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沒有王子命就別裝王子病

在健身院裡碰過本地一名半紅不黑的歌手──鍾盛忠很多次了。

十年如一日,可以這樣形容他和我──我們的身材是十年如一日。

到底他是誰?谷歌一下就知道了。而我也不必去找他的照片來和他宣傳。

當然,像這類歌手,說出來是歌手,華人圈可能大半都不知這是哪家的傢伙,非華人圈更不必談了。馬來西亞太多這樣的卡拉OK歌者 (其實稱不上歌手),最厲害的就是在農曆新年時站出來,揖個手,鞠個躬行個禮大拜年,因為都是唱賀歲歌。

我這樣說不是貶義,而是我們acknowledge這是我們馬來西亞藝人圈的現實生態,你說這是悲涼嗎?悲涼也得去面對,你說這是蒼涼嗎?可是人人都隨遇而安。

好運氣的,加上稍有實力的,就去台灣發展當歌手,更好運的就紅著回流祖國。

不過鍾盛忠不一樣,印象中他沒有去台灣發片,可能是歌藝真的不到家。這我可不清楚了,因為他的歌聲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只記得他是粗聲歌喉,就僅此而已。

好巧不巧我都是與他同一家健身中心,多年都常遇他,有時見過他黏著一位曾得過乳牛大賽的直佬乳牛(看似是私下給錢非法來學重訓)一起舉重(那也好像有兩三年了吧),但更多時候看到他像長舌婦一樣四處談話。

如果不說他是歌手、是公眾人物,或是一年一度在農曆新年才偶有曝光的新聞人物,看著他混在健身院裡與那些陽剛瑪莉廝混時,你是不知道他的嘴巴是用來唱歌的,你只覺得他像個一般八婆樣在渾。

然而公眾人物的便利就是,你薄有名聲,人家對你行注目禮,你自覺不自覺都好,你更加要注意自己的行為。

這位鍾盛忠平時怎樣在健身院四處打量人的舉止,我就不多言了,他是否是同志,也是心知肚明不用我贅言了。

我只是說,他不會是友善的人,因為他見到人時,即使是照面很多次,他不會望你一眼,最多就是睥睨著你。

如果是真正的明星,沒有架子的,會對路人行個微笑。

而許久以來,終於有個不經意的交手了。

日前我去到健身院沖涼後,全身水淋淋滴答答地走出來,然後我走到鏡子前要拿起吹風筒,吹一吹身上的水滴,恰好鍾盛忠在我身旁。

他馬上彈跳開去,當時他已全身穿衣服,準備要離去了,鏡子前還有他的毛巾與背包,他是用吹風筒吹著厚厚實實像假髮的髮型,該是在定型著他的秀髮。

他在我一來到時像袋鼠一樣地跳走時,也好,那我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使用。

然後我就要去我的儲物格拿我的物品出來。這時我才發現,鍾盛忠的背囊與毛巾一堆的,恰好就放在我的儲物格的下方。

其實他是隨意將他的物件放在儲物格的凳子上,而他本人就對著鏡子吹頭髮,將私人物件放在身後,不過照鏡則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背囊的。

當時只有他在吹頭髮,而他那批姐妹同黨已裝身完畢,在玩著手機來等他吹理好假髮似的髮型,所以非常明顯地,這堆東西是屬於他的。

我奇怪怎麼當時吹風筒處也是有個平台,其實鍾盛忠大可將自己的物件放在身旁,而不是放在身後。

當然有時我也會這樣,隨意一放,因為當時無人。

不過,當有人趨前來時,我會很警覺地馬上移走自己的物件,以免阻礙到人家的使用空間,這是一種文明態度。因為你總不能人在一處,物件又在另一處霸佔,這就是我們常所說的:「生人霸死地」。

然而當時我半裸著身體,儲物格又這麼小,我也得將自己的物件取出來穿衣等的放在凳子上。

而鍾盛忠明明就對著鏡子吹頭髮,沒理由不察或沒看到我已現身,站在他的物件前,而且我正要使用那儲物格。

我回頭望他一下,他還是繼續吹頭髮。

經過幾年前被一隻癲雞乸在健身室大罵後,此次我不敢聲張。

我不理了,就動手起來,將他的毛巾堆等移去一旁,即使那可能會弄髒我的手。

但我心裡就暗想:他可能不察覺他的物件已阻擾到我,或許是。但我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隨後,我就取出我自己的背囊等的。

鍾盛忠不一會兒吹完像假髮一樣的秀髮,一大片的瀏海覆蓋在額頭前,像個白瓷娃娃般地移著碎步走到我面前。

他頭也不望地拿走被我移到一旁的背囊,飄然地。像鬼一樣地離去。之後他那批跟班也施施然隨他而去。

不忘一提,鍾盛裡其中一名跟班,連坐著的時候也是翹起二郎腿,捧著手機像捧著一枝煙般地嫵媚。

難怪不紅。我心想。他在熒幕前是為藝人,但在真實生活中,他做不到香港人的所說的「偽人」,因為他太表現真我了,恭喜恭喜,你沒當上「偽人」,但你卻自以為是王子,卻沒有王子命,就別裝王子病啊!



3 口禁果:

飞炎 說...

长了一点见识,人不可貌相啊。

Hezt 說...

@飛炎:就是,太多自以為是的人。即使長得帥或練得像乳牛,也不代表可以如此自私。

飞炎 說...

@Hezt:这个算是有骄傲的本钱吧,虽然明知道可能会被拒绝,不过,看到他勾勾小手指,自己还是会忍不住的黏上去了,哈哈,有点小犯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