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0月9日星期日

不悲歌者苦,只傷知音少


其實有時真正的寂寞,是找不到一段好讀的文字與身同感受的心情故事。


這個部落格在成立以來後,我就一直在尋覓著其他相似的網誌,想知道在其他角落,是否有同樣的人,與我一起走過同樣的故事。


不過,迄今在大馬,我只搜羅到一籮筐的英文或馬來文為主的同志部落格,在羅馬串字中,拼湊著與自己相似的故事旋律。


是我的搜尋能力不濟,還是華文書寫的同志部落格確實不多?


可是,在街道、在健身中心、在M記裡、在星光大道的咖啡座等等地方,華裔同志是主流派,但說到中文書寫時,中文成為滅音的一群。


這些同志們可能模仿著洋人般口操著英語,或是不湯不水地學著中英混雜且抄襲香港式的粵語來交談。但是為何沒有人愿意用方塊字來敘述與表達?還是中文讀者與會話者是較為含蓄的一群?


或許,同志生態裡只需肢體語言溝通,而不需化為文字語言來交流。


到現在我還在尋找著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中文同志網絡。然而,除了論壇或是征友欄以外,統統都是三言兩語,完全是一鱗半爪地片面描述。


所以,對于寫信並向我提問何處可讀到其他中文網誌的T讀者,我也在尋找著答案。


或許,你也有好讀的部落格,愿意亮相、獻聲…與獻身?







8 口禁果:

curryhead 說...

像你写得那么坦然、直接又文笔好的大马同志,我还是第一个见到!很喜欢你写得文章。继续加油。

Hezt 說...

謝謝!一切儘在無言中。:)

匿名 說...

醒醒吧,你以为每个同志都像你,那么喜欢把自己的艳遇和欲望放到网上任人浏览?人家异性恋也没有几个这样无聊把自己的冒险经历和盘托出的。像你们这些有文字暴露狂的同志,只会加重外界对同性恋的误解,都是水性杨花,放浪形骸,淫荡不羁的一群。

Hezt 說...

致這位愿意匿名的讀者,

如果說我將我的「艷遇」與慾望攤出來給別人瀏覽,那麼目前全球過以百萬(或者過億)的部落客也是「暴露狂」了。部落格的網誌本質即是如此,那是個人的私房天地,但也是公開的後院,你可以進來參觀,你也可以推門離去──但總不至于隨地吐痰散播細箘吧!

你說:「人家異性戀也沒有幾個這樣無聊把自己的冒險經歷和盤托出的。」

那也請你「開開眼戒」,我可以舉列出不少部落格網站給你讀讀曠男怨女在的艷史秘史。

至于誤解與否,這是個人解讀,這也是同志一般所面對的標籤。我尊重其他人的觀感,不代表我認同與接受。所以,你可以不接受我的故事與立場觀點,但我希望你能尊重他人的選擇。

當然,還有更多不食人間煙火的同志聖人般地生活著。我對他們秉持著祟高的道德價值致以最高的敬意。但是,別忘了,人總是有七情六慾的時候。

如果你是活在真實的世界,而不是虛名存在的,你就應該知道異性戀中的淫亂與放浪,比同志生態更恐怖與狠絕。

到底誰吃了禁果,你永遠不知道,因為許多人喜歡躲在幃帳中做事。

只有不了解,才會有誤解,這才是真正的危險。

abc 說...

我觉得Hezt的Blog写很出色,是大马人同志的骄傲。
Hezt的文字具体的描述同志心声之余,却不失文学气息。
Hezt加油!
有兴趣者不妨来看看我Blog的吧!
http://lowyikchyan.blogspot.com

Kim 說...

没有几个有你这么好的文笔吧..哈哈
我花了整天的时间流连在你的部落里,就快迷了路。

Hezt 說...

●kim:看來你真的迷路了,連五年前的文章也給你搜了出來。

哈,一眨眼就是五年。你的留言與前一則留言的距離是五年。

不過仍是謝謝捧場。

Unknown 說...

台灣應該比較多一些。之前讀過(躲在角落畫圈圈)的博客,更喜歡他前期的作品。其特色是會在每篇文章配上一個自畫的插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