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7月4日星期二

散場

若干時候之前,有一個初中生對我說,他喜歡在足球比賽散場時,會去注意看那些脫下球衣的足球員,當他們展示軀體時,他發現這些球員的手臂是他的注目焦點。

他說,一個男人的身體最漂亮的肌肉,是落在手臂上。

手臂上一節節一束束的肌肉,飽滿的弧線條,那是一個強穩的臂彎。

我記得我說,我喜歡看男人的胸肌,胸肌才是最漂亮的男人肌肉。

所以,當時有不同的意見,對男人肌肉的審美觀,都有各自的角度。

當時我也是一個初中生。可是我是一個不會看足球的初中男生。正確來說,我是一個不敢想像自己或讓自己馳騁在球場上的畏怯男生。我更不會將時間花在看著廿多人追逐著一粒足球奔跑的男生。

我就是欠缺那種世俗中人人認為應該有的陽剛氣,ie男孩子要懂得看足球,男孩子應不懼粗暴動作的運動…

所以,我當然無緣在球賽散場後,看到一個個球員赤膊遊走在運動場上。男人最美的肌肉是落在手臂上嗎?我還是有些置疑著。

直至在很多很多年後,但彷如在眨眼間,初中生已長大了。

大家一起邁入了青春期。我們漸行漸遠,成長的生活讓我們出現了很大的改變,我們變得沒有什麼話題可談了。

再不久後,他成為一個帥氣的男生,也有了如膠如漆的女朋友。

過了若干時候。我現在一個人坐在電視機盯著世界盃時,我突然想起了他。

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已開始看足球了呢?他是否也知道我也認同他的看法,除了胸肌以外,臂肌是男人的肌肉美?我們會否會一起談論足球呢?

可是,我們都無法看到彼此的改變了。但他帥氣的樣子,一直在我腦海中不曾改變。

在下一屆世界盃,4年、8年、12年地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我會看到自己逐漸蒼老,然後會想起他的話,在散場後看看球員的臂肌,尋找美感。

然後會尋找腦海中的他,因為他在人生的上半場時突然退場了,特別叫人懷念。

他永遠都會保留在二十五歲的帥氣樣子,即使一場癌症折磨到他不成人形。

還未散場前,我的記憶像輪迴一般地重演著。





~在此獻給我的表弟,祈盼他得到永生。



5 口禁果:

匿名 說...

hi, i like to watch football also.. but of course watching those handsome footballer and thier act of musculin in the game..wow..so yummy...

Love them.. yeah Argentina lose to luck.

匿名 說...

希望你的表弟在那一边过得幸福....

KIMi 說...

hey, watch the germany team player number 20, Lukas Podolski, act like gay boy. haha... what a gossip :p

I'll boycott Italian spaghetti!

匿名 說...

Kimi:

Sind sie Malaysier?

匿名 說...

嗯。。这种片断在脑海中上演。。

很是折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