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7月20日星期四

配套

椰漿飯又對我說起的他的淫亂故事。這次他遇到一個男生,路人甲。椰漿飯自動報上這男生的姓名,當然我不知其名字的真偽,但這也非重點,我只相信路人甲與他上了床。

事後路人甲對椰漿飯說,他「擇偶」(床伴或男友)有一個配套條件,更有排名次序:

第一,要身體;(肌肉、身栽等)
第二,要下體;(陽具大小粗細等)
第三,要臉孔;
第四,要性格。

我覺得這排名是很有趣的玩意。我問椰漿飯,他挑我時是怎樣地排序,他說,

第一,因為性格
第二,因為臉孔
第三,因為身體
第四,因為下體

看來我的形體對他而言是次要的,難道我的外形如此不具吸引力?椰漿飯說,一個人的個性非常重要。

「那是你挑男朋友的時候,可是你挑一個人陪你上床時,你也不是他是否是一個善良有內在美的人?」我反問。

「那可不同,我絕對不會去服侍那些在床上自以為是,然後動也不動的死魚。這就是那個人的個性問題,他可能自大、自負,我絕對就不會上床。」他以自己的歡場經驗作總結。

說到底,這條件排名其實就是一套優劣價值觀:你給自己的評價,別人給你的評價。第一個要求不存在時,會退而求次,第二個條件達不成時,再屈居第三項…可是,我覺得同志生態圈裡最普及化的排序是:

是要身體;要下體;要臉孔;

最後,才是要性格,甚至不需要。

當然,財富、名利、社會身份這些都是紅利了,有的話是錦上添花,沒有的話大家還是一樣及時行樂。

不是嗎?在桑拿裡的黑暗角落、在聊天室裡的虛無國度,即使是一絲光影下的體形輪廓,一把無意的捻抓;一張捏造的圖片,都會讓同志們浪騷亢奮起來。

可是,在第一眼時誰會發掘到你是一個無瑕的聖人?誰會發覺你是一個妙語如珠的演講家?誰會知道你是一個學富五車的學者?誰會清楚你是一個百萬富翁?如果你只是平凡的一張臉孔,如果你是挺著一個大肚腩,可能連別人施捨的第一眼注目眼光也沒有。

內在美重要嗎?重要。一個人的個性完美無瑕是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你得在第一時間吸引到別人走近你。

外表重要,因為這能製造一個別人對你傾慕的價值觀。

反過來說,這也說明為什麼我會對其貌不揚的直佬有好感。他們沒有「開麥拉」的臉孔,但經過接觸和互動後,了解他們的個性和品德,已醞釀出一股磁力般的吸力。

當然,還有那一次的BIGMAC經歷,我也並非真正的外貌協會會員。

椰漿飯也不認同同志不會只看身體與下體,特別是戀人之間,外形並不那麼重要,「你有沒有聽過一對同志情侶是因為對方多了一個肚腩後、多了一條皺紋而分手的?」

我反問回他:「如果我是一個胖嘟嘟的胖子,前提是你又會和我上床嗎?」

他思索了一陣子:「還是不會,我怕你會壓垮我。」

他繼說,「許多情侶都是因為性格出現問題而分手的。你沒有見到很多情侶之間,都是烏鴉配鳳凰?」

的確,我想到許多異性戀情侶,走在街上時擦身而過,確是美女與野獸,或是王子與豬扒的結合。

可是同志圈呢?是否真的有這樣相差萬里的結合?抉擇男朋友時,難道對對方的外形一些要求也沒有嗎?

「很多人在擇偶時,只要達到75%符合自己的需求,他們就會結合起來了。」他說。

後來,椰漿飯說,「其他人有的是身體、下體或臉孔,那些都是分開的個別東西,拆散開來的,可是你有的,卻是你的性格與個性,那是整個配套的…」

配套裡再有一個配套?那豈非複雜的東西?

後來,我心裡暗地裡對椰漿飯作了一輪的排名。我們是在床上射精完畢後,我在他擁抱的胸懷裡想的。

我要的是他的下體
是因為他的身體
是因為他的個性
是因為他的臉孔

但是,我也沒有對他說起這些排名,對他而言,我怎樣看他已不重要了。

9 口禁果:

匿名 說...

男人的标准是每一次都会变的,什么配套,什么定律都是很难去定的的,你有听过"X-FACTOR"吗?某些人就是不懂为什么特别多人喜欢,有时候就算你做到了别人第一选择的标准时,偏偏别人就是选那些不在他标准之内的人,为什么?就只有一个原因"他偏偏就是喜欢别人不喜欢你。"而之后你做到了他4个标准之内的条件是,最多也是得到一个"炮友"的名称,而不是"伴侣"。
有时候做人就是要现实一点,不要浪费在一个人的身上,无论你多喜欢他都好,没有机会的话,就赶快找另外一个机会比较高的,当然,这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 - 通常人不会充分了解另一个人前就会先放弃。
从我的经历中,PLU似乎有某些定律,比如
"如果以情侣,或炮友的前提来见面,第一眼可以的话,就继续约会,如果第一眼不行的话,就洗掉他的电话,朋友关系?有缘分才说吧!"
"如果别人第一眼就对你没有兴趣的话,以后你做什么都不可能会让他喜欢你的。"
还有等等,等等,想起的话才写吧。

匿名 說...

