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給豬八戒的話


有時與一些讀者互動來往時,總會問一些很趣怪的問題,比如有一個讀者在聊天室裡問我有關三溫暖的事情。

他說,他沒有去過三溫暖。他很想見識見識,更想了解為何剛與他分手的男友那麼喜歡到那兒尋花問柳。

他問了我很多問題,比如:通常人家要你時會做些什麼?有什麼訊號?你要與別人好時你又怎樣做?有沒有暗房的?是不是要在其他人面前玩?如果我去三溫暖不要與別人肛交行不行?

然后他說,他很害怕。27歲的他,經驗比17歲還差,他又一直強調自己是很單純與忠誠的人。

他的問題我全都提供了答案。我還叫他做好充足的心理建設,因為在三溫暖裡可能會發生一些之前你沒有經歷過的打擊等。

只是我很好奇他在分手后要到三溫暖去。然后我們就聊到這裡了:

讀者甲: i think i am just a little 'bu gan yuen"(不甘愿)

讀者甲:being cheated by my ex... that's all....

我:你怎樣知道他欺騙你?

讀者甲:tertangkap lo, then have to admit la, he’s too young la, only 22.. so i think he's not ready for monogamy ltr

我: 你捉姦在床

讀者甲: plus he's a sauna goer somemore

讀者甲: almost, almost in bed… think for now i just want to stay single

讀者甲: go all out and have fun....

讀者甲: this is what i think….Whether i CAN do it or not is still a question... since i am so rigid and shy

我: 你是在自暴自棄啦

讀者甲: plus ALL my frens doesn’t support that.Well.. i do understand the value of youth

讀者甲: and i think i am not bad looking and i am quite physically fit

讀者甲: but in a few more years... that may not be the case...

讀者甲: maybe i should make use of my six packs when i still have them

他也對我透露,他身邊的朋友都沒有去三溫暖的,所以他無人可問,只有在線上向我探詢。

讀者甲又補充,他只有過12ONS,但都是對方趁他來吉隆坡出差時約在酒店裡見面。

我與讀者甲在聊天室裡聊過了幾次,他最后問我可否帶他到隆市內的三溫暖「見識」,我很坦白地告訴他,隆市開了幾家三溫暖后我都沒有再去了。而且,我不想做三溫暖導遊,這些個人經驗還得自己去身體力行去探索的。

后來,他不斷地遊說我約出來見面,我對他說,如果我出來與你見面,意味著我也需要應合其他要求見面的讀者要求,否則就持雙重標準。

而我現在的原則是,我不想曝光;況且我在這寫部落格不是要當別人的三溫暖地陪或是其他原因。

讀者甲說,不如就以朋友的身份會面,而非部落客相聚,行不行?

但我還是說「不」。

讀者甲最后因我的拒絕而被惹怒了。然后,他就留下一句:Thanks for entertaining me up till now

與大家分享我的公車理論時,這是我史無前例的最多留言。接著我讀到了Xavier的留言,才恍然察覺他就是這位與我在聊天室裡相遇的讀者甲。

他用英文流暢地分享了他對社會標籤以及道德價值觀的看法。我就大膽地將這段優美的文字譯成中文:

xavier說:

「我相信:道德價值觀是個人選擇,而顯然地,道德價值將人類與縱慾、追求原始本能的動物區分出來。

所以,當一個人做了一件事被公認是低賤的,那這個人就是低賤。不論什麼理由,一個人要做這些事情,他就得接受這些社會標籤。

辯解只是提供看法,但永遠不會改變一件事情。即如一個銀行搶匪是一個竊賊,不論他是為了金錢而這樣做,或是拯救他母親的性命。一旦落網后就會被懲治,被社會標籤為賊。

當然這不包括他是否是一個好兒子、負責的員工,只是一個性愛低賤的人。

你可以永遠對他們說,「那又如何?」因為這基本上是你的部落格。

但你或許時時應該反思你的舉止,讓你自己提升成為一個人類,以及對社會造成的影響。(這不意味著你現在不好)」


首先,我當然很感謝Xavier在 此留言,或許他認為在此留言比在電郵或聊天室裡說話來得暢所欲言和淋漓盡致?只是這種情況,給我的情況就像一名潑婦當街指著她的好朋友斥責:「你看,你的 衣服穿到這樣暴露,好像妓女一樣,為什麼要這樣低賤?這很低賤的!你一定要接受別人用低賤的眼光看你,即使你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這是對朋友說話的方式嗎?這是斥責朋友的理由嗎?

