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3月30日星期四

黑皮鞋走過地圖

有多久沒有寫椰漿飯?我也不記得了,總之我們近來見面的次數減少了。因為忙碌,所以小別 勝新婚?

不過,每晚他都會寄發sms來跟我說晚安,就像我們共枕一樣。



昨晚我們見面了。就在床上行事前,我發覺他的部署有異。

那是有異于一般地步驟安排,而且陣式也有別于我們的「慣例」。對他來說,這可能是他的創意和搞搞新意思,然而我是慣于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進行我倆的完美角度,而這種protocol已成為一種習慣。

可是,椰漿飯就選擇另一種花樣出來。到最後,我們還是跑回傳統式。

是不是他趁我們沒有見面時,到外頭找「速食」時嘗試到新滋味,然後就有了啟發,施展在我身上?我想這是有可能的,情況就像兩個人一直慣于到一家餐館用餐,後來其中一個找到另一家口味更好的餐館,總會介紹給另一個去嚐嚐。

我這只是推斷,可是不必怎樣論斷,因為我也無法阻止他在外頭速食

所以,我並沒有再問。



早上我們醒來後,大家就忙著要上班了。他一邊替我熨著衣服,我就坐在沙發上與他聊著天,那是一種話家常的休閒氣氛。真難想像,在一個工作天的上午會有這樣的時光和心情。

椰漿飯一直說過去幾天失眠,失眠到他又出軌了,他的慾望強烈到讓他無法睡眠,所以他被逼到外頭找速食。

「為什麼你不撥電給我?」我問。

「你常說你很忙、很累。我要上床時,你還在公司裡。我不想干擾,也不想你匆匆趕來這裡……」椰漿飯說。

我的心裡覺得自己似乎有些「失職」,我問他,「你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的慾望嗎?」

「我就是不能睡。」他的說法就像一個人在夜半時突然覺得饑餓,所以要外出覓食。「你知道那些sms會在夜半11時、甚至1時凌晨傳送過來…」所以他抵擋不住這些色味皆全的誘惑。

椰漿飯一邊自圓其說著,「可是我沒有與他們分享我的感覺(我插口:但你讓別人分享你的軀殼)。」

他後來又說,「我常在我朋友面前提起你,我對他們說,我是多麼地admire你……」

「只是admire,不是adore?」我反問。

椰漿飯說,「也是一樣。」 (只是同樣由A字母為首的字?)

「那你對那些你剛屌完的霧水情人來提起我嗎?」

他反問,「你以為我只是有那些朋友嗎?」之後他又補充,默認了我設定的前提,「他們也對我提起他們的男朋友的事情。」

「喔,原來你們都是出來eating-out的人。」這可真諷刺!不忠的人會對另一個肉體伴侶分享被背叛者的一事一物。

椰漿飯說,「唔…我們是同樣bracket的人。」

我後來躺在床褥上,沒有再怎樣說話,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這課題已成為我無法解答的懸念。一對情侶是否會這樣坦白赤裸到如此的地步?

椰漿飯又帶著自嘲地說,「你常說我是『霸級市場』嘛。」這是我以前談論這課題時給他冠上的譬喻標籤,就是因為他的「客源」夠多而雜。

他後來走過來我身邊,拿起茶几上他人贈送的一粒刻上地球海陸地圖的玻璃球,輕輕地滾在我臉龐上,捉狹地說,「Remember, you are the world for me, OK?」

我不是他的全世界。我只是他的地圖上的小黑點而已,可能是微乎其微。



然後,穿好他為我熨平的襯衫和西褲,我們還是照樣地吻別。他見到我的黑鞋磨得破損和髒穢了,就「哎喲」怪叫起來。

「怎麼你沒有去擦一擦你的鞋子?你要上班,怎樣見人?」

他馬上打開鞋櫥在找著東西,我忙稱不必啦不必啦,椰漿飯還是屈著膝地找著,旋即取出一個鞋擦出來,然後就低著頭,擦著我那雙折舊的鞋子。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穿著鞋子,儜立著讓別人擦鞋,那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我們的電影中、文化中都將「擦鞋」動作貶為非常負面和恥辱的舉止,那是折射出人格的一種獻媚惡行。那是關乎到人格尊嚴、手段的討論。

然而,椰漿飯竟然就這樣為我擦鞋。我有些難為情。但又有些動容。

我看不見椰漿飯的樣子,當時他的動作非常專注和快速,我只看到他頭髮的迴路和紋理。只有在俯視的角度下,才會發覺,那也可以是一張地圖。

那是不是屬于我的地圖?

