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2月31日星期六

別問我的2006

在半年前與阿亦喝茶時,她問我,你在新的一年有什麼打算?我當時是打了一個突兀,像是醍醐灌頂般被澆醒了,新年?打算?New Year Resolution?

然而,還有24小時就是明年了。明年的今日,我的開口畢口將把此時此刻說成「去年」。但只是日曆撕開了一頁,分針轉了一圈,年數進了一格。

只是一口呼吸,我們以為天地會換上新裝,變了色彩。其實仍是跟昨日一樣。但是我覺得自己已開到荼蘼了。

我是茫然的,但是也十分懼怕,我想起以前讀書時求學時代會在1月開學時很惆悵,因為新的學年,會有更加困難的考試,我會更緊地牢鎖著自己。

求學時是怕考試,現在沒有考試的緊箍咒,卻是擔心一種無以名狀的存在,就像你在擔心著呼吸一樣。

2005年的第一天,全球因南亞大海嘯而取消元旦慶典的狂歡,而2005年杪雨量特別多,天氣預告顯示12月31日的吉隆坡將是一個雨夜。或許煙花匯演少了,然而新年的氣氛會否熱切?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將元旦定為最有刻痕的轉折點?為什麼我們要在跨年時才立愿,來祈福自己會有一些改變?

為什麼我總會將1月1日當作愿望實現的一個開始?元旦成為我原諒自己無法及時改變的籍口,因為我會說:「才不過是1月1日,我還有365天可以做要做的事情。」

或者元旦成為我們偷懶的理由,我會心想:「我要等到1月1日才真正開始,這才是最有意義的指標性日子。」

一年復一年了。元旦也讓我有歷史的傷嗟。

只是一個日期而已。我們將它化成複雜起來了。

而一年的最後一天,都成為集體強逼性的節慶日子──迎新送舊。跨年破舊。一大堆美好的祝愿藉口。光明和春風似乎會一夕間就來到了。

那麼我會怎樣消耗掉2005年的最後一滴時光呢?我將會花在對著電腦趕交報告。然後我會在入夜時駕著車子飛快地趕回家裡。接著撥電話給椰漿飯

我們都因公事纏身,而無法一起渡過2005年的最後一天。

我現在也思量著,剛買的一本男性中文時尚雜誌中隨書附送一本大馬猛男的桌曆,放了12個乳牛赤膊擺著各種撩人姿勢的「豔照」(真的是基味和妖氣十足!像足同志雜誌的封面),我是否應該擺放在家裡,還是矗立公司裡呢?

不,那實在過于pecah了。但是收藏起來,又浪費了我的10令吉…

我的新年方案,就是這樣簡單了──我希望可以光明正大地擺設這份桌曆,我真的是胸無大志,然而,新的一年就這樣得過且過了。

13 口禁果:

匿名 說...

新年的方案就是能光明正大的摆放这份桌历吗?呵呵,为什么不是成为明年这份桌历的其中一个猛男呢?哈哈...继续在FF里努力吧!

其实你也应该在FF或是California里看过他们之中的几个吧?你说他们‘基味十足’,恐怕事实确实是如此吧...其中可以证实是的恐怕超过一半吧...

Hezt 說...

我沒有那樣大的「宏愿」要成為日曆模特兒。:) 那需要難以想像的成本,真的是一項巨大的「工程」,而且身軀也不過是一幅皮囊,心靈健康最重要。

那份桌曆中的模特兒中有幾位是有數面之緣的,都是健身中心的常客,其中一個還是健身教練呢!

但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去「選美」。天生麗質難自棄吧。

看照片真的可以感覺到這些模特兒的基味,以及親身接觸(耳聽旁聞他們與他人交談),幾乎是可以寫包單的。

但是,也不關我的事。:)除非我們有發生什麼「交集」。

匿名 說...

嗯,要练成那种身材的确需要在健身房呆上不算短的时间,而且每个月都要花数百块来购买蛋白粉和肌酸,不能说是容易。

不过即使是不容易他们还是做到的。我认识的其中两个参赛者之前都是胖得吓人,在多年的努力之下终究脱胎换骨成为许多人羡慕的猛男。虽然其中一个对我说,他本身的例子可以证明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不过,似乎只有不多的人能这么努力吧;有的很努力了,却因为没有看到想要的成果在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你有看杂志,应该知道这十二个日历模特儿是从三十个参加类似选美或是模特儿比赛被挑选出来的。

这三十个参赛者当中有几个是认识的,而我在比赛当天也在场。可以确定很多都是,因为在比赛完毕后Frangi看到他们当中许多人的出现,哈哈。不过说实在的,杂志的照片和其中一些参赛者的真人有些距离-有不少参赛者实际上比照片好看得多,尤其是日历的集体合照。

当然,虽然很多都是,也有很多不是。我一个当过兼职模特儿的朋友在前几天告诉我,他打算进军今年的Cleo's Most Eligible Bachelor,不过他可不是呢。

你说的健身教练,是本月份的模特儿吧!

匿名 說...

Sigh.....Me too, just kept that calender in the drawer, also scare will "pecah", hahh......

匿名 說...

 开到最后是荼蘼。
 荼蘼是一种花。 属蔷薇科,黄白色有香气,夏季才盛放,所以开到最后的花是它,荼蘼谢了之后,就没有花了。

匿名 說...

Henzt, which magazine is it? tell me leh, i also want to buy ;-)

Matthew

匿名 說...

一晃眼,二零零五年终于过去了。
可见日子不论快乐还是难过,时光总是会过去的。
让今年寂寞的季节少一些,朋友间的关怀多一些。

让我们不要成为最后一朵荼蘼。

Hezt 說...

Nishiki:我錯過了之前介紹這些乳牛猛男的那期雜誌,實在不懂他們的背景與身份。

但肯定的,大部份都是健身發燒友吧!可是猛男的定義一定要從肌肉去衡量嗎?(銀鎗蠟頭的乳牛可不少呢!):)


N70:看來天涯還有很多「淪落人」呢!這本桌曆若是設計得「大體」而隱晦一些,相信不會被淪陷在抽屜裡。

我考慮將這份桌曆送給我隔壁桌的女同事,她應該沒有避忌地放在公司桌子上,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和順其自然地觀望了。

(真的有一些屈從的感覺)

Matthew:我們在這裡為這本雜誌打了太多分文不收的廣告,幾乎是呼之欲出的名字了。

我建議你到書店裡問店員:「有哪本雜誌有贈送The Hottest Hunk桌曆的?」 :)

永正:謝謝指正真正的字是「蘼」,我已改正過來。

是的,不要成為最後一朵荼蘼,大家共勉之。

匿名 說...

Hentz, is that Chinese or English magazine? Mens'health ah?

匿名 說...

Hezt:他们不是大部分都是健身发烧友,而是全都是健身发烧友。

Matthew:是本地的中文杂志。

匿名 說...

why seem like everyone keep the magazine so serective? is that a legal magazine? if not, why nobody want to tell me the name...I feel very sad lah....

Matthew

匿名 說...

Matthew:

自己去书店找找看吧,杂志的封面人物是刘德华,随书附送以上所说的日历、明信片等东西。

匿名 說...

hahaha....my God...so why po po ma ma..give me so many hints and all you have to do is just tell me the name. Thank you anyway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