我不想以五十步笑百步這句老話來駁斥什麼,只是我希望Xavier能在鑿痕處處地冷嘲熱諷時,清楚知道自己怎樣實踐他的道德高尚,怎樣把持道德價值。

Xavier那 時還問我去三溫曖要做的「心理建設」是什麼意思;現在我想對他補充:你只要去三溫暖,意味著你自己也要當一輛公車,你也是等著人家上你,或者你上人家,這 是低賤嗎?為什麼你要問我這樣低賤的事情?你是如此單純無邪嗎?那你去三溫暖真的去見識嗎?還是去滿足自己內心也不肯承認的一股淫念?你日后會不會抗拒一 夜情?

有人喜歡將自己當成道德法官,就將人當成罪人,用語言來表達道德義憤。我不知道一個罪犯,是否因為犯了罪就失去人格尊嚴?而即使他是犯了罪,所有人都有權力去用侮辱的方法對他進行懲罰、尋求正義、來表達自己的道德高尚?

我對Xavier是百思莫解的。或許他是因為我拒絕出來與他見面,當他的三溫暖導遊,而惱羞成怒來這裡塗鴉?

尊重人,是文明社會的最標本標誌。但是在罵人時,先尊重自己。否則,就像豬八戒莫名其妙地罵唐三藏「好色」時,其實自己就是最好色的一條豬,可是豬八戒不會自己去照鏡子吧?

8 口禁果:

天秤座 說...

王永正在想,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可以维持天真,那么单纯地看待人与事。

不去三温暖不代表纯情,正好比风骚不是嘴边有颗痣,风流不是滥交。那纯是个人的私欲,并无高下之分。

大家不过是各自修行罢了,你驾你的私家车,我搭我的公车,各有各的乐趣。

假使有人问王永正在三温暖里你要與別人好時你又怎樣做?:

冲过去,张开口,道:“喂,要不要 diao ?”

香蕉人 說...

你有没有发现,最讨厌别人做某样东西的时候,其实他自己本身是最渴望做那样事情的,但是为了掩饰自己,他必须做出反抗的动作或语言。
他一方面说自己单纯(相信我,没有男人是单纯的,只是看他有没有能力做而已),一方面又想要去SAUNA,一方面又谴责你,不是很矛盾吗?从这矛盾的情况来看,其实他是在挣扎。
我的猜测是,可能内心渴望那些冒险行为,一方面又怕别人的眼光,还有就是从小就培养的道德观念所局限,就出现很多矛盾的言论与行为。
其实我本身是这样,虽然我也渴望一些野性的行为,但是我是很忧虑型的人,时常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使到我什么也做不成。
如果你要尝试某样东西,就去尝试吧,至少你见识过,那么你的观念可能就会改变,不过是要以完全与不伤害人为前提。

匿名 說...

與人調情﹐我覺得無須學吧﹗那是與生俱來就有的一種本能﹐差異是在於技巧問題而已。所以我覺得有人只是以裝純情為名﹐實際是想陶別人隱私為實。

hezt你真的那麼確定那個和你聊天的人就是X先生嗎﹖不過實情如果真如你所言﹐他也未免太雙重標誌了吧﹖

雖然社會上是有他們的標籤﹐有一定的判斷准繩﹐可是我們也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只能做不能說的﹐就好比同志感情﹐大家都知道那是存在的﹐也是心照不宣的實情﹐可是媒體不能大事渲染﹐電視劇不能有太多涉及同志情感的畫面﹐難道就因為被“禁止”渲染而就這樣認定同志情感是違法的﹐每個同志都該被糾正過來了嗎﹖

我覺得性生活豐富與否﹐純粹是很私人的事情﹐有些人性慾過盛﹐對性的要求就自然提高﹐有人性慾不大﹐自然就不會太飢渴﹐這純粹是個人生理問題﹐再配合當事人的存心觀念及為人處世的態度﹐才會反映出他的私生活色彩。可是有人偏偏因為不敢做又見不得人做﹐才會表現得那麼義氣填應。

