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成人內容

 

無意中看到這部英國Channel 4在去年播映的迷你劇《成人內容》(Adult Material),就只有4集,所以可以一口氣看完。

出鏡者全都是我不認識的英國演員,除了一個有演過美國主流電影,當年仍是小生的同志演員Rupert Everett,老得我也認不出來了。都說了洋人,特別是男人是早熟早老。

影片的核心是以我最感興趣的成人電影為切人點,女主角是一名milf類的愛情動作片女優。

看英國影集就是要很專心,要聽他們的英語,還有字裡行間那種毒辣的台詞,與美國那種淺白及市井式的美語表述不一樣,英國人的英語(至少在戲劇裡的展示)是一語雙關的。

然而沒想到這套劇是短而精悍,從一個快過氣的女優在片場上遇到一個看似天真無邪的新人爆乳妹開始後,而開始了她急墜式的人生篇章,從一個幕前的人氣女優及幕後的稱職母親,到最後息影去做清潔工,你以為會有很多性愛場面,卻沒想到畫風一改,戲肉落在法庭去帶動。

當然要探討的價值觀是很切合時宜,很政治正確的,就是metoo運動的硬核精神,如女士面對性侵時要說NO,即使事主是從事著性相關的行業,但consensual sex很重要,又例如性是如何corrupt一個年幼心靈的價值觀、家庭教育與原生家庭的問題,如可扭曲一個人的價值觀等等。

這麼大的命題,都是透過女主角在劇情開展起來時,三言兩語用口述表達出來。

這劇不是流於片面地探討A片是否應該廢除等這種陳腔濫調的論述裡,也展示著在這些成人制片商背後的利益掛鉤與輸送,一如女主角在劇末對她的制片商老友說,「你口口聲聲說愛我,但都是economics而已。」

當然也很適時宜地探討成人電影行業的性剝削、金錢觀、職場風險、演員瞌毒等等看似有些獵奇的內容,但對我來說可能也早有讀過而不覺什麼大新奇(我還是定期訂閱愛情動作片動態的網絡新聞的),只是我覺得一次肛交戲就搞到脫肛的劇情是誇大了,因為基本上脫肛是經過長期與巨大的侵入,例如一下子就拳交等會造成,但只一條硬屌會有多粗多長呢?

而影中的那位變態肛交暴力男優,其人設就讓我想起幾個以gonzo風格聞名的男優,例如之前鬧過片場強奸的James Deen,去年因性虐待般對待女優而被鬧爆的Ryan Madison,又或是相當惡名昭彰的法國導演兼男優Pierre Woodman等。

說到這迷你劇是在英國免費電視台播放,真的覺得歐洲的尺度比起美國的公營電視台真的大很多,事實上英國電視劇有很多劇集創作及意識等大膽,而且也翻拍成美劇,我記得在我還未出道之前,先看了美國版本的Queer as Folk(同志亦凡人)這套劇後,才知是翻拍自英國,也是第四台播出的同名劇集。

想當年,同志亦凡人這套劇和那時紅著的《藍宇》,在還是幽禁的社會氛圍與不對稱的信息環境下,帶來多大的思想沖擊啊。到現在,我還記得同志亦凡人的一些劇情,只是在後期因一位失聯兼絕交的舊閨蜜沒有最新一季的光碟,就沒有再看了。

這樣就匆匆過了20年。而我,肉海浮沉這些年了,如今靜靜地在下班後的一個晚上,看著這些當年如同獵奇似的愛情動作片劇情,成為了我的日常。

這樣的日子也挺好,免費地唾手可得著不同影視作品來激發自己的思考,互聯網的時代,讓我們思想上成人了。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