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7年2月1日星期四

物以類聚

我聽到這樣的一個說法:「亞當的禁果」的讀者都是0號,所以他們都認同作者的看法,而容易惹起共鳴。

那人還說,我的讀者,特別是留言的讀者看似都是心思縝密的人,只有0號會擁有如此纖細柔性的思維,因此這些人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0號。

換言之,在這說法的背后,好聽是「物以類聚,各投其好」,但不好聽就是帶著一種「臭味相投」的歧視主張。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有些偏頗,難道有共鳴的知音,都是0號?在床上與生活上的1號及0號角色扮演其實有時是重疊,有時則是分得很清楚,可是與閱讀口味真的可扯上關係?

而心思細密及對生活敏感,都是扮演被臣服意味的0號嗎?難道1號就一定是陽剛性子,而不能感性?

所以,我就打算做一個簡單的「民調」,讓事實說說道理,當然也可以了解到底我的讀者是誰。

我相信選項都很容易選擇,希望每個讀者只投一票而不要重覆。

所謂的Versatile,意即你是可以「兼任」1號或0號。

至于是怎樣定義自己是0號和1號,就看「菊花」次數開放的多寡。唱后庭花和被唱后庭花是有分別的

如果你不曾經歷什麼「臨床經驗」,而自認是處男,或又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就選擇「其他」(Others)。

如果你是女生,或是只喜歡的男生,或是男女都不放過的男生,也有適合的選項。

期待著這份調查會帶來怎樣的結果,在一星期后我就會撤下調查──請踴躍投票,投自己一票!





Create polls and vote for free. dPolls.com

0 口禁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