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讓我「篤篤」你的肌肉

「你有做gym的?讓我『篤篤』你的肌肉。」

你有沒有遇過這種經驗?我遇過不少。當我來不及去擋開那伸手過來的手指時,我的手臂已感受到一個指尖的壓力。

「唓,都不硬的。」

這句話的壓力,肯定是最大的壓力,而且是一個大打擊。

你怎能用一個指尖去評斷別人的肌肉成效?肌肉的美與好是看整體比例與面積的,怎能是硬與軟如此粗淺的區別呢?

但是如何解釋這種道理,這是gym友的「難言之隱」。



從加入健身中心開始,我並不會常主動提及我是健身中心的會員。有時甚至到了刻意去隱瞞的地步。為什麼?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會擔心遇到以上的情況。

特別是一些外型亮麗但白痴智障的美眉或小姐女士們,當她知道你是gym友時,就會做測驗般地用一個指尖來測量,我會感覺到自己是魚攤上一條死魚任由搓扁來看有沒有生命力。這種任人魚肉的感覺會特別讓我抗拒──你在揩我豆腐?你是否會尊重別人的身體?

但是一般人不覺得有不妥,肌肉發達被視為是男性陽剛的炫耀品,男士們不介意成為話題下的消費品,更何況是目光下的消費品。

一般人對健身的概念是搞得錯誤了。身邊不少同事朋友,或是更廣泛來說是大馬的普羅大眾,以為健身就是健美,即是將身體的肌肉泵大,倒三角型的寬肩束腰的「大隻佬」,同時可以震動胸肌來做「震波」、「谷波」表演。

同時,那句香港80年代庸俗的追女仔電影裡的經典對白誤導蒼生:「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成為不少人對健身的刻板印象。以為有肌肉就是沒有頭腦。我到現在仍不明白這是什麼邏輯,難道四肢發達就等同于一個只有蠻力沒有腦力的莾夫?而要練就一身銅皮筋肉,沒有頭腦與一份念力是不行的。

許多人將筋肉男當作一種表演工具,滿身紮實,成為臭皮囊另一層糖衣包裝。我看過本地一個新車推介禮,請來兩隻乳牛來作開山闢海般地舉劍動作,這就是本地乳牛的窘境,本地是否有乳牛模特兒?在那雜誌的乳牛比賽中的乳牛都去了哪裡?只有一兩個闖出名堂後,也消聲匿跡。

在十多年前大馬的健美先生馬力諾,就是扮演這種角色,我印象中是拍那些蚊油廣告,迄今該牌子的蚊油還是使用乳牛來充當模特兒。

當我看到連光良或王力宏也操著自己的肌肉然而隨意展示著那並不亮眼的肌肉時,我知道這是同志的乳牛主義作祟,但細想下,就覺得可悲。為什麼一定要剝衣來展示自己的性感與男子陽剛氣味?

後來我觀察到香港的娛樂圈有真正搞肌肉去健身的影視明星等,大多都半紅不黑。唐文龍是美國留學回來的半唐番,他輸在身高,但贏在肌肉,但印象中他每齣電視劇都需要剝衣露肌。黃德賦走紅後,也是靠肌肉累積名氣。還有誰是肌肉男?──谷底王郭富城?木頭人方中信?咖哩菲莫家堯(恐怕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是誰了)、吳毅將(也沉底了)、王喜(曾經一時)還有…我也想不起,可真是屈指可數,少得可憐。

現在多了一個香港先生誕生出來的Rocky,看起來他那木納的演技,日後也不會有甚成就。

為什麼肌肉男在香港只能當花瓶而無法當紅?反觀歐美國家的娛樂圈阿貓阿狗都是乳牛一名,連韓國、寶萊塢的男星也是乳牛當道,偏偏香港的是中性男星稱霸,乳牛是稀有品種卻沒有物以稀為貴。

而大馬華社因受到港娛樂圈的影視文化影響很深,對健身概念認識之淺薄,與香港社會是否有些相通之處?如果香港多一些猛男乳牛影星,可能會對大馬中文圈子的華社百姓對健身有更高的認識。

