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別人的二人世界

熙哲一直沒有給我來電話。我前天在聊天室上碰見他,主動與他打起招呼。我們像一般朋友般地聊著天。他竟然問起我:你最近有沒有見任何人?

我反問他,你呢?

他說,他有。有一個人。感覺不錯。還未上床做愛,感覺到彼此的速度太快。

上次他也對我說過,我與他之間宜慢不宜快嗎?我開始產生錯覺。

他反問我:「你呢?」

終于來到我說話了。我不知道否要說出真話來。我說,我也遇見了一個男生。但我感覺到我與你們似乎沒有發展的機會。

熙哲問:「你沒有嘗試過嗎?」

我說,我已卯足了力。

我不知道他是否聽得明白我的弦外之音。「為什麼?」他還繼續追問。

「可能我無法impress他吧!」我說。

後來,我們繼續聊到他那位「意中人」。

熙哲說,他與那個他見過面已經4次了。他是通過一個朋友介紹認識到這個男生的。

那時候,我就知道他所說的不是我了。

多麼搞笑。我竟然聽著一個意中人說談著另一個意中人。

我的心開始沉入了谷底,但往事似乎一片又一片地浮上來。盪漾在心頭。

我問:「那麼我們還會出來見面嗎?」

「下星期好嗎?」他說。

「那你會帶你那位未來男朋友來嗎?」

「我會問問他。」熙哲說。

他的答案,讓我再一次地粉碎,我覺得是我自己咎由自取,將自己擲落一地。我們聊到其他話題,我不想再兜著性與感情打轉了。我談起我近來的生活情況。

但是熙哲並沒有認真地回答,我是感覺到他是在聊天室的另一端敷衍地裝作聆聽著。

後來,熙哲轉到他希望得到的話題。他繼續問我:「你最近有沒有與人一起上床?」

我只有隨口應答:「我期待著我與你的下半場。」

「那麼你等一回兒過來我的辦公室,我會在這裡的廁所來干你。」

「你一定做過這種事情。」是的我近乎遺忘我也做過這種事情

「沒有。我喜歡刺激。」

「我感覺很怪異。如果我們在廁所裡大搞一番後,以後我怎樣去見你的未來男朋友?」我問。

熙哲說,「喔,我明白。那只是一個建議。」

他真的由始至終都是將我看成是一個性玩偶。即然你有看得上眼的男人了,為什麼還要找我在廁所裡供你發洩?



後來,我將他的手機號碼與聊天室上的名字都刪除而去了。

我在宣示著正式與熙哲分道揚鑣。連炮友也做不成了。我還為了下筆寫了這麼多篇文章,事過境遷後他將是我的過去式。

思想著有什麼字詞可以形容與聊以自慰?──一廂情愿癡心妄想?神女有心、襄王無夢?有緣無份?注定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下次會更好?再接再勵?他沒有福份?

他的心理上已裝著兩個人了。我又是以第三者的那種姿勢委身亮相,這種曲身屈就的身段我試過太多次了。不是學會了精面而不愿做這些事情,只是覺得如此地姿勢實在讓我感到太沒意思了。



寫著這段文字時,窗外下著轟隆大雨,在一個深夜的雨夜,想來今晚的睡夢要在雷光與閃雷下渡過了。我將窗口掩上,讓房間包裹著自己,在淅瀝淅瀝的雨聲中記下這些點點滴滴的心情。

雨夜是特別惹人哀愁的,寰宇電視台因行雷而無法收看,連上網也擔心會被雷劈中而中斷了。這種情況非常少見的,平時我們都習慣了由電視與電腦上網來陪伴自己。

于是,我回到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只有自己,才能裝得下自己。

14 口禁果:

匿名 說...

hugs. you will be fine.

max.

匿名 說...

didn;t i hv said that your 熙哲 just want sex and you are just a toy? But you still keep dreaming... HE IS NOT INTO YOU!!!!!!

DREAM ON HEZT

匿名 說...

Hezt,

加油啊!想到一首歌詞可以安慰你,
我无法帮你预言委曲求全有没有用
可是我多么不舍朋友爱得那么苦痛
爱可以不问对错至少有喜悦感动
如果他总为别人撑伞
你何苦非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让你暖手想挡挡你心口里的风
你却想上街走走吹吹冷风会清醒得多
你说你不怕分手只有一点遗憾难过
情人节就要来了剩自己一个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分手快乐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
你发誓你会活的有笑容

你做得很對,失去的同時,你留住了尊嚴,我爲你敢到驕傲!

Brian Chen 說...

