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說故事的人




不知你們是否有看過這網站:Bait Bus的A片?網羅了一些A片男優,一人駕著貨車,車上載著製片、導演兼掌鏡者,只亮聲不亮相,然後找一對男女,女的長了一對豪乳的傻大姐般的嬌娃,男的則是確定的A片男優。

然後貨車會沿街尋獵物,瞄中目標後,然後那掌鏡者就會停車時搭訕,通常都是搭訕到直佬,然後以拍攝記錄片等藉口誘騙對方上車,然後欺騙這男的誤以為可與那女的嘿咻,接著要男受騙者被蒙上眼睛,之後由另一個男暗地裡為他口交。

受騙者不久後恍然大悟而大驚,這掌鏡者又會花言巧語安撫一番,再遊說下,這位受騙者就干起另一位男的來,或是被干。干人通常是3種姿態,然後就「收工」,然後又誘騙這受騙者下車後,揚長而去。

這網站的招數,其實也有異性直佬的版本,即是被誘上車的是女性。

當然,說到最後所謂的「受騙者」,其實都是演員,都是演著異性男,燃起同志常幻想異性男也有一天會「轉性」的痴想,然後傻乎乎、或貪財貪美色地上車干人等,之後又裝傻般被混下車去。

一切都在行駛中的貨車進行,拍攝。在狹小空間中狠斗吟哦…

可是一切都是炮製出來的。這樣一拍,再剪輯起來後一部片子都有60分鐘多,算是相當費功夫的,因為至少還要前半截非性愛的「劇情」。

至於所謂的劇情,其實很大程度是那位製片兼導演自己隨口說的對白,然後他會順應著演員的自然反應一直聊下去。他們的對答很流暢,不像是經過編撰對白,奇就奇在其實是那位掌鏡者作牽引人,隨著「受騙者」的情緒與反應走。

其實這網站的賣點也是:直佬也有變「攣」的一刻。 (但明知是假冒的直佬)可是還是非常受落,似乎許多人都認為直佬不大可能在轉折間變成了肯屌或肯被操的同志。

我反之覺得,在性愛場面前的「戲份」,更加回味,因那位製片人真的是一個「訪問」達人。

最近當紅的Marc Dylan(小心,不宜公開瀏覽)也為該網站擔綱過兩部片子,都是做回他老本行,0號。我看到這一齣時,當中有段對白很有意思。

Marc被問到:你回去家鄉後要做些什麼?講一些狂野的故事嗎?

Marc答說,對啊我有許多野故事要說。

然後掌鏡人就問你在家鄉有許多狂野故事嗎?Marc說,「都有。每個人在每一處都有故事。」

然後掌鏡人開始獨白似的話:「我的人生原則就是,一個人的人生不是是否成功或是什麼,而是有故事可告訴別人。如果我活到夠老,我要說出這些故事…讓聽的人在聽了後會說:『你在開玩笑吧!』

Marc與那傻大姐就呼應著說「對啊」等的話,Marc說他要在80歲時,對祖孫輩說他年輕時干過的事情…

掌鏡人接著又說:「我去回那些高中同學的聚會,他們總會說回舊事…那些很爛的往事…」

Marc 插口說,「你不覺得煩嗎?」

然後兩人又你一言我一語地唱和著, 有時他們在重聚時,都忘了之前高中發生過什麼事情;整個對白就變成敘舊,然後舊同學就會說:「哦你不知道那件事?其實是這樣…那樣」細述,讓人聽了都覺得疲累。

Marc說,有時我想如果我像他們,我現在會過怎樣的日子?

掌鏡人接話:我結婚了、有妻子、兒女、工作著…然後你問同學們,要不要拍照?不要…不要…

然後話題就帶走了飄去了另一邊。

只是我在回想著這段隨興的對話,雖然是無關痛痒,與A片離題的「前奏」,但不斷在迴盪在腦海中。

因為重點是:做個有故事的人。

我的人生故事充足了嗎?我的故事是否在年老後經得起談論?我是否經歷過高低起伏的故事?

而人生,是否只是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如果我的生命一帆風順,諸事遇貴人,沒歷經過波折風浪,又或許沒甚勇氣去干一些想做又不想做的事情,終老時會否有那種「只是近黃昏」的惆悵?

我想起選篇出書,就是一個經歷,在原初要真正決定出書前,思前想後了許多,有花堪折直須折啊。其實還有更大的隱憂,我已開始覺得部落格在面子書、推特等的侵蝕下宣告式微,而世人的閱讀傾向已轉化了,我更擔心的是印刷品的閱讀傾向也被遺棄了。

所以我在想,還不出書來還原最原初的閱讀形式,更待何時?

所以恍眼間就一年,書就到了手中。翻閱時腦袋是跑馬燈般地轉,過去式的人物,現在成為書中的case,只是我人生中一塊塊的故事,但還有更多埋在部落格裡,還有深藏在記憶裡。

我在想,何時我需要挖出來整理?或是猶如時間的浪花般沖上岸,看天意而挾著這些貝殼般美麗的故事顯現出來?

而我會在這裡繼續搖筆桿來筆耕,做一個storyteller,帶著故事終老是一件美事,只是在舊同學聚會,我會繼續聽著他們的育兒經,依然聽著他們快爛透、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故事,然後心裡默默地說:啊,我有很多故事要說,可是你們不會去聽,也不想去聽,也或許帶著歧視的心態去聽這些…關於男人的故事。



4 口禁果:

Ryan Y 說...

我一直天真以為bait bus裡被騙的都是真的路人。畢竟每次開干的時候,那些直男都是面無表情。
我希望以做個有故事的人為目標,所以經常去經歷不同的事情。但是我不太需要告訴別人我的故事,只期望當我無時無刻在回顧的時候,都有不枉此生的感覺。

Hezt 說...

●Ryan Y:所以那些直男演員的演技很專業吧!:) 後來我有看過其中幾人的其部戲,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扮出來的。我最記得Kevin Crowe演直男的那集,後來我恍然大悟,有些被耍的感覺,因為他真的演得太神似了。

對,好一句「不枉此生」。我就是要這四字來破題!:p

Unknown 說...

加油!我在诚品网购了

Hezt 說...

●咖啡仔:謝謝捧場!hug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