不過,目前台灣等的娛樂圈不少新星等都是乳牛出身了,例如娘得出味的吳尊等,而韓流也吹得盛,只是這對于本地人,特別是那些小娃娃們是否認識到什麼是健身,我還是很懷疑。



除了對gym有一種無知的迷思以外,我也常碰見一種情況,就是以為去gym的,就是同志。

無錯,這是統計上可以成立的說法。然而gym裡也有不少直佬,與少數民族的metrosexual直佬,但我們只能說在gym裡有不少人是同志。

有一次我又被問到這問題。一位黃臉婆安娣同行對我說,「唷,你有玩gym的。gym裡有很多基佬的喎。」

在這種情況下是相當尷尬。姑且不論她是否知道我是同志,可是話題總會燒到自己身上。在這閉塞的社會裡,我們怎能隨便出櫃?更何況向這種無知少婦出櫃?但我又不想撒謊說些違背良心的話,難道否認自己是同志?我倒不想成為不誠實的人。

我那時回她:「是吧?我也不知道。」事實上我知道的還有很多呢!

她繼說,「你不怕基佬『kacau』(馬來文,意為「搞」)掉你?」

別人應該擔心我是否會「吃」掉他。但對啊,她沒有讀過我的部落格,那她怎麼知道gym裡有基佬吃基佬的事情?難道我們的艷史遠播?

我聽後,又得扮起正經來,「不怕啊,我們是專心地gym,不會『搞搞震』。」

她又不甘心,似是要套出我一些口風出來,「你這樣去gym,不怕人家以為你是基佬啊?」

這種邏輯就是反智與不可理喻的了。我駁回她:「如果一個男人去秋傑路逛街,那麼他就是嫖客啊?」

她過後就不再搭話了。

你說,如果一名真的有興趣去做健身的直佬,就是因為身邊有類似這種三姑六婆的恐同症言論時,是否會讓他們打退堂鼓?之所以我們少了街頭那麼多養眼保健得體的直佬

而這種恐同症與對健身的迷思,都是本地人對保健與保養方面的盲點。而現在大馬的健身院如雨後春荀,不少人加入健身中心是視為一種社會身份地位的提升,或是淪為社交聯誼俱樂部,他們是做口舌運動來指手划腳論人是非,多過動手動腳訓練肌肉。

不少人也以為去做gym就是減肥的萬能丹,就是改型塑造的靈藥,但這是看個人造化與自我紀律精神,在gym裡也有一批固定的滴油叉燒出現,常年到晚見到他們,年復一年再見他們,還是贅肉一圈圈。

我想,他們的脂肪是在健身中心裡風化成化石了,丟不了。



最近我的肌肉效果較為明顯了,有人說我「大隻」了。

另有一名長平公主女同事說,「看來你的胸大過我的胸了。」我只能哈哈大笑,難道真的剝衣來「對乳」比較印證?

同時,也有人問我是否攝取蛋白粉了,我說沒有,一切都是照舊。

事實上我只是有系統地加重訓練肩膀與三頭肌,或許這樣產生了一種錯覺。

所以我就利用了別人的迷思,來給自己創造一個裝飾的機會。當他們看到我的胸肌擴大時,事實上這就可以掩飾我的肚腩了。

當我的肩膀與手臂肌較為明顯時,人人才發覺我是gym友,但事實上我加入健身中心已有6年光景了,但之前的努力似乎都是蕩然,他們以為我是近來才加入而對肌肉變起魔術來。

只是練就肩膀,就給人整體擴大的感覺,只是多做胸肌推舉,別人就說「啊你的胸大了」,但是外人無法知道這種舉重訓練是耗去我多少的時間與精力、如何摧毀我既定的信念與想法,付出多少的努力才達到?

人人都是看表面來定美醜,短淺地思考做結論,只是靠視覺效果來評斷。我想,這是我健身以來迄今可以得到的啟示了。



所以,你說我還會否喜歡乳牛?

我依然喜歡。因為我也是凡夫俗子一名。只是我不會覺得這些乳牛的肌肉是高高在上而盲目追從,因為他們可練就到的肌肉,我也可以擁有。只是我還未擁有

我總記得那個人的說話:人總是要進階的

然而,我覺得一隻乳牛的迷人處,應該是在于他們在健身時一種百折不撓的動力與信念──你要戒去美食的口癮、你要改變生活習慣、你要一次又一次地挑戰自己舉重來摧毀與重建肌肉,這都是值得敬佩之處。

但是在床上觸摸這些乳牛時是否真的有快感?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健身只是滿足自己內心里一燭火舌般慾望,這股慾望可能會燃燒著自己,但不一定是就能燃亮了所有的希望。

所以,現在我並沒有利用我這幅身體去真正地去找尋另一半。即使是有吸引力,也只是寄生在視覺上給予的想像力而已,我還記得熙哲說,「我想念你寬闊的胸膛,還有你美麗的那話兒。嘻嘻。」

但那是真正的我嗎?



