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禁不住的想望



 整理思想、構思畫面、佈局下筆、回想過程,用文字蘸上情境,寫成了一篇文章。再潤飾、琢磨、校對,這就是多年來我在寫《亞當的部落格》產生的工序──像是流水線的一種生產過程,但相對下是較為便利的工作,因為駕輕就熟,要刊登,只需按一些鈕鍵。

但要出版成書,卻是另一個過程:先是選篇、過後彙整、心狠手辣地刪除、天翻地覆地改寫、 每一行字,每個句子的意思,都像含吞著一口白飯,不斷地去琢磨咀嚼,直至嚼到那味道出來。之後還有許多錯別字──對,原來我的文章有那麼多的錯別字,也是按多或按少一些鈕鍵所致。但出版成書,捧卷在手,卻不容如此疏漏。

在這過程中與基本書坊出版社的編輯老師不斷地研究用詞,推敲語意,手起筆落而紅跡處處,看得我也觸目驚心,但這過程中真的像器官充血般,非常飽實的感覺。

如今付梓在即,看見出版社的最後校樣時,就回想到這過程時,是否要鬆一口氣?

在下週2月15日,《亞當的禁果》就會出街了。成為一本有重量的小說集,立體起來過後,會是怎樣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幾時可在書局親嚐自己栽種的「禁果」?接下來知道是否還有更多「禁果」?還是會繼續禁在這裡?

續讀網上介紹《亞當的禁果》:

◆ 飛贊(試閱篇:寂寞山丘) (飛贊:中國同志網站,做得非常棒!)

◆ 新浪新聞中心

◆ Pubu電子書城








5 口禁果:

贾申 說...

恭喜你的新书终于发布,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表示支持!

Hezt 說...

●wai:謝謝支持,也別忘記捧場啊!:)

Stevie 說...

网购要到那儿买啊?在这儿宣传宣传一下嘛!加油!

Hezt 說...

●嗨,Stevie:謝謝哦。其實在2月15日上架後,即可在博客來(http://goo.gl/S5Kni)、Fridae shop (http://goo.gl/Kn2Mz)郵購。:)

其實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也寫足了資料(請按這裡:http://goo.gl/QFO41)。:)

另外,也可向紀伊國屋書店查詢是否可以訂購,若在新加坡也可以通過紀伊國屋書店。

Unknown 說...

新加坡kinokuniya直截了當的婉拒代訂要求,而且新加坡對郵購刊物管制嚴厲,未免旁生枝節,托台灣朋友寄送到馬來西亞叫朋友代收。(期待馬來西亞海關對中文不太了吧)。恭喜!加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