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曼谷角度:FatFest in Heaven* 2


其實現在我已深諳三溫暖獵食三昧。去三溫暖有幾則潛規則可以掌握,就可以宣佈「不歡無歸」。

第一:在抵步的半小時內無人問津,那麼接下來就是坐冷板凳(你只是成為路人看著人來人往)

為什麼?因為在三溫暖中太多獵人了,他們的目光銳利,一有新丁報到後,即使在黑暗中他們也會捕捉到。或許你可以在半小時後被人獵上,但那也是剛抵步的顧客,但那時搶食者不只你一人了,因為大家都等候太久了。

第二:如果看到三溫暖中有80%以上的人潮,那麼你被冷落的機會特別濃。

為什麼?因為選擇太多,人人都被寵壞了,就會爬上製高點扮清高、就會構成競爭情態,或是覺得「好戲在後頭,慢慢挑」的觀望態度。人太多,個人特色就不見了,數量的多寡往往與價值有反正比的關係,這與商場上的供求不謀而合。

如果人潮只有50%或更少,那麼物以稀為貴,即使是狗屎垃圾,都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了,特別是在慾火熊熊的時候是最盲目與最迷失,因為用來思考的能量都跑到兩腿之間了。

第三:當有人趨前表示有興趣而來接觸時,不妨給對方機會

為什麼?即使對方只符合你60%的要求,那也足夠了,因為不可能有100%符合你腦海中清單列明的條件的人,那麼恰巧地走前來對你示好。所以關鍵詞是「不妨」。

第四:當所有人都是乳牛時,你若是非乳牛的話,那麼你就無望了。這是物以類聚的道理。

為什麼?當然也有乳牛會喜歡排骨、滴油叉燒等極端的選擇,但那是少數,一隻乳牛如此愛戀地在為自己的身體付出心血來操練,那種肌肉情意結會投射在他人身上,希望對方也是一隻乳牛。

而且乳牛都有一種自大心態,他們的ego比他們的肌肉更大塊,更厚重。



依照這四條規則巡弋三溫暖,我在心裡細數著時,發覺一一應驗。特別是第一條規則,特別靈光。我只是甫抵達三溫暖時,已有一名排骨仔盯著我看。

但我不愿理他。那時整間三溫暖的人潮也有65%,意味著我還有機會。而我對排骨確實是沒有什麼性趣,他比我瘦小,又比我苗條,我怎能將一介肉身付託予一排排骨呢?我只是擔心我倆翻倒在床上我會壓碎他的胸骨。

然而在半小時內,我還是遊魂飄零著,沒有乳牛悍然地跑過,只有滴油叉燒一座座地在移動著,包括我看著一對對的肉山一起走進房裡,我知道我是無望了。

所以,我站在一隅時,看著這塊排骨,但看不清他的樣子,只覺得他的動作是相當有誠意,他欺身過來,然後手勢就像輕輕捶打般捶著我的胸膛。我遲疑片刻,就被他拉進了房間。


(待續)

3 口禁果:

匿名 說...

你講的再對不過。現實就是如此。兜兜轉轉,一切最終成空。

dude4funx 說...

赞同你的说法,这些都是常与友人的经验之谈。我的好友“张艾嘉”(代名),总是到达现场就快快找猎物,让后匆匆进房完事。完事后,再以“新人”姿态出现。这样重重复复,收获还不错。(她是贵多不贵精的):)
当然,这些策略也要看环境的通道,在曼谷,好几家都有双向上下道。

Unknown 說...

學習了!我是青頭鳥 xD
幾時可以驗證,不得而知。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