現在只有他人在主動提問,以確認式的方式來詢問我是否去健身中心時,我才會勉強地,也會百感交集地答「是」。

23 口禁果:

Brian Chen 說...

Yes, I can feel your pain.
Everyone just expect to see the fitness magazine cover model body from us when we tell them that we go to gym.
How sad!!!!

香蕉人 說...

看看全世界的同志,尤其是那些同志派对,差不多个个都是乳牛,记得那一次我参加哪个新加坡的同志派对,全部都脱衣,全部都很有神采,有些人虽然还是有肚腩但由于样子优等所以没有人介意。记得我在那里是觉得我很没有地位,就好像比别人下一级似得。
也不能说健身就是追从乳牛,我总是觉得没有一个男人,尤其是同志没有理由不去健身,无论如何拥有一个好身形和健康的身材都比其他身材好吧!说真的,到目前为止除了同志,我还真的没有看过有几个男人穿formal wear是好看的。
健身是需要时间的,不是几个月就有好身材,是需要慢慢去摸索,等你做对了,就会发现自己身材突飞猛进,我也看过好些人每天去健身但是身材没有变,还越变越肥呢!
很多人,甚至直人不去健身,还是那些理由,浪费钱啦,没有时间啦,男人靠闹不靠身材(那些没有身材的人也不见得有脑),男人健身爱美就像女人,怕身材太好老了后会肌肉下堕(跟那些丑男人怕被同志搞有异曲同工之处)。

匿名 說...

Hezt,

要死啦你,这么取笑我。我取那个笔名(安娣@新加坡)只想化解一下之前的火药味,博君一笑,顺便化身一个安娣之类的三姑六婆,让我可以心安理得的批评别人,并无其他含义,你多心了。

你是不是也想当回“安娣”,回味一下那种“爽”的感觉呀?嘻嘻。。。套句马来话来具体的形容你的状况:HAUS...饥渴!

回到正体,乳牛心态其实只是刚出道的同志们的一种自我肯定的心态。我当年也是那样,现在当然还是一头不小的乳牛,只是把锻炼的焦点转移到了腹肌,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胸肌,二头肌,三头肌都是容易在短期内见到成果的锻炼,而且也容易炫耀,只要稍小露一点,就可让人有惊为天人的效果。对刚出道的人来说那是最低成本的肯定,当然是屡试不爽啦。

别忘了锻炼腿部的肌肉。我最怕就是那些上半身好大,下半身却只有两条排骨的怪胎。希望你别成为大头针就行了。

岛国那儿遍地都是乳牛,可用‘唾手可得’来形容。可能是运动的普及吧。希望祖国有一天也可以有这种景象,那可就太好了。。。

andy@singapore

匿名 說...

Hezt,纠正一下,我是说岛国遍地是乳牛同志,当然也有不少的小胖,毕竟chub也是一种挺受欢迎的种类。那儿还有些sauna和pub有特定的夜晚是专为chub们而设的。

顺便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在几个月前当我的感情上有问题的时候,我的体重在不知觉的情况下上升得好快。就在复合后的第一次性爱后,他对我说:"sayang,你的乳房就快要像女人的cup A 了。还不快 do
something?" 就在这句话之后,我竟然疯狂的减肥及锻炼,在短短的3个星期里我瘦了4kg。之前的肌肉也渐渐的回来了。

我觉得身旁你最爱的那人,才是锻炼的推动力。毕竟“女为悦己者融”,男人也是一样的,只有在有最爱的人的鼓励下才会有那股冲劲去追求你的目标。

不知道别人也是否像我一样为悦己者而努力呢?

andy@singapore

Leon Koh 說...

picture please!

hehe

香蕉人 說...

我是为报仇和让自己得到更好的男人而努力。。。。
说真的,要报仇那些不要你的男人很简单,把自己变好看就行了。

Hezt 說...

