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回味但不想回憶

突然間想起在異地工作時,那時候一個人坐在咖啡室裡面,喝一杯咖啡。

那時候只是想打發時間,回到租房那兒也是自己一個人。有些孤單,但其實不寂寞。

可是那時我控制著自己的慾念,不能每晚都去咖啡室喝咖啡的,所以那時是一種計算的約束,有些辛苦,可是,成為我的寄託。

那時候我真的是遊子。沒有寄託。

遊子,其實就像浮萍,在異鄉作客,好像什麼都沒有憑寄,你不知道日後、明天、一年後及未來是怎麼樣,彷如好像每一秒渡過後,還是大霧茫茫的未來。

那兒的咖啡其實是比吉隆坡好喝。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因為那只是生活的小確幸,只是回到吉隆坡後就難找到那種口味了。

不過,我該是不會再去那地方了。



前陣子,我接待來自這異鄉的舊同事,他恰好遊馬,所以我們就敘舊談談近況。

舊同事就是這樣,與你的交集,儼然只是一趟車的其中一段路一起同路,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出發點,我們都不知道會共車到幾時。我們的目的地也不一樣。

他與我談起舊公司的情況,依然是惡劣。我覺得我及時逃生,這一步做對了。

到後來整場飯局都是我聽他在吐苦水。我一直在心裡暗想:何必,何必再呆下去?

人是有的選擇的。在選擇時,有很多「但是」彈跳出來,不過也有「何必」,兩者就在拔河,當時我選擇逃生跳船,就是在很多「但是如果我這樣做,我會失去…」、「何必讓自己的人生那樣痛苦?」

所以那時我選擇縱身一跳,摔死自己也在所不惜,總之我要換回我的自由。所以我跳船了。現在這艘破船仍在汪洋大海中飄蕩,而船上的同事,依然如此。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突然像被舊記憶突襲一樣,可能平時我沒有試過在這樣的時分可以清清靜靜地做回自己的事情,包括好好地寫作。

我突然覺得我好想好好放一場假。不是是要放空自己或是展望什麼,只想停下腳步,看看我遺忘了什麼,還有留住什麼美好記憶。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