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大陣仗


在健身院裡觀察到這小妹妹有好幾次了。她會一身勁裝,貼身而且都是透汗性強的運動衣,她兀自一人跑到去乳牛或gym主導的自由舉重區。她會佔用一個power rack,看起來已是整裝出發了。

但第一個動作是熱身。她會用至少五分鐘熱身,而且都是那些芭蕾舞者等之類的壓腿提腿等的伸展動作,又或是反覆蹬腳動作。

正是由於她的動作太大,才引起我的關注,怎麼有人在這裡蹬腿呢?

至少五分鐘後過去了。我想她該是準備要舉起槓鈴來舉重了。

她接下來的動作是口咬著髮圈,然後是梳頭,不斷地將後頸的頭髮往上束綁成馬尾,高舉起兩手,對著鏡牆,整個健身天地成了她的梳妝台。

這樣梳頭就至少花了三分鐘。

接著,該是準備舉重了吧?我就想看她會玩什麼舉重動作。

當時其實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等候使用power rack了。我知道,是因為我自己也在細數著自己,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動作訓練,再騰出給下一位朋友(如果有人要與我交替史用,我是可以答應的)

但這位小姐,看起來還未開始。

她從她的大布袋似的背包取出一樣物件。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她隨地攜帶一個如同走難包袱般的背包,除了佔用地面,也是像一種就地野餐的存在感。

我定睛一看她手中的物件,原來是一條彈性繩索,原來她又再來做雙臂搖晃的動作,憑著那繩索來借力晃著自己的胳臂。

怎麼還在做這樣的熱身啊?剛才她不是已經做完了熱身嗎?

就這樣,她耗去了兩分鐘。

這時,她接下來的動作是脫鞋。

她還有什麼把戲呢?

脫完鞋子,她又從背包裡拿另一個物件,原來是一對膝罩。我看著她又自做優雅似地伸展美腿,一邊套上膝罩。

這是個人選擇,如果覺得有這樣的需要保護自己,別人是不可置喙的。

接下來,總得開始了吧?

還不。她再從背包裡拿出另一件物件。

原來是她的耳機。

她將耳機插入手機裡,然後整個人坐了下來。不知是在回覆短訊還是找曲目。



就這樣她的人生兩分鐘也過去了,而且也浪費了人家兩分鐘的時間。

她終於戴好耳機了。

如果剛才那些都是序幕的後,我準備看她再表演有什麼戲肉了。

這小姐的第一個動作是barbell squat。我看著她是以low shoulder的手法來肩擔起槓鈴,擺好架勢後,屈膝,如同青蛙般的蹲了下來。她的腳板是對外外呈「八」字形,而且膝蓋立地的角度並不是呈垂直的,如果她的槓鈴負荷加重的話,該是會傷膝。

她的槓鈴兩側是各自置放了2.5公斤,基本上不會太重。

但做了三下,她就停了下來。然後再坐在poewer rack的橫架上,拿出她的手機來刷屏。
我那時也做完我的訓練了。而且,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真的不明白為何一個人可以這樣扭扭捏捏地做這麼多的儀式,華而不實。如果你是在非高峰期間這樣做也情有可原,偏偏是下班後的人潮湧尖峰時刻。而且,那些熱身等的動作,其實可以在特別闢開來的伸展區進行的。

然而 ,遇到這類公主型的GYM炳時,有時是拿她們沒輒,去一趟GYM就像開祭作法去般大陣仗,小動作多過用心去揮汗,要是減肥燒脂這樣容易,那麼就不需要來gym了吧!

再讀:矯揉小鮮肉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