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1日星期三

Picture of You_B


我和椰漿飯上週一起到購物廣場吃晚餐,我們只是並行地在漫步著,椰漿飯將兩手放在腰後,像在巡視般地閒逛。大家都相當靜默,即使我是有找一些話題來聊,可是都沒甚效果。

後來,我們一起乘搭電梯時,我就站在他隔壁,將距離拉得近一些。他悄聲地問我:「你站得我這樣近,你是否要我吻你?」在陡峭逐步升高的電梯上,我們只是對視微笑。

我們走到家居部,他說他平時最喜歡來這裡瀏覽。我就隨著他到床具部去看看,原來現在是促銷期,床單等都有大折扣,價格平實合理。我想起母親平日為我挑選的床單時,就會感到頭痛。我真的應該買一套床單給自己。

椰漿飯和我一起挑了一套床單,他說,「讓我買給你…你上次生日我買什麼給你啦?」

應該是衣服。我說。椰漿飯說,「不論怎樣,不必找什麼理由來送禮。」

他在收銀處付錢時,輪到我將兩手擺放在腰後。 有些像督工的模樣,在監視著他對我的表現一樣

然後我想起在情人節時沒有收到他的花束,但他買了一個太空水瓶給我,他說那是情人節的禮物。他之前常說我使用著的水瓶太舊了。

情人節送水瓶?這可真是有些新意的──因為水瓶是唾手可得、非常普見的商品。情人節是否應該有特別的禮物,譬如精品等…?當時我確有不解的念頭。

但是我每天都在使用著這個水瓶上班,嘴巴沾著水瓶喝水時,會感到溫潤。現在,我在床上的睡夢也有椰漿飯的痕跡了。

家人發現我有新水瓶和新床單,我詐稱是自己買的。她們應該感到有些奇怪,因為平時我對家居用品採購和使用並不敏感(我是那種有的用就用的人)

母親讚揚我那套床單選購口味不錯,我有些慚愧,支支吾吾地笑著,也不要否認和承認什麼。

然後,椰漿飯微笑的樣子,慢慢地浮上心頭。

P/s:有一名網友小魯讀了我的文章,他在電郵中說我是「浪漫主義多過寫實主義」。我現在的確在寫著一些點滴,寫實之餘浪漫與否,也是見仁見智吧。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