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5年12月6日星期二

一個結束的開始

1令吉硬幣在明日宣告報廢,合法交易貨幣的功能正式劃上句號。

國家銀行花了3個月等待和回收這些硬幣回籠。不論是真的假的、舊的新的、光鮮的磨損的硬幣,無所遁形被收復了,再兌換成紙鈔亮相。

我聽到同事說,她應該將一些1令吉硬幣收起來,來作紀念作用。

而在報廢消息宣佈後,公眾人士猛勢拋棄手頭上的1令吉硬幣,像沾到傳染的細菌一樣,人人畏之。

但事實上,他們只是確保自己不會吃虧。

我在想,我那些曾經放浪的時光、對觸摸過的男人身體的眷戀、曾經付出的痴情與思慕、躍躍一試闖入sauna裡的冒險心,還有對聊天室認識到好人的美好寄望,是否也應統統召喚回來,不再流浪,絕跡于人前?

然後,將這些懷念的動力、記憶的美化兌現成生活中,踏實地生活,工作、賺錢

當然,我會收藏一些故事來作紀念,就像珍藏幾枚1令吉硬幣一樣,為這趟流通同志生涯的歲月,作一個提醒與注腳

可是這些硬幣已失去交易價值,即使久了也會失去光澤。我的記憶與故事也會褪色嗎?至少,也不會如此快貶值吧…

6 口禁果:

匿名 說...

希望你不介意我總是留言!真高興,你好像已經走入一段戀情了!我能想像那一刻你有多幸福!我相信我也會這樣的一天!

Hezt 說...

我當然歡迎任何人留言。:)

唔…我是否是走入戀情,我有些猶豫。這包含一些很複雜的因素在內。遲些再談。

匿名 說...

1块钱的硬币,收一些起来吧,或许数十年以后会以古董的身份身价暴涨,呵呵!=P

Hezt 說...

不論是硬幣或是回憶,

如果是收藏的,只會得空拿出來回味與分享一下,就有滋味了。

即使是有古董的天價起漲,但這無關投資。我也不會拿來販賣… :)

匿名 說...

有些回忆,是无法痊愈的伤口,一步小心碰触到了,会痛不欲生...然而时间久了,伤痛却也变成一种习惯了,幸福是什么,似乎再也感受不到了...

余重立 說...

誠如一樓回應,我也收存了一些舊臺幣,也如版主的心思一樣,有空的時候拿出來觀賞,是粉有滋味,家小也覺得蠻有趣,不過不像版主那樣捨不得賣,只要自己有足夠的數量,還是會的...勿笑本人好銅臭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