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奇葩共賞


他在健身院裡總是落單,或許是刻意的落單,但不會顯得寂寞,因為他會戴著耳機,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世隔絕。

但他也不是全然的與世隔絕。因為他在健身院的動作,總是教人「側目」,側目的意義是在於教人覺得納罕,怎麼這個人的舉止有些…另類。

他總是穿著白色背心,加一條及膝的短運動褲。同時,他會挽著一個手掌般大的環保袋,可能裡面是裝著他的錢包,再加一瓶水瓶,所以是拎著兩串物件四處跑動,像個往菜市去準備殺價的阿嬸。

但他的身外物,還有一頂鴨舌帽,他總是將鴨舌往後面挪,前額就在帽尾覆蓋著。你幾乎看不到他的眉毛,因為他的帽子壓頂以外,他的瀏海也遮住了前額,髮梢幾乎是滲刺到眉毛,以致兩眼幾乎是擠成一堆。

他在做完每套運動時,就會除下鴨舌帽,他的頭好小,頭髮又濃又密,那種遮額瀏海將他的臉龐縮小了,而且看起來很頹廢,但他看來是以這樣的髮型為傲,絲毫不覺得這樣像一種吸毒者的形象,因為他在除下帽子時,會用手指往一撮撮的瀏海摸滑,讓它服服貼貼地熨在額上。

而且,即連他的瀏海髮梢滴著汗珠,他也在所不惜,即使看起來像個街頭流浪狗般的骯髒。

重點來了──他在脫下鴨舌帽時,總會用帽子來搧身,以圖驅散熱意。而且,他是專搧他的腋下,兩叢茂密的腋毛彷如會飄散著奇怪的味道,如果當時你在他週遭的話,你就會感覺到有些不一樣的氛圍。

他雖然從搧幾下的動作中讓自己的兩腋乾爽了,但這種「人肉吹風筒」動作,讓人不得不注意他的腋窩,而那不是一個讓人悅目的毛叢堆。

這類妹頭的花旦,我不敢接近。只是每次在他身邊舉重或做運動時,我會叫苦連天。

不因為什麼,是因為他的運動動作太誇張了 。

例如這樣:(或上臉書觀看視頻






雖然是crunch(腹部捲曲),但我沒見過有人會像他做到得如此詭異的節奏,他是其實是用肩膀來借力來捲曲腹部,而且頸骨一直猛拉著,猛地點頭似的,像一隻快溺水的動物,將頸伸出水面來求救。不過,他這樣用頸來表示Achieve自己完成這動作,其實沒什麼效用,更怕的是會弄傷自己。

他這套動作,我想重覆了五次以上 ,他還有另一個奇特的variations,就是半翹起玉體不斷地像條眼鏡蛇般挺直腰身來捲腹。

後來,我好像在哪兒都碰到他,過後在拉纜區那兒,本來想要使用鐵纜,然而又見到他在進行以下的動作,這理應是standing rear lateral raise(不知中文怎樣翻)。

(如果看手機看不到的,請CLICK這裡在臉書看視頻

然而如果你細心一看,他的節奏、節拍及力度假用全都是虛有其表,因為你無力將負重鐵纜往下拉,而改為使用膝蓋的反彈力來發動下一個動作,根本是沒有給到背肌及肩肌肉去發力。





而且,如此大的動作,看起來是相當「磅礡」的氣勢,當時他一直這樣做時,人人都停下了動作,就是盯著他看:怎麼這個人做健身做得像馬戲團耍雜技一樣?但這不是表演啊,而是真正地、緩慢地來作離心動作。

我真的好想告訴他:妹子啊,你省些力來作好正確的動作吧,別唬爛旁人,更別誤人子弟──即使你身上暴現一束束的筋力,但你其實是因為你是排骨精而已。

2 口禁果:

Pretty Cat 說...

他的身型好似不太差 wor

Hezt 說...

★ Pretty Cat:他絕對是有肌肉的,但是瘦過頭,像乾屍,亦似木乃伊,他只是因為瘦底而容易練起肌肉,沒甚了不起的,然而像他這樣的操法,應該儲好錢當日後的湯藥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