也許我的說法有點極端
同志似乎都是注重外貌的
這就是當我們處在狩獵期時
我們把所有的焦點都放在第一眼印象中
如果對方是帥,你會持續迷戀
如果對方外貌抱歉,你就會連一眼也不再看了
那帥氣的那個,繼續交往後
你會先在乎他的身材、然後是性慾能力、再來
也許才輪到個性,總言之,臉孔似乎是考量的
最大因素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這個圈子浸淫久了
也看透了這些現象,自然會產生厭惡與疲累
你也許會開始改變價值觀,從外貌衍生到內在.....
你才會在開始注重內在個性,
當你被帥哥傷害得遍體鱗傷時!

當然,會出現帥哥與丑男配,也許是因為帥哥
清楚的意識到,帥並不代表一切,其實他們也常
會因為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而苦惱,因為大致上
想跟他們在一起的人,似乎都為了他們的那張臉
(或身材),真的會愛他們嗎?真的很值得懷疑的。

當你什麼都沒有,沒錢沒臉沒身材,但是對方還願意
默默守護著你,那才是真愛吧!

匿名 說...

"的確,我想到許多異性戀情侶,走在街上時擦身而過,確是美女與野獸,或是王子與豬扒的結合。"

我也看過這樣的組合﹐可是似乎帥哥和美女配會更多吧﹖

匿名 說...

i feel great pain of u..

Hezt 說...

深淵:你說得沒錯。其實有「X因素」之字眼出現,就是因為一些難以解釋的構成因子,所以用「X」來概括這未知的東西。

可是我想,X因素當然是起作用,但是最表象的,我還是相信每個人(特別是同志)都「先」看外表,過後才來探索對方的內在美。

所以呢,X因素的存在,是給我們可以開解自己的理由──因為一些無法解釋的因素,所以我們被人丟拋一旁時可以聊以自慰。

你提的第一個定律:「如果以情侶,或炮友的前提來見面,第一眼可以的話,就繼續約會,如果第一眼不行的話,就洗掉他的電話,朋友關係?有緣分才說吧!」

這也是之前我常做的事情!:-P

「第一眼沒有興趣就沒有下文」,我的立場是:我還是給機會別人有下文,可是往往別人都不會再給我機會的。

一個聊天室碰上的網友甚至說,「我只是要FUN,我不bother要做Mr nice guy!」

大家都理直氣壯地以外表和身材來挑選。我們還可奈什麼何呢?

Xavier 說...

not everyone is looking for the exterior ONLY.

i fot one dont. I am not saying exterior is NOT important, but it is NOT THE ONLY importance.

being with someone of the wrong personality is tiring, even just remaining as f*ck buddies.

so my take is:
there has to be something to keep me interested to check out the 下文, be it personality, charisma, looks or body.

Hezt 說...

外形確是第一時間可以攫奪目光的重要因素。但是我們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優先排序(Priority)。譬如要找上上床時,會先從外形(身體與臉孔、下半身尺碼)來下手,個性是第四位。但當我們要找真正相伴的男朋友時,卻說成個性最重要,排成第一位,其餘的可以置後。

這完全顛覆了之前的選擇。本來是第四位重要的事項,硬生生地要套到首個位置來。所以我真正地領悟到:以炮友開始地,往往做不成男朋友。

但以朋友開始接觸,可以發展成肉體的知音關係。可是,為什麼吉隆坡的同志通過網站約出來見面時說:「來,我們先不分你長成怎樣後再做朋友,過後再看要不要上床?」

我現在想到一個問題:有多少位已有伴侶的讀者們,你與另一半相見第幾次後就上床?或許純粹是以一般約會形式來發展成為戀人情侶?

Apollo n Hermes 說...

情人眼里出西施
每人的择偶条件都不同,我不否认外在美是第一眼的重要因素。但是。。。看完外在美最重要的还是内在美。长期对着那个人,如果他只有俊俏的脸孔,健壮的肌肉,甚至有着茁壮的下体;但是他的品德是不好的话,我认为还是很难维持长久。
30% 外在美
70% 内在美
这是我的标准,不懂你认同吗?

匿名 說...

I belive that 日久生情 even he is not that handsome, if you facing him for sometime (eg. Friend, coursemate, colleague) or everyday, you found his good personality, you will still fall in love with him one.

I experience before, he is not very handsome, but he did care for me, he have a good heart, and I found I love him after half year of being together (as a coursemate). The bad thing is: he is straight one. hah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