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1月16日星期一

無謂的結尾

我近來真的是太忙嗎?還是我對週遭的事件都不聞不問?公司裡一些無甚所謂的事件,我是最後一分鐘來才知道,而且,還是過去式的事情。

那天我是聽到同事提起那名發電小姐(簡稱蜜蜜吧!)談戀愛了,對象竟然是上次我無意看到洩露春光的秀才先生。

我當然是有些愕然。我才發覺我與秀才有很久沒有認真地聊天了,我雖然對他有「貓貓之意」,可是自從他對我說,他已結交女朋友後我就不再刻意親近。只是大家在茶水間或廁所裡碰頭時寒暄幾句,甚至也沒有多「哈拉」了。

直人,真的不用多「投資」情感的。我不想妄圖什麼。

可是,我沒有料想到他的女朋友,就是蜜蜜。我之後趁機會去問秀才,他說,「我以為你知道的?」

「我就是等待著你問我,可是,你一直都沒有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秀才看來有些意外。

「同事間傳出來的。」我答說。

「以我們的交情,你一早就應該告訴我,你和蜜蜜談著戀愛。」

「可是,我們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說話,你在升職後似乎都很忙。」他說。

原來他有察覺到我們之間的降溫。



我與秀才先生有過怎麼樣的交情?…我們試過兩人一起放工後看戲吃晚餐,平日一起相約用午餐,天南地北聊個不停。有時會驅車載送他回家,下車時我還望著他的身影依依不捨,還撫著他坐過的坐墊感受著那股餘溫。

(那是什麼樣的交情?我們像是在dating一般,秀才是否感受到那股曖昧,感受到我過火的殷勤?)

不過那幾次的「約會」,我都把持著自己不能恣意妄為,不能重演蘋果先生的歷史……

秀才的言談,總是讓我的「基達」響個不停,他不像九厘米先生那般直接與大膽,可是他的舉手投足與語調,過于秀氣與斯文,就帶有典型的陰柔特質了──秀才是否是同志呢?是的話,我有機會。不是的話,我可以讓自己死心。

但是,從深談中我才知道秀才是和一名中年女性「同居一室」(只有兩個人住哦!),那女人是屋主,也是屋友,之前是他的工作夥伴,再之前是對他有意思的一個女生。

「我們現在已升華到互相照應的夥伴關係。」秀才當時如此補充。

而我們一起看戲時,秀才會撥電回家來交待自己的行蹤,像一個向訓導主任報到的學生。

總之,一個看起來舉止迂迴的粉臉小生,與一名中年auntie同居多年,你會相信他們兩人之間沒有任何聯繫嗎?

──是「吃軟飯」嗎?(秀才的工作只是非常基礎的文員工作,但他打扮有考究)

那時我對秀才就有一種徹底的觀念改觀了,他可能是一名同志,與「姐妹」一起住,但他也可能是脂粉小白臉,只寄生女人來過活。

後來,我就漸漸地疏遠秀才了,知道他有女朋友後我更是沒甚聯絡。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分歧太大了。



「其實我和蜜蜜已經完結了。」秀才過後與我分析他與蜜蜜之間的分手理由。可是,我竟然沒有什麼專心聽下去。我對他所說的話非常懷疑。

我赫然覺得我對秀才之前的熱情,已完全消散到無影無蹤。因為他對我所說的話,已起不了漣漪。

有一種吁一口氣的感覺。繼小白奧申後,我知道自己在公司裡少了一個無謂牽掛痴心妄想的對象,我找回自己的腳步

7 口禁果:

匿名 說...

少了一個痴心妄想的對象,就少了一份心理負擔…

Lifebook 說...

May be you should look outside the box (your company).. :)

匿名 說...

It is interesting that thru out all the year in my working life, I have not ever have the experience of having a crush on co-worker. Perhaps I am too proper (cold) to people in the office? I just realised I don't really have "friends" from the office, they all remains as colleagues, (except a few that is not in the same office).
I have a few ex-staffs, most are good looking dude (竹野内豊, 陳曉東, 劉愷威... I did all the interview!), even my current assitant is a cute guy. But I have never fancy them at all. Perhaps I am 公司羅曼史絕緣體?

yF - the anonymous

Hezt 說...

或許我要將自己變得麻木不仁和抓緊理智,才不會變成一個濫情浮盪的下半身動物。

特別是在職場上。

可是,如果一天幾乎四份之三的時間是消磨在公司裡,我真的能壓抑著自己嗎?

yF:我喜歡的辦公室對象絕對沒有偶像級的臉孔與身栽。還是我真的太濫情了──連凡夫俗子也看得上眼?

但是眼緣這事情,真的很微妙的。

我也羡慕你可以曾經與這麼多帥哥共事,至少那是一段賞心悅目的時光吧!:)

匿名 說...

Ha ha ha...
as I have mentioned, the moment they become my staff... everything changed.. I somehow shut-off that part of my brain instancely. I don't even realised they look like some of the celebrity until my friends (especially the girls) who visit my office, kept asking me to fix them date or ask them out for lunch together.

From what I read... seems to me that perhaps that part of your brains seems more sensitive? I am running a 801.2b (11MHz) receiver, you probably running at 801.2g (5.4GHz) receiver!

yF, the no-luncher

Hezt 說...

yF:假若我真的如此高頻率,也不是一件「好事」吧。:)

匿名 說...

well.. perhaps we should melt the two receiver and reproduce 2 moderate receiver... then I'll someone who's more sensitive, and you be someone who's less sensitive and we'll be both be a better man!

yF the KLCC lunche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