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單身異類

我給你看我海角天涯的旅行相片
你給我看你肚子裡的超音波掃瞄

我在聽著NickelBack心裡搖滾著
你卻去找巴克的古典音樂當胎教

我還在興奮著與你討論Sex and the city劇情
你只緊記著孩子收看Ceria電視台的卡通節目時間表

我在與你說著大馬國會亂象
你只投訴著購物中心找不到車位

我說去健身中心去運動可增強肌肉
你只會在瑜伽中心與你的老師討論她的性生活

我說要找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
你與我談的怎樣擠出時間與褓姆來平衡生活節奏

我在煩著下一次旅行要花多少錢
你已說你在籌著三個孩子的教育費
(但你的幼兒只有半歲大)

我在重溫著我們的大學生活
你則提起你女兒目前的幼兒園生活

我說我這幾天失眠
你則說你也因孩子這幾天發燒而無法睡

我說起我的生活翻天覆地
你卻提起你的嬰孩會翻身了

我在Facebook放上我的近照
你只自戀地放著你的兒女的相片

我在思索著是否有還有浪漫的真愛
你卻與我說著你與丈夫如何分配家務

然後

我要分享的我情色的床事
你只愿提起你新買的彩色床單

8 口禁果:

匿名 說...

Like it

匿名 說...

搭客的伴陪着搭客看窗外景色的更换
搭客陪着伴看车厢内人群熙攘的流窜

搭客的伴陪着搭客学习弹珠游戏要领
搭客陪着伴重温跌倒爬起摔伤再站挺

搭客的伴陪着搭客低吟生活沉昏灰彩
搭客陪着伴高唱生命琐碎的无限精彩

搭客的伴陪着搭客流连忘返酒色情欲
搭客陪着伴翻阅昔日记忆迷宫的乐趣

搭客的伴忽地好奇对座搭客样貌神情
搭客鼓励伴敞开心胸放开怀投入爱情

搭客的伴确认愿与对座搭客偕同下站
搭客冀着伴幸福快乐健康富裕也美满

搭客的伴不再是搭客往昔那单身的伴
搭客遇上伴尽聊话题却搭不上一条缆

搭客的伴已经是另外的他的伴
搭客需要伴是时候找个人下站

老者30
SfS

匿名 說...

太真实了!!!

匿名 說...

在FB放儿女的相片不是自恋,放自己的照片才是自恋吧!

Hezt 說...

●SfS:你的造字技巧實在深不可測,因為我讀到費解。:)

Hezt 說...

●提到放照片的匿名者:不,我不認為放自己的相片是自戀,那只是一個陳述自己的方法。而為什麼放孩子的相片更自戀?那些做了家長的,整個世界重心就是孩子,非常地自我中心。他們將孩子最美麗的一面都放上去,其實是暗地裡反映出他們的DNA是多麼地優越,所以生了一個如此可愛的寶寶,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

我覺得這是那些初為人家長的朋友,要放孩子相片的心理背景。

我們很少會稱讚一個朋友在FACEBOOK的相片「很漂亮」或很可愛等,因為你已認識那位朋友,知道他們到底本尊是長得什麼模樣,即使他們端出來的是沙龍照,你只是會說拍攝技巧很好。

但當你放一個孩子的相片時,其實週邊的人都不認識那小孩,或許你只能從一些眉目輪廓中看到這小孩有些像你的朋友,而那小孩與你一些互動的聯繫也沒有,你充其量是看其表情與臉孔啊等地去與這小孩在FACEBOOK「交流」,所以你只能表面地稱讚這小孩長得趣致等,拐了個大彎,就是那人要別人讚譽他自己而已。

再換個說法來說,如果你很喜歡一個花瓶,你將那花瓶放在FACEBOOK上。人家會問你為什麼你要放花瓶的相片啊。你的答案是:「我就是很愛那花瓶啊,所以我要放上去讓你們一起分享,我覺得你們也會喜歡這花瓶的,因為我覺得它很美。」

因此,將「花瓶」換掉,放入「我的嬰孩」,這不是很自戀嗎?

匿名 說...

哈哈,真抱歉……

SfS

Hiro 說...

●SfS:好有感觸...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搭客的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