然後,在椰漿飯的雍容優雅下,我的黑皮鞋就拭擦得光鮮起來。

8 口禁果:

匿名 說...

Adam's dad:
Why you seem to be Ok eventhough you are not cool about it.. Is this the kind of relationship you want - mainly to fulfil your sex desire?????

匿名 說...

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这句话我很不愿接受可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难道都是真的吗
完全没有爱的基础下真的能做爱做的事?
很好奇想问一下,希望你别介意
椰浆饭长得如何
尽管不很帅,身材也应该很诱惑人吧?
怎么都那么容易钓到男人?

匿名 說...

之前曾听一个台湾的网友说
同志圈子就好比一个大花园
我们一方面是蝴蝶,四处摘蜜
一方面也是花朵,任由蝴蝶在自己身上游览
如果你是蝴蝶
难道你就甘心一辈子只对着一朵花吗
如果你是花朵
你又甘心为一只蝴蝶守候吗
很美丽的说法
可还是没办发抹煞掉那种烂情的感觉
我开始矛盾了

Hezt 說...

ryuwo_79:椰漿飯將他外頭的活動坦然相告,是不是可稱為背叛呢?有時我想,如果他一方面到外頭覓食,在我詢問時卻加以否認,這也是不忠。不過他一五一十地說完出來,是不是欺騙呢?所以這是我的矛盾。

你說得對,我是無法擁有一個人的全部。

匿名者: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閱讀我過去的文章,裡頭我已作出交待了…我是否覺得OK呢?也是不言而喻。

Nicholes:有時我們會是下半身行動的動物,而不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椰漿飯長得怎樣,是各花入各眼的事情吧。你還是不要去思考那種蝴蝶和花朵的濫情比喻啦,有時會使到自己趑趄不前而已。

匿名 說...

Sometime I have the desire to ONS, but think of my BF, then I will just control myself, because I don't want ppl treat me like that also.

It is not saying that I don't love my BF, but i will feel exciting if I can touch other man's body, to flirt with them or even having fun with other man. At the same time, I still love my BF also.

Very 矛盾, right? May be what I want is just a moment of fun or exciment, but I know, it will spoilt my love and my relationship, that's what I don't hope to happen.

匿名 說...

下半身行動和下半身思考
也只不過是一線之差
我們還是沒辦法逃出被欲望牽扯的命運
當然,如果遇到真正愛的人
那種蝴蝶和花朵的說法
全都是屬于自欺欺人的謊言
不堪一提
愛一個人,不是絕對的忠誠嗎
不管對方是否對你坦然,還是給你制造
美麗的謊言
如果他背着你和別人進行肉體歡娛
不管他事後會否向你坦然
都算是一種背叛
除非你們在最初早已達成協議
說好不會干涉彼此在外另加尋覓的自由
而你們間的關系,也只不過是比性伴侶
更親密一些的心靈好友而已
有的是友誼,或感情,而非愛情

M|key^^ 說...

怎么说好呢?... 我是没有看完你所写的post...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酱...

你速食后会不会也一样告诉他?

因为他都光明正大的跟你说...他是不是背叛? 是不是欺骗? 你可能是当局者...所以你看不到或你假装看不到... 他是很诚实的告诉你,他在外面找吃,不是外面太多诱惑(其实也是有很多贱人啦),而是他本身就是不可以只和一个人有性爱...

也许他对其他人只有性没有爱,他只对你有性和爱.如果这是你可以接受的...那就没有什么话可说了...

他会不会为你而改变?...以前不用说,现在不见得会,以后会不会? 你很想他会吧?... 只有你自己知道他会不会... 在我们外人看来他是不会...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有他的号码? 那些是以前所认识的还是新认识的? 虽然不是很重要... 但如果是新认识的就绝对可以看得出来他是有计划的不断找吃.

匿名 說...

因朋友介绍《亚当物语》官网,所以来到这里。
喜欢你的坦白,赤裸裸地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
那个椰浆饭对你蛮好的。
不管男女或男男或女女,我想只要是真心爱对方就够了。
只是怎么爱,我们还是学不会。

祝福你,幸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