I do feel sad for you.
Hope the better days are just right ahead of you.
Anyway, if 熙哲 is happy with his new 'boy' friend, i suppose that it's better to let him go and be happy for him as well.
I'm not sure that how bad a person he is but I do think that there is no harm to keep in touch as a friend (friends who don't do sex)with him.
Maybe you'll be happier that way.

匿名 說...

紛紛飄落的日子
那個男人的生日
都已經忘了
街角的洗衣店
投幣機的咖啡
沒有一絲甜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看不見的傷感
總是看不見的傷感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反而總是覺得孤單
反而總是覺得孤單

桌上剩下的香烟
還有你我的情事
就這麼多了
再過一個夜晚
捎帶幾句誓言
隨著烟走遠


***************************

你的感受
我想我可以明白
可是你要自己解围了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0mvl3ntt6E

你喜欢英文歌吧?送你这首。
听歌疗伤吧。

匿名 說...

也不懂为什么同志总容易陷入爱的陷阱,见面不够3,4次就会对对方产生了爱意,可是往往这种感觉是不会超过两个月的,最后只换来失落与哀愁.....

有听过蔡健雅的歌吗,以下我找来了几段歌词,也满适合你和各位同志们.....

其实很简单,
其实很自然,
其实爱是不分性别的.....

是你太执著,
是你太顽固,
是你想不开而已.....

有时寂寞太沉重
是你害怕孤单而拼命补充  
身边彷佛只是观众
你的感受没有人懂.....
 
 
爱上他前后用不到一分钟
嘿 回想恋情的内容 
有谁想过有始有终
不过是一时脆弱让人放纵.......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爱为何总填不满又掏不空
很快就风起云涌 
人类的心是个无底洞......
 
尝试亲吻尝试拥抱或沟通
没有好感再尝试也没有用
大多数人都相同
喜欢的只是爱情的脸孔.......

被爱筛选过程
学会认真,适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恒
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

Hezt 說...

看來這篇文章又成了歌曲點播箱。彷彿我又看到了我與時下新生代的隔閡,因為我對你們所列出的歌詞感到陌生。除了那首唱得街知巷聞的分手快樂。有沒有更加impressive的療傷歌曲?

thomas 說...

为你感到悲伤,但你要振作喔。。。祝福你。。。

匿名 說...

脑袋空白 听着古老节拍
时间悄然走开
你的坦白 让我感觉自己好失败
命运是主宰 会不会他也有他的无奈
是深爱着才会庆幸感动的

你那棵心对我不在理睬
是否我被淘汰
忐忑不安 只有害怕分别的人才明白
逃也逃不开 这段情跟你早就有安排
深深爱过才会无怨的长度
忽然间 忽然之间一个镜头
忽然间 为何你的脸
只在心中留
让我最后一天爱你一声吧
求你给我最后是我
明天开始 天尽力去流

我曾给予你爱情是真的
你曾给予我幸福是真的
深藏心底 哦 真的爱过你
不能忘了你
你那棵心对我不在理睬
是否我被淘汰
忐忑不安 只有害怕分别的人才明白
逃也逃不开 这段情跟你早就有安排
深深爱过才会无怨的长度
忽然间 忽然之间一个镜头
忽然间 为何你的脸
只在心中留
让我最后一天爱你一声吧
求你给我最后是我
明天开始 天尽力去流

我曾给予你爱情是真的
你曾给予我幸福是真的
深藏心底 哦 真的爱过你
不能忘了你
让我最后一天爱你一声吧
求你给我最后是我
明天开始 天尽力去流

我曾给予你爱情是真的
你曾给予我幸福是真的
深藏心底 哦 真的爱过你
忽然之间又会想起你


嫣然的真的爱...爱过你
很冷门,但是很触动人心的一首歌。

深藏心底 哦 真的爱过你
忽然之间又会想起你。

桀佑 說...

我听的都是冷门歌,
也不太会安慰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vSA-LoTjE

这首歌我很喜欢,
觉得很有疗伤效果,
哭干了,就好了。

curryhead 說...

只能期盼,最好的‘他’还没有出现。要耐心等待哦!

匿名 說...

我想,不要屈就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屈就得來的,總很難合自己,因爲那就好像穿上不同型號的衣服,明明是M卻非要穿S不可,久了不但自己辛苦難喘息,而且衣服也很容易穿坏。

是M又去穿L,那麽也會感覺空空的什麽都抓不到,而且非常沒有安全感。

所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就最好了。

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祝福你哦!

匿名 說...

这首歌也没有什么人在听吧!
虽然是比较适合给相爱多年后分手的人听,
但应该也会有一点相似的心情。。
加油,爱情的得失,只是生命中其中之一的起伏。。


寂寞沙洲。

又 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沒你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經過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卻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