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陳莊出書


在書展裡,有時像一座花園,有時卻像一座亂葬崗。每年海外書市舉行時,我總會去看看本土的文學新作或新書行列,往往就會有驚呆的浮光掠影,例如好幾年前一位過氣空姐許彩X在她的新作裡寫:在客機曾看過一大束的米田共留在馬桶沒被沖淨,她猜制造者該是常被肛交後撐大的下場。

這樣粗俗的書,竟然登上大雅之堂,你可猜想馬來西亞的書坛還有什麼不賣的?

當然還有──例如例如看到一本新書,嚴格而言該是寫真集,不能稱之為「書」。男主角叫做John Tan,原來是一個贏過獎的本地模特兒,還有什麼猛男秀冠軍等,據了解還演過一齣本地同志舞台劇當男主角。

我乍看到那名字時就笑了──這是何其平凡的名字。若是藝名,這是過目即忘的名字,若是原名,那是沒有格調了,畢竟John啊等的這名字在這年頭,已淪為小強等之類的土名字。

而且,一看到John Tan這名字,我就想起John Doe這化名,不是給無名氏就是給身份不明的死屍。

名字就是包裝,我不知道為何要出來混,該是挑一個有特色,又不落俗套的化名,這叫形象包裝。我不知道誰是John Tan,我想不如我改他取個漢名吧, 陳莊。那夠有特色了。

全書美其名是什麼減肥、運動、膳食等的「 減肥手冊」,但其實封底圖已是一張裸背圖,掀開內頁再翻,除了小鳥沒露,一叢爆發狀的腋毛、卷毛或鬍子等都出場了,其中一頁也是露臀,屬於半裸寫真集了。

書中有寫到也曾經是一個101公斤的胖子。後來成功減肥。我以為接下來會刊登那種Biggest Loser的相片,沒有,我以為有什麼血汗減肥經過,也沒有,全都是銅皮筋肉的曬肉照,是秀色可餐?文字是裝文藝的自憐自艾,相片則是吐氣揚眉,但全本書是顧影自喜的洋洋得意。

或許這不是馬來西亞首本猛男寫真集,畢竟我們遠在美國的歐陽文風不少書都露過渾厚雄壯的肌肉,一邊配以義正辭嚴的社會學,將學究味和人體混合呈獻送給讀者 。但這位陳莊的寫真集卻是在近年來,不折不扣掛羊頭賣狗肉的寫真集,文字簡單為輔,露肉相片為主。

後來,我翻得沒東西可翻,就細細地研究該本寫真集中的相片了,看著陳莊的乳頭,唔 ,我心想:還蠻大顆的;看著他的腋毛,哇,我心想:這樣雜亂像茅草?再看看他的內褲照,唔 ,未振翅飛的小鳥溫柔地依偎著,雄風未展。

後來我身邊繞著不少女性讀者 ,我有些不好意思,怎麼在眾目睽睽來看「淫書」?畢竟圖像的裸露所表達出的視覺印象強烈得多了。然後我突然省悟起來:怎麼我也如此下流地去審判一個模特兒的身體起來?──而且是一幅經過「千錘百練」的人造肌肉軀殼?

後來再看看相片中他的樣子,唔 ,五官端正吧,星眉劍目?稱不上。有格性?又不見得,因為在健身院這等貨色太多了。即使他的封面圖,我第一個印象以為是本地男模葉良財,相似度太高了。有本事?那先端出來吧!肯努力?別忘記這是最空泛的自讚詞。

當一個模特兒要活在另一個人的影子下來出位時,你永遠都是影子。

看著看著,總覺得這樣的臉孔很面善,我又漸漸悟出,這可不是泰國仔常見的樣貌嗎?那些曾經一度看過的泰國男同志色情雜誌,東方亞洲人的黑色體毛,儼如一堆烏雲般鋪蓋在肉體上,擺出撩人體態,流露出嫵媚目光。

馬來西亞人對男子的審美觀,仍然停留在這種裝MAN的樣貌,要有些茂密體毛的,要有一些陽剛氣的,肌肉就是一切。

但這就是這本寫真集的效果吧,就是讓讀者來意淫一番。我沒有看書本價格是多少,但看著書開端的一大堆不知所謂的序言,還有寫真集後面列出來的「陳莊成績表」,我心裡嬌柔地噗嗤一笑:這叫做成就哦 ?

多一些陳莊這樣的猛男來出書吧。有肌肉就可以,找個捉刀人來寫些不湯不水的東西,我們的文坛百花齊放。

寫了這麼多,忽然覺得自己也花了蠻多的篇幅來為陳莊作新書宣傳。他真的成功了,竟然「打動」到我在封筆那麼久後,再動筆來寫這篇文章。露肉露毛,始終是最有力的武器。希望他能以身相許來獻身,事後我可以奮筆疾書。





3 口禁果:

匿名 說...

I heard he is a bottom, so he cant present tomyou. If u r able to hear he is talking, lagi jialat. Sound like kids.

匿名 說...

Haha, like the way u described the book cover title :) amusing yet got point ~
He is actually my A friend ex, and B friend ex also !
He looks like thai mix, and appearance look much more mature than the real age ~

匿名 說...

这个John外表虽然看似粗壮,很man,可是当你听他说话你会吓死。走秀、拍硬照也不怎么样,演的那场舞台剧也不好。若不是因为他能吸引一票同志粉丝捧场,我看他也当不到主角。

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vXGyW2Sg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