Andy:對,有許多怪卡是將上半身練得像猩猩,下半身是雞腿,有些像雜交生物。:)

看來你的沙央給你很大的動力。so你也是乳牛主義者?──也是要對方是乳牛方肯上車?

你說得沒錯,腹肌與腿肌最難練。我現在也是努力中。

我同意你的說法──獅城牛影幢幢,讓人遍地口水。

●Leon Koh:我想若是我由你來掌鏡就最好了,我只怕刊出我的相片會讓你見笑。:)

而且,還是看你的相片就足以賞心悅目了。讓我用文字來回饋你們吧。

●香蕉人:別用這種推動力來驅動自己,這是一種內耗的。用仇恨心來驅策自己,最終也會傷到自己。

我就是為我自己而做了──改善自己做得更好,不必秀給別人看,而是與自己競爭。:)

Beautiful Tonight 說...

well, its depends actually.. lets said Fitness First at KL, few branches are dominated by plu (aj) but some new branches are dominated by SINGLE straight guys which have nothing to do but gym..

Anyway, I always advise my girl fren, dun go gym to look for boyfren.. hehe

Those fit and handsome straight guys must have gf or they will just take you as playmates. Those fit and handsome single men are mostly gays... Leave are those fat chub uncle that treat gym membership as cheap sauna compare to cost of visiting a spa... you want?

Stevie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Stevie 說...

Hezt,

My resolution of the year is to complete two marathons & to build lean muscles on the pectoral, biceps & triceps & etc, mainly the upper body.

I do not care how these senseless people judge me for me going gym or anything, I put myself & my health at the utmost in the priority list, so I don't think there is anything wrong with that & who are they to judge.

Live life my way,
Stevie

Stevie 說...

不过,我身边比较少这样奇怪的人类啦,身边的男女同事都蛮爱运动,更何况健身费用是公司支付一半或以上。就算不爱运动的,也抱着不去白不去的心态,那或多或少也会动到啦!

匿名 說...

Hezt, 我的沙央本身就是乳牛一头(他是警察,所以常常得训练),只是身高比我矮。在他的鼓励下我当然也得保持身材。两头乳牛一起搞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在床上互相欣赏对方努力的成果,how nice!

我的乳牛大计其实是非常便宜的。当年在大学工作时,我是去体育学院那儿用他们的设施,是免费的,又有不少的受训体育老师来当我的教练,那需要花一分钱?现在我的公司有津贴我们的gym membership,我只需要付一半的会员费就可拥有会员证,可说是非常的值得。而且gym里头不但只是gym,还游泳池和网球击壁球场,我觉得我是赚到了。。。嘻嘻。。。

我的gym kaki基本上都是直男,身材也是顶呱呱的,所以我还是觉得很难凭gym goer的身份来辨别某某人是不是同志。至少在我的身边这个立场是不成立的。

开工了!祝大家工作顺利!

安娣@新加坡
andy@singapore

基地 說...

i have to admit i prefer a little chubby body to muscular body... but then again, what i "love" is the soul, the personality of the person. so ya, i agree with you, it's a "myth" to worship muscles or to think all plus worship muscles.

Hezt 說...

●beautiful tonight:看來你是FF的會員。我覺得靠近住宅區的FF分店很像師奶俱樂部,例如梳邦、USJ與UPTOWN、蒲種與白沙羅的,許多都是在那兒消磨時光做口舌運動,對整個健身氛圍沒有什麼推動力 。

還好我現在已停用FF的服務了,想起荒廢多年在那兒而又支付高昂的會員費真是唏噓。

在本地的gym的確不是女性找異性男友的地方。我姐姐一直不愿加入健身中心,她說她羞于在眾多男性的眾目睽睽下健身,我心就暗想「誰會看你啊?」

當然我是沒有,也不會說出口。:)

●ANDY:你真是好運,可以活在一個乳牛世界裡。特別是可以與直佬一起打混修練乳牛最高境界!

還有提到你的「警察」男友,制服誘惑比兩隻乳牛打架更有看頭。咭咭。如果在大馬要找一個馬來警察很容易,但要找一個稍微瘦些的馬來警察是大海撈針,事實上大馬皇家警隊說過大馬警員已超重了。

看來下次去新加坡你可要當我的導遊來介紹與推翻我對新加坡的認知。

so,新加坡有沒有這些白痴美眉會做出這樣的舉動:「讓我篤篤你的肌肉」?

