爱的人?还是。。。
如果你喜欢NL的话,应该去查一下究竟,至少应该可以给你心中一个交代。

匿名 說...

你的遭遇讓我想起「小王子」的故事
不曉得為什麼......

話說小王子要回去屬于他的星球
也等同要離開他所心愛的玫瑰了
離別前,小王子一如往昔地為玫瑰做了很多事情
仿佛什麼東西都冠上了離別的意味,顯得額外感傷
當他向玫瑰告別時,玫瑰先沉默不語
後來竟然用一種小王子從未見過的恬靜與溫柔向
小王子道歉。其實,在玫瑰心里,
她真的很深愛小王子
只不過她已經來不及讓他明白,因為他要離開了
離別在即,玫瑰天真地說她不再需要玻璃罩的保護了
她不再怕風寒,不再怕毛毛蟲,連野獸也不再怕了
她甚至自欺欺人地說,即使她什麼都失去了
她仍然擁有最後的四根刺。
于是,她希望小王子能早日離開,
因為她擔心小王子會看到她掉下的眼淚,
因為她是一個多么孤傲的花朵。


hezt,如果你覺得你真的很深愛椰漿飯,
不管如何,你應該開口去挽留這段感情的
別為了自尊而輕易地把幸福放走,
也許椰漿飯真的有不可告人的苦衷
當然我也很相信你一定會這樣做
畢竟你們在一起也那么舊了
你的日記里占了70%都是椰漿飯的身影
可想而知你對他的重視有多深
你最起碼也要弄個明白,即使是一段再普通不過的
友誼,也沒理由無緣無故地說絕交就真的絕交的
真相,也許是血淋淋的殘酷---他真的不愛你了,
因為他發現他更愛他的前男友
也有可能是另有乾坤---他會不會擔心他的前男友
對你不利,看來他的前男友是一個恐怖的人物
不過我們沒必要在這里胡亂猜測,
這也不是在演偶像劇
也別太早死心做判斷
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無論你決定如何,不管你想哭想笑
我們都會在這里陪着你
與你一起渡過

匿名 說...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man. No matter how, get know the fact, cannot die without knowing the causes.

M|key^^ 說...

所谓 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
这次旁观者一样骇人听闻 看到傻眼...

会有更好的在等你... 网上的朋友会支持你...

帮朋友打一打歌 ... 送给你...
"離開不是錯 - CrossFire"

你說愛的太累 你已感覺不到什麼
告訴我沒有給到你溫柔
你卻不曾想過 他會比我好很多
跟著他你不必受折磨
你不必說太多 只要你說不愛我
其實你沒有說 我已懂得怎麼做
誰都沒有犯錯 只是沒有任何收獲

你走吧 門外他在等你
我們雖然愛過 卻半點沒好過
從今天開始 你不必再去管我
好好和他過活

分手難過的不會是我
了解自己是什麼
沒有你愛我 我依然還是我
他為你而活 已算不錯
我們不必再來過
今天離開我 我遇見你 不必再認識我

離開以後我懂得去判斷結果
人生肯定會少不了寂寞
付出太多 分手后傷害不一定會是我
今天分手 早已算過
沒有你愛我 我依然還是我
他為你而活 已算不錯
你已離開我 我遇見你 不必回頭望我

匿名 說...

Take care!!

lawboycool 說...

a big hug from me.

匿名 說...

不懂得要说些什么,但是希望你能跨过去。

好好地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