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大器晚成的驚喜


(請耐心讀完,總有意外驚喜)


《大器晚成》(Hung)在2009年開拍時,其意趣不是一個男人有多大的大鵰,而是裡面反映出的美國經濟失敗(而到現在情況也沒有改善)。

如今來到第三季了,依然還是有看頭,在第三季第一集拍出一幕是皮條客Tanya與男主角Ray去銀行貸款來開一個所謂的女性幸福中心,但對貸款人員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到底要銷的是什麼。兩人悻悻然走出來後,Ray埋怨說銀行當然是不會貸款,Tanya說:不是這樣的,歐巴馬(總統)說…

Ray這時說,別跟來我說這一套垃圾,然後劈哩啪啦地大吐苦水,在激將法下,Tanya就跑去銀行道個清楚了。

這一幕其實就是很高明的諷刺時局的戲份。不用惡俗,不必像黃明志那種噁爛搞幽默,就在三言兩語讓人意會了出來。

我想這齣劇集另一個成功之初是懂得搞宣傳吧。在本月初,飾演Ray Drecker的猛男演員Thomas Jane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非常隱晦地透露,他在年輕到好萊塢時餐風宿露,更不會拒絕一個男人買他一塊三文治。

You know, when I was a kid out here in L.A., I was homeless, I didn't have any money and I was living in my car. I was 18. 
I wasn't averse to going down to Santa Monica Boulevard and letting a guy buy me a sandwich. Know what I mean?

Thomas Jane又說,當時人在洛杉磯只是一個年輕又貧困的小伙子,他在試探著自己的性取向。「如果我不是餓荒了,我絕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來逼我面對自己的恐懼與偏見。」

 You're a lot more open to experimentation as a young man. And for me, being a young artist and broke in Los Angeles, I was exploring my sexual identity. And probably because of my middle-class, white blue-collar upbringing, I would have never had the opportunity to confront some of my own fears and prejudices had I not been hungry enough to be forced to challenge myself in that way.
他接著說,「我選擇成為一個異性戀,因為這是我的基因給我的指令,這也是我的天性要我這樣做。」

And then you actually have a choice, and I chose to be a heterosexual guy because that's what my DNA dictates and my nurture dictates that I am.

所以,他選擇了成家立室。他說了一句有意思的話:「除非你對男人和女人有足夠開放的經驗,否則那就不是抉擇。就如我媽常說,你不知道你自己喜歡哪些食物,除非你試食那些食物。」


I don't know. I think up to a point it's a choice. But I'll tell you what — it's not a choice until you're open enough to experience both male and female sexuality. Until you've tasted the food, you don't know whether you'll like it or not, as my mom always said.


翌日其他媒體等紛紛轉載詮釋,Thomas Jane曾當男妓云云,相當聳人驚聞。可喜的是,Thomas Jane並沒有撤回自己這一番談話,或誣賴媒體說是被斷章取義。

老實說Thomas Jane這一番坦誠的告白,總印證了我心目中的一種想像,那些懷著夢想要踏入夢工廠的年輕演員,總會出賣色相,有些不擇手段的野心。不論是男或是女。其實也不是想像,印象中似乎有許多電影都是以此作腳本的。然而由一位如今走紅著的演員道出來,就是印證了現象。



在大器晚成的面子書留言中,看到一些情不自禁的網友留言說,終於一窺Ray Drecker的巨鵰了。那時我就好奇,該片的創作人Colette Burson不是說過不會展露男主角的寶貝嗎?

她在一篇文章說,「為什麼不露呢?但另一方面,一根完美的屌對每人都是不同的東西?我們要在什麼階段來露那些屌?我們是否要像 Boogie Nights那樣欺世,揮一揮那根不巧的巨根?或我們只是瞄準那些肥粗或尺碼剛剛好的。或者就與Thomas 當天的狀態來走?…」

Why not show? But on the other hand… isn’t the perfect penis a different thing for everybody? In what state would we show said penis? Should we cheat like Boogie Nights did, flashing everybody the biggest cock of all time? Or just aim for fattish and nicely sized? Or hell, just run with whatever mood Thomas happens to be in that day?

現在我還是下載著大器晚成第三季第四集的露寶,期待著那一個畫面時,豈料給我找到了這一個畫面:




或許該片的製片人改變了主意,讓Thomas Jane的巨鵰掏出來「遛」了。非常高明的手筆,只露出直徑,只有線條與輪廓,沒有下半截,已叫人想入非非了。

然而作為理性的觀眾與讀者,我相信,這確是一個假屌,畢竟Thomas Jane自認本身只是一根中尺碼之輩,而且他不是第一次在螢幕上露寶。而重提Boogie Night,片中的男主角Mark Walberg在片終時露鳥時驚鴻一瞥,後來才陸續得知,這根本是一根人造假屌,而且男主角在過後收藏,不過現在已腐壞了

你看,之前的神神秘秘,現在還是不敵民意露鳥了。然而我們這些「餓」荒了的觀眾如此急切要看看此劇的主題,是否為驚世大鵬,或是各花入各眼的完美陽物,Thomas Jane如今給我們一塊開胃「三文治」,希望主菜陸續上桌。

至於不管這是否是Thomas Jane的真鳥還是假雀,我們還是存有想像的空間。只露半截,下半截到哪裡,就讓你慢慢地猜了。

所以你不得不佩服這些編劇人的心思,也不愧我那麼喜歡這齣劇集。

(各位眼尖的讀者若繼續留意到此劇任何相關的新聞,不妨通傳分享。)


 


1 口禁果:

Unknown 說...

美國終究是個民主開放的社會,gay for pay, teen gay kiss 都能登上電視屏幕,那一截棍子可算小菜一碟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