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7月16日星期日

灰色(一)

很久都沒有寫椰漿飯了。是他消失在你們的閱讀裡?還是我消失在他的生活?

經過那一連串的事件後,我後來想通了。我對自己說,為何讓自己失去了椰漿飯?做不成山盟海誓的戀人,就做回各取所需的炮友吧!

所以我們又見面了。那晚我去找他時,我發覺他的肚腩突了出來,他一直說自己胖了。他活得很快活,所以就心寬體胖起來?

我要去沖涼時,椰漿飯接到了一通電話,然後他走到房裡的一角去聽,他還示意叫我噤聲,我知道那是他的前男友撥電話來的。為什麼要我不出聲呢?

所以我就走到他的在背後,從後面結結實實地摟著他,我聽不到電話裡講著什麼,但是椰漿飯的語氣非常溫柔,就像與我平時說話一般,唯唯諾諾地。我接著伸手向著掏,掏出了他的寶貝來時,椰漿飯還是繼續在說電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對著一個電話分心,即使他的下半身已膨脹起來了。

他關掉電話後叫我趕快地去沖涼,因為我身上還是太黏稠。所以,我在花洒下清洗自己…

洗滌一個失落的靈魂。

我們如常地展開儀式。在中途時我對他說,讓我坐著。他就翻過身來躺著了,我就猛然套幹著他,像騎著一匹馬一樣,他只能四肢舞動奔跑著。然後我覺得不舒服後,有一些意興闌珊,匆匆逼自己跑到終點,我洩了氣一樣地支倒下來。但是椰漿飯還像在跑道上奔跑得不能停下來的老馬,他也草草了事。

然後我才從他的身上爬起來,先拿起紙巾清理一番,逕自去到沖涼房裡清洗身體。

事後他說,這是我第一次比他更早跑到終點,他說他對此感到很高興。我也很高興,因為這是我們歷來最短與最簡單的儀式,我沒有告訴他過去我是因為要遷就他,才讓他採取主導形勢,也讓他有空間慢條斯理,但是我沒有這種後顧之憂了。

我覺得我像在使用著一件工具,我將椰漿飯擬物化。我幡然覺得自己有一些自私,因為從過去的「奉獻」,我現在只是在「坐享其成」而已。

後來我們還一起看電視。看著American Top Model和真人秀The Bachelor,沒有什麼對話。
可是我們還是談到他與他的前男友的關係。

我問他:「你現在是否重回在灰色地帶中,你選不到你要的是黑色,還是白色?」

但他還是不愿多談了,他叫我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刻。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後,椰漿飯已去上班了。我這次再去翻搜他的抽屜,發現了一張薪水單。他說過他向銀行貸了一筆錢給前男友,現在這筆款項是每月從他的薪水中扣除。可是我沒有在薪水單中看到這筆扣款項目。

我去翻搜別人的私隱,是否是很卑鄙?這種卑鄙和欺騙是否等同的呢?

我也只看到灰色。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為什麼?

5 口禁果:

匿名 說...

如果他不想你知道太多他與前男友的事情
你的關心就變成了一種干涉
既然他希望你遠離他與前男友間的世界
你就別再自尋煩惱想太多了
也許對他而言,你能“委屈求全”
讓他盡享“齊人之福”,他也夠感謝你的。
但是并不代表他能允許你“得寸進尺”地
越軌去進一步視透他。
只不過,既然你已經選擇了只當炮友
還會在乎你們之間有沒有謊言的存在嗎?
即使你最終知道他是騙你的,你又能拿他怎辦?
你們以前所承諾過的話,又有幾分是真誠的?
黑白間,就是只有灰,一種曖昧不清的空間
想離開愛情嗎?我們又是那么的渴望被愛
想放棄炮友嗎?我們又是那么的不甘寂寞
你們的關系還正在徘徊于愛情與炮友的
三岔路口,你還在猶豫着,該何去何從

匿名 說...

雖然瞳孔是黑的,眼白是白的,世界仍可以是彩色的;只要你還是相信的.

Hezt 說...

Duncan:你這句話很有意思。這是一個很新鮮的比喻。謝謝你。

我希望我還不是色盲。

nicholes:其實我也不想做到「干涉」他的「私生活」。可是還是有一些矛盾存在。(請待下回分解)

匿名 說...

Since you already choose him to become sex partner, then no need care what he told you last time already, whehter is lie or true, because you both back to the original point already.

Unknown 說...

看到這裡,讓我回味起近期上映的台灣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gf*bf](我是和菲律賓花旦去看的,聽不懂華語追著字幕的花旦也看得津津有味。還笑說戲名想表達的是gay friend, boy friend) 你和NL的電話段落,戲中也有,由桂綸鎂施展在鳳小岳身上。(原本還以為花旦會比較喜歡鳳小岳,結果和我一樣對飾演靦腆同學的張孝全比較有興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