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風箏


翼郎有一次拍了一張相片給我,原來他去了城中一間最著名的醫療書局買書。他說,他被逼出手買下一本厚厚的醫學書。

「好貴!」他放了😭補充語氣。

看著那種幾吋厚的醫學課本時,我就會震顫起來。以前讀生物科目時已讓我大喊投降,如果現在換我去對著這些醫學書,我一定會頭痛。

所以我敬佩啃得下這些大塊頭書本的人。「當你需要它時,它就值得了。」

「我變窮了。」翼郎說。

「它很厚,你的錢包薄了。」

「是的。」

「可是知識是無價的。」我說。

「嗯 ,沒錯。」

「怎麼你大學沒的借書嗎?」我問。

「有,可是借期非常匆忙,我完全讀不及。如果逾期歸還還得罰很多錢。這形同滋擾。」

所以翼郎寧愿買下來了,「那麼我可以在需要時,隨時隨地都拿出來讀。」

翼郎也告訴我,他平時是騎摩哆去醫院,「我不喜歡開車找不到車位的那種感覺。每次開車我都會遲到。我真的不喜歡在吉隆坡開車。」

「可是你可以早出門啊。」我說。

從這兩件事中,我大概可以推論,翼郎是一個不喜歡被拘束的人。他寧愿買下醫學課本去擁有它,也不要去借書,他寧愿捨棄駕車而去駕摩哆,就是想給自己擁有多一些的時光。

換言之,他就是喜歡自由,還有自主權──除非他真的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那麼他該會是想百分百去擁有它。

我想,翼郎就是風箏,他始終都是要遠遠地飛離我的視線,在自己的天空奔馳。然而,我希望是牽動著他的提線,只是要如何放線收線,我還在揣摩著。

看著他起飛,那我就遠遠地奔跑吧。


1 口禁果:

匿名 說...

医生的摩托车可能是重型摩托车。分分钟比国產车还贵。灰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