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14日星期二

SASA和SISSY


你可能聽過什麼是Sissy(娘娘腔),但你是否聽過什麼是SASA?

SASA就是“Straight-acting, straight-appearing”的簡稱。許多人用一個人的舉手投足來度衡捉摸一個同志的氣質,來撕破同志假面面具,可是SASA同志卻可以遮蔽得很好,完全不漏一絲花旦氣。

但是,從過去到現在,我似乎印象中沒有遇過任何SASA同志,當然,我所遇到的同志們都是大家已經互揭底牌的,即使是怎樣SASA,我還是會感應到一種掩蓋不住的陰柔──從眼光、從指尖、從抬眼的視角都可以有端倪。

我當然不會忘記那些表面上看起來SASA的同志們,在床上是嚶聲連連地淫浪叫著。

又或者,即使在公眾場合裡很SASA的同志,可能他們在說話時會滲透出一種典型的婆娘氣質,逮不到說話重點而一再重覆,又或者行事時優柔寡斷。

在沒有自信心地說服他人或陳情敘述時,慌慌怯怯地的模樣,即使怎樣SASA,我都覺得那是另一類的SISSY表現,很令人不耐煩。

椰漿飯說,每個同志心底裡總有一種女性化的幽微氣質會散溢開來,而他承認他自己喜歡家居擺設和裝潢,就是一種女性化的表徵。

然而我發覺其實椰漿飯在說話時,也是帶有一絲柔性,那不是妖嬈,而是不自由主的「媚惑」,儘管他是SASA型的男人──他可穿著寬鬆耷拉的衣服去上班,絲毫不理會形象

當然,我對SASA的基本定義,除了是舉手投足的俐落外,還有行事判斷的果敢(絕非魯莽)和爽快(絕非倉皇),心思的縝密和審慎(絕非拘泥),那才是真正的男人氣概和拓落英氣。

但在一輪輪的social learning過程中,我還是在捉摸著什麼時候應該SASA,什麼時候才叫SISSY。

可是,許多人只是看表面和門面而已,然後有些人又過于注重身型肌肉,相信肌肉等于SASA的迷思,到最後成為Macho Marry般的乳牛

4 口禁果:

匿名 說...

看了你對SASA跟sissy的見解,真的令人會心一笑!

好像在台灣,很少人知道【SASA]這個詞兒....所以來不及告訴你,我先把你的網址,PO給我那些兄弟姊妹看!

算一算...我應該是一半(SASA) + 一半 (Sissy)

Hezt 說...

mr jason:在本地也很少人用SASA這字眼。就讓我們一起發揚光大吧!:)

那算一算,你豈不是應自稱為「SASI」? 

匿名 說...

其實,我後來想想,其實圈內野很少有人真的純SASA...但卻可找到純sissy。其實就好像你無法找到一個純top一般吧!我前男友,外表看起來狠SASA...當然床上叫聲也狠SASA...可是遇到我這個鴨霸...他就會變成狠Sissy...(哈)所以我覺得,或許如何去界定這兩個名詞,或許沒那麼必要吧!大家開心,爽就好!

匿名 說...

原来化妆品SASA的意思也是这个,
谢谢 ^^ 大开眼界,还有...我喜欢你说整个人是近乎85%满意程度的配套,这个形容真有趣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