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9月25日星期日

Open your Eyes

9月25日的《新海峽時報》星期刊有一則轉載報導蠻有趣的,是美國衛生統計中心發佈的「美國人性行為與生育健康」的調查報告。

共有1萬2571名年齡介于15歲至44歲的美國男女在2002年時受訪,披露出以下的一種同性戀現象:


● 3%的男人在過去1年內 ,與同性發生性行為。
● 6%的男人在他們的一生中,曾經與另一個同性有性行為。

再談得詳細些時:

● 有1%的男人在過去1年內,同時擁有同性或異性的性伴侶。
● 6%的男人在他們的一生中,曾與另一個男人有口交行為。
● 4%的男人在他們的一生中,曾與另一個男人進行肛交。


這些受訪男性都是同志嗎?

不一定。在18歲至44歲年齡層的男人中,有90%自認是異性戀。

只有2%是同性戀,另2%是雙性戀,還有4%是「其他類」。

那麼,90%的異性戀男士,當中一定有人接觸過同志,還發生不可告人的性行為。

這些比例是未算太多,但是若簡單推算,倘若你是同志,而你認識了100個有女朋友的男人,當中有6個人可能曾與另一個男人發生過口交,或4人曾與男人唱後庭花。

直佬男士是否誤踏禁區、想躍躍一試、或受到挑逗誘惑,甚至是袍襗情義下而產生火花,與另一個男士有性行為?這是最刺激與最香艷的故事,在活色生香之餘,也可能讓很多同志們自陷情網,喜歡上了異性戀對象。

但這也是最典型的同志的單戀死角,苦戀哀歌──而同志往往揀盡寒枝,無處可棲,到最後發覺,那些只喜歡女人的男人最可愛、最值得愛。但是,這是孽緣。


當然,以上的數據發生在美國,民情當然與亞洲國家不同,美國人對性的開放,而讓美國男人毋論男的女的照單全收包上床。但是馬來西亞,或是其他亞洲中華圈社會,一定會有一批只愛女人的男人,無意間會與另一個男同志「擦槍」,甚至擦出火花。

所以,Open your Eyes:
女士們,你們的男朋友或是丈夫的不一定與另一個女士「出軌」。
而非同志們,你的枕邊人一直都是女人嗎?







同志們,你是否曾經錯愛?



1 口禁果:

stan 說...

說一下有點悶的統計學..

我很懷疑這項統計結果..
第一,訪問的對象是全國隨機抽樣,還是只針對大城市?

第二,訪問的形式 -- 如果是街邊/電話訪問,有很多gay怕麻煩可能都會否認。不要以為他們真的那麼開放,事實上跟大馬沒兩樣 -- 一樣很難會在紐約街頭看到兩男擁吻

第一和第二的影響,可能會造成承認是gay的%降低很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