但是怎麼分不出有你gym友中的同志與非同志?我的意思是,總會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讓他們pecah吧?

匿名 說...

Hezt,制服诱惑早就完过了,警察,消防员还有修机器的全都试过了,现在已不玩了。我还是喜欢半裸诱惑,看着半裸的乳牛对你诱惑,那种刺激才是爽。

我的那般gym友真地看不出谁是plu。可能里头的妖精们都已修练到分不出敌我了。有一两个我曾经怀疑过,但都看不出一点破绽。

白痴妹妹只会对我放电,哪敢对我毛手毛脚,还没死过。嘻嘻。。。别怕,我还没被她们吃过豆腐,但auntie们就对我虎视眈眈。有时还真是怕怕。

andy@singapore

Hezt 說...

●安娣@singapore:你的春宮生活可真比我豐富多了!看來你應該多與我們分享一些細節。:) 可惜我還未真正嘗試過制服誘惑。上次那位空少吉爾(不知他現在是否痊癒了嗎…)說過穿制服野戰是空少行內人忌諱。我就不知道了。

至于是無法分辨,新加坡不少直佬是metrosexual吧。所以你們有沒有像直佬一樣地肉帛相見沖涼?

原來你真的是安娣市場,難怪自稱此名啦!不過做師奶殺手也是蠻好玩吧。:)

匿名 說...

Hezt, 一样的啦,他也是说制服诱惑是禁忌,但我还是把他给哄到了。这还是得耍些手段。有时候用了poppers他早就忘了什么禁忌了,当然可以到手啦。嘻嘻。。。

安娣杀手可是不好当的。她们毛手毛脚得理所当然,吃了暗亏有时还不可以出声,多委屈呀。当然在公司里,当安娣杀手还是有好多好处的。其中的利害还是不能斤斤计较的。

安娣@新加坡

Hezt 說...

安娣:你果然是行家,連poppers都出動。還叫你的男友知法犯法!細想下「制服狂歡」果然一項「絕招」,因為當他值勤時,穿著那件制衣時就會想起你。在嚴肅工作與即興淫意之間遊走,可真是天人交戰!:)

只是我對新加坡的警察制服沒有印象!連什麼顏色或設計等也沒概念。那你有沒有穿上囚犯衣服來配合一下「制服、制伏」的戲碼?

匿名 說...

Hezt,新加坡那个男的没制服?当兵那几年就有至少两到三套不同的军人制服,可以是警察,空军,海军,陆军还是消防人员。而且军士用品如制服,军鞋都可以在外面的特别商店买到。我想他可能用另一套警察制服来讨好我的特别兴趣,不是他平时穿的那套吧。他不说我也就不问,只要开心就好了。除了警察和陆军那两套他说是他的,其他的都是借回来的,为了满足我的制服诱惑。

还有,poppers是他带坏我的证据。是他有一次引诱我的时候用的。之后我们也偶尔在调情和接近高潮的时候有用,毕竟这是其中一种不错的性玩意儿。

好了好了,这快变成了我的私人性爱发表会的。我们的主题是gym啦,不是我的春宫秀。再说就变成和sgboy01一样的“限制级”的部落格了。

Andy@Singapore

匿名 說...

Hezt,俊男穿警察制服的照片我只找到这张,是电视剧的剧照,满住一下你的好奇心吧。


http://archive5.mediacorptv.sg/imagegallery/pictures/7467/.html

小诚 說...

腿肌是很容易练的。
骑脚踏车或者跑山。
一年就可以腿肌漂漂亮亮。

Hezt 說...

●andy:我的好奇心被滿足到了。其實看來與大馬的警察制服沒差。只是我不敢將你的故事加諸在本地警察的身上。:)

●小誠:你當然說得容易。這些動作我都有做,但都不見效。我還專攻無人問津的直爬樓梯機器呢。迄今不知漏了哪些秘訣。

Stevie 說...

Hezt,

有兴趣跑马拉松吗?满有效的,俺男友频频称赞俺腿肌美外,翘臀也令他不能自已. 这样自褒自吹,很害羞的说.

脸红耳赤中,
Stevi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