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6月29日星期四

看世盃的同志請舉手



到底有沒有同志喜歡看足球?

我的姐姐看到我對著世界盃的熒幕高呼大喊時,她似乎有些不習慣。

因為,她不知道我是會扭開電視守著熒幕追球的一群。可是她似乎又很欣慰地說,「哇,原來你喜歡看足球的?」

她的驚訝還帶著一種不可置信。我是否讓她感到驕傲了?因為她的弟弟看起來和一般男性一樣,看足球就會比較陽剛氣一些?因為我突破平時那種斯文形象?

看世界盃似乎在我家中獲得至高無上的讓路榮耀。母親寧愿將電視機讓出來給我看足球。可是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對著電視熒幕驚呼喝采,相當無癮。

我還得向姐姐解說一些規則。她一邊讀著報紙,一邊看著我的反應,但不解地望著電視問:「到底踢足球有什麼好看呢?」

後來她問我:「你以前喜歡踢足球的嗎?」


「我最討厭踢足球。」我說著,諷刺的是,即使現在我多沉醉于看著球員帶球與享受射龍門的一刻,但是足球場絕對是我中學時的惡夢。

因為在上體育課踢足球時,我總是閃躲足球,或是呆若木雞地看著一顆像隕石般飛沖而來的足球,硬硬地擊上我當時肥胖的身軀。

除了痛,還有羞恥感。因為不是我踢球,而是球踢我。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足球是非常粗蠻的一種活動,那是一場非常原始的搏鬥。當你看到球場上被絆倒的足球員摔倒在地時的扭曲五官的痛苦表情,你可以想像這種巨大的碰撞力有多傷(當然多足球員是假摔),但越痛苦似乎就越痛快。

很多人都說同志不會去看足球,這是沒有科學統計的說法,因為看足球的文化也得看地緣與當地社會文化風氣。

而最大常見的答案是:即使是看足球,他們只會看球員,或者只是賭球而要知道成績而已。

當然我的眼睛也會放在幾個顯眼的足球明星,可是這並不意味著即使是非洲隊上場時我就別眼不視。

可是我記得的足球帥明星並不多,除了葡萄牙的費戈和英格蘭的奧溫。至于萬人迷柏罕,我反而覺得他長得太平凡。

不過巴西有幾個球員是球技出眾,比他們不大出眾的樣子更加迷人。

今晚沒有任何賽事,我真的有些落寞。

而更寂寞的是,身邊的同志朋友都沒人愛看足世界盃,反之我得與一些女性朋友來談球經!

10 口禁果:

匿名 說...

我生平唯一一次將整埸足球賽看完,是因為當時我所暗戀的人是個足球迷,我為了接近他才免強撐著看...=.=

匿名 說...

btw,我喜歡球員是瑞典隊9號的Freddie Ljungberg'(沒錯,只因為ck underwear...)

匿名 說...

I also don't like to watch foodball. No one is my family like also.

However, if they playing foodball naked, then for sure I will watch. hahah.....

匿名 說...

我最近也常在心里掀起这种疑问
是不是没有同志爱看足球?
我自己就不爱看足球了
那是不是就已经证明我就是同志
外面的人是不是以这种标准来规分你是还是
之前上课时,身边的男生几乎都讲足球
我有点纳闷,因为完全听不懂
有女生问足球有什么好看
男生们都在争论着看足球的乐趣
还要求我加入“战圈”
我能说什么,一个对足球一无所知的人
从小到大见球就躲的人
我能说什么
之前被也同样爱看足球的姐夫笑话我说
不看足球的男生都是sissy(娘娘腔)
我听了虽刺耳,但终究也是忍了下来
反而是我妈大动肝火,在姐姐面前大发牢骚了起来
我知道姐姐很为难,但是我相信姐姐私底下也
已经“教训”过我姐夫了
我不知道喜欢看足球的男生是不是100%都是直男
还是一种掩饰,可是我并不想以这种东西来掩饰
不喜欢看就是不喜欢,没办法勉强
所以以后有人问我支持哪一对
我会告诉他,我支持我自己!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說...

原来同志不看足球噢...对耶..我都没发现我有些同志朋友是的确不看足球的说。
我不是同志,但我也不是男的,但我却看足球看了很多年,甚至家里就我一个人会看。说实在,我也不知道为啥我爱看,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就像我爱看F1、rugby、篮球等等。也许因为我也是野蛮人吧?哈哈。以前念书的时候也爱打球,虽然没打得很好,但是就算为了打球受伤我也认了。
呃...我不是同志,好可不可以留言啊?毕竟你说看足球的同志请举手。

匿名 說...

I m a woman and i love World Cup too~ : )

匿名 說...

我認識很多同志都愛看足球
我自己最近竟然也愛上了
并不是非看不可
但偶爾看一兩場
還是可以全神貫注興奮莫名
其實只要專注地看
足球真的是很棒的一種球類賽事
里頭球技的展現考驗着人體極限與團隊合作的精神,非常精彩
至于用單純的球賽觀賞體驗來區分直男同男
會不會太膚淺了一點
這跟喜歡打扮就是同男一樣是極度simplistic的可笑說法
對喜歡足球的人來說(管你是男人女人gay或les或str8)
享受看球就好啦~

題外話
西班牙和墨西哥的球員真的好帥啊
(讓我對拉丁國度更多了份想像~)
可是為什么沒法進入8強……唉

KIMi 說...

I usually don't watch football games but world cup, I love it!
Like to put on my Germany jersey during any match of it.
I know some of my gay friends like the game, too.

匿名 說...

我來舉手了, 我也喜歡足球.

雖然今晚對義大利的冠軍決戰, 是所謂"俊男對熟男" 對於沒有帥哥可垂涎的法國隊, 還是基於人不親土親的原則下予以支持了, 加油!!Allez les bleus!!"

Unknown 說...

I dont watch football, n I'm gay. My uncle dont watch football n he is straight. The one and only time i watched was w my boss in a ba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