其實﹐喜歡玩性愛游戲﹐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大不了﹐但也會有人認為那簡直是離經叛道的野獸行為﹐平心而論那都是見人見智的觀點。若真要以“是非黑白”來論定的話﹐我本身不鼓勵﹐生活能儘量“單純”當然就該單純一點的好﹐可如果真的抵擋不過性慾的誘惑﹐就要有冒風險的勇氣和做好安全性行為的準備。胡亂的把別人比擬成“動物”的罪名也實在言重了一點。人之所以和動物最明顯的不一樣(人和一些比較有靈性的動物都會有良知和感受)﹐是因為人有羞恥心﹐如果你能大庭廣眾的裸露身體﹐大小便和做愛﹐那就代表你已經失去了這些羞恥心。關著門做愛做的事情﹐那純粹是私人空間範圍內﹐這個人﹐還算是知恥的。至於他在這裡公開自己的性生活﹐只是鑒于文字﹐沒有畫面﹐而且很多時候都是一些心情轉折﹐並非只一味停留在男人的身體生理器官上而已﹐這證明﹐這個人是有感知的﹐他不是動物﹐他有很好的表達能力。

良心﹐存有著絕對化的真理﹐這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的天生本能。我們懂得判斷是非曲直﹐但是﹐只要是人﹐都不可能是絕對的﹐因為良心隨時都可以被蒙蔽﹐但真理是永垂不朽的﹐無法被曲解的。所以﹐法律有漏洞﹐因為它只是憑人的良心作為擬定﹐開一場大會大致上通過就會變成法律﹐可要知道﹐大部份人認為對的東西﹐未必是對的﹐法律允許賭場營業﹐那你認為法律允許了就代表賭博是正確的嗎﹖還有吸煙﹖而大部份的人都被法律範圍內所允許的現代社會價值觀給束縛得死死的﹐只要社會法理一致認為是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

不管是偷竊偷情只要是偷﹐在法理上自然是不被允許的﹐可是在人情上﹐我們還是會看背後的原由才會選擇作出同情協助還是譴責批判﹐但不代表我們就能對一個罪大惡極的人吐口水罵髒話來典當我們的人格和氣質。

一個人做錯﹐只要能悔改﹐還是該值得原諒的﹐可是悔改是不能被要求的﹐必須是當事人憑良心心甘情願的悔改才能有效﹐光是謾罵根本就于事無補﹐也不見得你是多麼正義凜然的一個人。

匿名 說...

哈哈哈,有意思...."有人喜歡將自己當成道德法官,就將人當成罪人,用語言來表達道德義憤。我不知道一個罪犯,是否因為犯了罪就失去人格尊嚴?而即使他是犯了罪,所有人都有權力去用侮辱的方法對他進行懲罰、尋求正義、來表達自己的道德高尚?"....马来西亚真的很多这样的人...其中中文戏剧界就以此行为标准为道德操守,非常可笑,呵呵....

匿名 說...

道貌岸然。

匿名 說...

cool down everyone ... don't use insulting words because afterall, it reflects only your own personality.

There are different types of people in this world and we know Hezt is not the only one living this lifestyle that he has chosen (or maybe as he said before, he has no choice). I believe nobody else should comment on his personal lifestyle (except his family, maybe) because at the end, he is the one living and responsible on his own life.

For those who cannot accept his lifestyle, just use him as an example to remind yourself not to follow his steps.

For those who admire his lifestyle, just do it after you have thought thoroughly the consequences.

For those who are living this lifestyle and happy about it, just enjoy it and need not be so defensive. Samathan Jones never cared about how other people looked at her.

For those who are living this lifestyle but keep mumbling on his unhappiness, maybe ... maybe you have a choice to be happy, try to find it.

香蕉人 說...

谈到SAMATHA JONES,她虽然是看起来很SLUT,但是基本上她是不相信爱情的,她对爱情没有信心,但是一旦她爱上了她就会很专一,到底她还是渴望但是又对爱情胆怯的女人。
有一集是她被CARRY看到她正在帮一个男人口交,结果她就对CARRY说的每一句话感到很敏感。然后CARRY就对SAMAHTA坦白说她是有JUDGE过她,然后SAMANTAH就说不是CARRY的错,其实是她本身在JUDGE她自己。
有时候我们生活我们看起来不在意别人的意见或批评,但是仔细想想我们自己,我们真的做对吗?我们真的有脸面对社会吗?在这不断的追问与自责当中,我们学到了吗?我想,还是有些东西我们可以改变的。就算那么一点点。
有时候你很难做到另全部人都那么满足,无论你做什么总是有人不喜欢,所以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匿名 說...

HETZ.
你果然是报复心强的人.
忍受不了别人的批评.
以致公开与批评者的私下谈话.
自以为是自己是对的.
你是一只刺猥.
自我保护的心over了.
永远对批评紧张兮兮.
你就像之前有个网友说的.
总是在寻找辩解合理化自己做过的事.
这是人性.


x厘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