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在雨中

下雨了!天黑得像會塌下來。轉眼間的烏雲滿天,但這可不是不測的風雲。因為,我已攜帶了雨傘外出。

「沒想到這麼快就下雨。」我對他說。

他就是那位同事。不過此次他沒有與其女朋友一起,所以我們沒有三人行,只有我倆。

我打開了雨傘,「走吧!」

我與他,擠進了傘面下。我那一刻有些猶豫,當你與另一個人同撐一把雨傘時,是最親密的時候。那種親密是距離上的拉近,因為大家都得擠在一個平日不會互滲到對方領土裡的疆域。即使我們平時同桌吃飯,在辦公室裡交談,都是保持著一定的社交距離。

事實上,像這位同事是如此地拘泥保守,連進廁所也要轉個身鎖上門來,你可以聯想到他是一個注重自我空間的人士。

可是只有一把傘,同撐一把傘是唯一的方法。我們就拋捨了社交距離,走入個人的空間裡。

我們在雨中走著路,雨絲夾著冷風橫射得兇,我們一邊走著,一邊小心奕奕地避開地面上的水窪。

平時與另一個人並行走路時,你不會發覺到原來彼此走路的節奏與步伐,是有那麼多地落差。因為兩個人一起走路時,儘管是邊行邊談話,但不至于需要彼此遷就。

然而,在雨中的傘下,兩個人需要同享一個受保護的空間,一起磨合,協調韻致時,連走路,也是一種學問──你要懂得如何亦步亦趨,也要進退有度,這是配合著對方,也看對方是否配合著你。像一場舞蹈,不能太黏合,也不能過于一致,否則就是互撞步伐。

這多像兩個人出現愛情後的相處啊!

可是,當兩個男人一起撐傘走路時,到底要講究著什麼呢?

那只是借一段路,只是同享一把傘,渡過一場風雨。這是短暫的借駐。

那時我與他,若無其事地說著話,他就在我身旁,我幾乎可以聽到他的急喘的呼吸聲了(在雨中,像造愛的呼吸聲。我撐著傘,所以我就是主導者,他就緊貼著過來。

我撐著傘的手肘,觸到他的胸膛。但我感覺到他盡量避免我倆有過于接近的肌膚接觸。只是,當我的手肘撫著那一幅在我幻想世界裡的胸膛時,卻有一種暗爽的感覺。

根據肢體語言研究,當一個人的手肘被觸摸時,會產生一種能量,能將兩個人之間產生一種稍縱即逝的依附感覺,也會讓自己鬆懈下來。因為手肘被認為是大眾可接觸的身體部份,而不是下體等敏感部份。(研究結果顯示一個陌生人被觸到手肘時,不會有過于強烈的反彈與厭惡感,但這得瞧不同國家的國情文化而定)

因此,當我的手肘觸撫著他隔著衣衫的胸部時,竟然莫名地有一種肌膚之親的親暱感。如果是可以將他的衣服扒下來,然後我會用掌心遊撫著,向南,再向南前進…

在一段短程的步行中,我在風雨中神思又出遊了。他的胸膛就貼著過來,磨撫著。

如果,我倆是一對情人的話,那他的手會搭放在我肩上,我的另一隻手會攬在他的腰際…雖然那會是一圈出現贅肉的腰際。然而,與喜歡的人在一起,一吋肥肉也會喜歡的。

能走上這一段路,也算是一種緣吧!平日哪會有機會一起如此親密地走在一起?

也難怪許多愛情故事與電影等,會安排男女主角一起在雨中遮雨時,總會有浪漫的聯想與後續。

走著走著,我們回到了辦公室。

我收起了傘,我倆又分開來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竟然濕了一大片,若隱若現地坦露出衣衫下的肉色。那是他平時保密收藏著的肌膚。看著一個人半濕著身體露出肌肉,那是有一絲絲性感的聯想。

看來他其實可以與我走得更近一些,那就不必讓半邊身子都淋到雨了;看來他還是嘗試著與我保持適當又不相碰的距離。

始終是直佬,總會避過尷尬的肌膚接觸。

如果是這樣的話,下次再有類似的機會,我就會將雨傘將自己靠得更近一些,那麼他就會更貼近我;若不然,到最後他也是會春光乍洩。

這是無聊又調皮的想法。否則生活怎麼會有樂趣呢?

6 口禁果:

匿名 說...

版主有胡思亂想了,好好找個人來愛吧!

匿名 說...

如此可以的避嫌,
他不是同志的话就是知道你是同志~~

Stevie 說...

俺对你(的写作)愈来愈爱不释手,太爱你那天马行空的游走。俺这样示爱会否太唐突?:P

Hezt 說...

●介:可能這位同事也真的知道我是同志吧!這麼久以來他沒有詢問過我是否有女朋友等的話。但他知道與否是他的事情,我也控制不了。

他可能真的避嫌。所以在雨中也寧愿淋濕自己也不愿挨近我。哈,可能問題也出現在我的身上。:)

●Stevie:我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孩子。歡迎來愛我(的寫作)!

●大衛:我也想快快找個人與我一起渡過風雨啊!有優秀的人選介紹的話不妨留言。

安东尼刘 說...

我喜欢想像力丰富的人(但要用在适当的地方:P),请继续加油写下去。:)

Unknown 說...

那段雨中撐傘曼舞的描寫有很美的意境。但我還是必需抽掉他是直男這一層身份。 :p
那時那刻那段時空,你有否期待天天雨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