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15日星期三

SISSY不設防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SISSY和SASA的男生,不論那人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以為女生都不會喜歡sissy的男生,然而直至最近我才推翻這樣的想法。那天一位女士露比對我說,她對我的同事柯韋有感情上的好感。

柯韋?他絕對不SASA,卻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花旦。從語調、步態、身段到意思和看法,都非常地女性化,惟一值得可取的是,他是一個美男子,也有一定的事業基礎和才華。

在某一個程度上,他也可以有果敢判斷的一面,對待事情也相當豁達。

露比已有一個同居密友,其男朋友也認識柯韋。奇怪的是,露比竟然會對男朋友直言,她對柯韋有好感,那是近似擇偶方向的好感。

我聽到她說到這兒便問:「你的男朋友不會呷醋嗎?他有沒有擔心?」

「沒有,他說柯韋是『基』的。」露比說,我心裡也一亮,她的男朋友果然是明眼人。

「那你呢?你認為柯韋是不是如此?」

露比說,她曾經單刀直入問柯韋,「喂,你是不是『基』的?」

「柯韋對我說,他不是。」(我也相信他不是直的)露比繼說,「我又再問他為什麼還沒有結婚,柯韋說,他就是不想。」

露比喃喃地說,「他這個人真怪!他要自己一個人生活。」露比竟然相信柯韋是一個個人主義者。

我心裡吶喊,不是柯韋不想結婚,而是他不能!我不知道柯韋的家庭觀念怎樣,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男朋友,但我肯定他是不會將女人或妻子放在人生規劃裡。

柯違恰好在適婚年齡。他身邊一直都沒有女伴,還是孤家寡人一位。然而種種跡象看來,我們都是同夥。

我和柯韋只是心照不宣,更還未互揭底牌。但我認為以我倆的「功力」,他肯定是一個同志圈的老江湖。我們保持著一段距離來對視和設防,來閒聊家常,也談過一些性課題,可是就沒有太深的互動。

我也很幸運沒有聽過我那些狗仔隊般的同事在臆測他的性取向。

可是,我竟然聽到露比會對我說,她喜歡柯韋這樣的男生,我的眼鏡碎滿一地。

她說她與柯韋十分合拍,在不少意見看法上都有不謀而合的契合、共鳴,他們也常一起逛街和出遊等。

但是露比一點也沒有想到,其實她是與「姐妹淘」一起外遊,那是知心與知性的分享,在生理上露比對柯韋是異性相吸,但在心智和心思方面,他們絕對是同心同理,所以才有合拍的感覺。

她也說,她曾經與柯韋一起外出,在社交場合中見到柯韋和一名十分要好的女性朋友親密地互動時,她會感到氣憤。

「那個女的還對柯韋上下其手!分明是在抽柯韋的油水。」露比說。

露比繼說,她知道也有其他女性對柯韋發情書。

那真是非常微妙的境遇。原來女生不會介意SISSY的男生,反而會有愛情的憧憬與好感,而柯韋則有苦說不出。而我就在旁觀著這一齣情節。

我無法為柯韋支援,無法對露比解釋清楚,也不想破壞任何人的聲譽。一切就像在房裡停了電,摸到了蠟燭,可是無法在黑暗划一根火柴,點燃來一切物體的輪廓浮顯出來。

露比不明白,柯韋對她來說永遠都會是一間停電的房間。

但真相,就在黑暗之中。但真相,不是要你去發掘,而是要去質疑的。

但有些諷刺和悲哀的是,當一個女士在你的面前能侃侃而談、分享她們的愛恨情仇時,在心底裡她已視你為姐妹淘了。

(蜜蜜上次說,她不當我是女生就是這樣的意思?)

直至現在,我也從未感受過任何一個女生或女士向我示愛或投以好感,或許在嘗試讓自己遊離在SASA和sissy之間時過于設防?又或許,我就是沒有那種魅力。

4 口禁果:

匿名 說...

哈哈...读了这篇文章也有点惊讶会有女生迷恋女性化的男生,不过想想也不奇怪,只要对方有样貌和气质,当然会是别人喜欢的对象。当然,女性化或阴柔的男生并不代表是同志。

也有女生向我表白过的经历,可是就是不懂如何拒绝别人,哈哈..

Hezt 說...

不論男和女都是以貌取人的生物?

我有時想,一個女生喜歡同志,那種感覺與同志喜歡直男一樣吧。可望不可及。

有女生向你表白時,會否感到光榮?:)後來你如何婉謝不敏?

匿名 說...

也说不上光荣啦...

只是推说目前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上一个星期求职面试的时候竟然被那女面试官问及有没有女朋友。天,我有没有女朋友是我的私事,和我应征的职位有什么关系?后来只是借口学业繁忙没有时间。

Hezt 說...

NISHIKI:可能那位女性面試官對你也“垂涎三尺”?: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