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雨夜迷障


在一個塞車的雨夜回家,一小時坐在車子裡,淅瀝淅瀝地,天空哭了很久了,卻將悲傷掛在每個上路人的頭頂上。

車子的安全帶因belt stopper壞了,以致緊緊地捆綁著我在座位上,這種感覺雖是生理上的不適,然而心靈上卻有一種實在感,因為你就被牢牢地釘死在同一位置,至少你覺得有人在擁抱著你。

儘管那只是一條化學化合物製成的安全帶。

在吉隆坡這座城市,只能用車子雨中「散步」,但沒有徜徉的情懷,而是戰戰兢兢,每一吋空間都有把守,每一吋隙縫都要用廢煙來填滿。後面的車子會不停地按起車笛來,要你走快些,貼進一些。一些根本無法耐得住的車主,會很得意地越過你的車子。

我常在想為什麼這樣超越?武夫贏得了一時,文人卻能行文流傳千秋。即時超車成功那又怎樣,一輛輛的車子割讓出位子給你,沒人會知道車鏡後的你到底是誰。除非當你發生車禍時被人抬屍出來時,人家才會辯認你來發死亡證。

這就是你的獎勵。

一如你努力工作,要超越,要趕超。原意不是要扳倒別人, 你只是無法忍受那種屍蟲般的蠕動。但整個大環境不允許你超越,你要超越,你要割車,命運的格局就只好讓你活不出來,只能抬屍面世。

回到家裡沒有晚餐。母親出遠門奔喪。我要煮一碗快熟麵來吃,姐姐卻釘死在沙發前對著電視機,用呆滯的目光擒著畫面,痛快地吃著另一包快熟麵,連要煮快熟面的迷你鍋子都被她用作當作碗來使用了。

原因:省洗碗功夫。次原因:為自己的快捷。

所以我沒有鍋子來煮麵。 她就坐在電視機前,十分地饑渴,突然覺得兩個需要的資源都被她霸佔了。

然後就能上網了。 看到他的相片,幾乎都認不得他了,像個病夫,像個敗兵,像枝殘柳。 我心裡一驚,像觀看了恐部片,暗忖,問一問自己:如果當初他選擇與你在一起,你還會喜歡這副形骸嗎?  

不會 

不會   

不會  

不會

原來自己熬過了那段迷失的時刻,原來自己走出了痴戀的迷障。

但現在熬不過這樣的一個雨夜。

窗簾重重,已聽不到雨聲了。然而心裡卻淅瀝淅瀝地下起雨來。






1 口禁果:

阿C 說...

唏呖呖我的心里乱如麻花啦啦好像窗外雨见下
呼噜噜又好像风儿吹窗纱莎啦啦原来为了想念他
唏呖呖风儿没吹雨没下花啦啦推开纱窗望一下
呼噜噜望见了天边月儿挂莎啦啦我在月下想念他
啊~ 爱情像雾又像花啊~ 雾非雾呀花非花
唏呖呖 花啦啦 呼噜噜 莎啦啦
唏呖呖月儿不要笑我傻花啦啦痴情人儿是傻瓜
呼噜噜拜托那月儿带句话莎啦啦在我心里只有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