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6年1月10日星期二

認鎗不認人


今天的健身中心經歷真的有些戲劇味。我今天又碰到那位速食對象他在週日時說身體不舒服,然後在一天後我就見到他在健身中心裡出現了。

今天應該是我第三次和他碰面。

我又是在更衣室裡見到他的。那是第一眼。他在我面前走過。那種泰然自若,但卻昂首著的姿勢,像一隻開屏的孔雀

後來我逕自去換衣服,然後就去跑步機上跑動了。未幾,他現身在我隔壁,可是在健身中心時我是一絲不苟地認真。所以,並沒有刻意轉頭望向他。

後來,我在茶水間小休時,他正好就在茶水間隔壁的strech station做著軟身運動拉著筋骨。我刻意拿著杯子,從一百呎的距離以外端視他。

他知道我在凝望著他。然而,我卻不敢與他視線相逼,他在抬眼時我就裝著將眼睛望向別處。

可是,我又漸漸地感覺到有些奇怪起來。他的樣子像另一個在健身中心遇到的那位毛茸茸,且在我面前晃搖著一幅陽具的uncle,都是粗眉大眼類。

但是,我卻不大確定這是否就是上回在廁所裡欲仙欲死的的那位仁兄?我腦海中的那個形象與輪廓淡化起來,我甚至懷疑我在事隔一年後于上週重遇的那個人,是否就是同一個人。



可是他就是身穿同一件顏色的T恤。與我第一次見他時,還是同樣艷麗奪目的顏色。

我看到他的小腿上有紋身,可能是可洗擦的水印紙;他的耳朵上閃著丁點亮光,原來他有戴耳環的。這是他身體印記嗎?

可是我統統不知道。即使第一次見他時,他的紋身和耳洞都是存在著的,我也無法探詢。

因為,我們的互動是從最原始的階段開始,大家是從一切飾物與衣服的武裝裡解放一具肉體出來。我們的認識是從觸覺和味蕾開始的,即使是說話也沒有多少句。

這是一種相當黑色幽默的事情,(然而之前發生過在我和椰漿飯之間,因為我從未看過他穿衣服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彼此最基本的外在形象,(但形象是一種假象)可是在一個窄狹與侷促的空間裡,將身體中最幽密的部份交給了對方。(但身體是一種真相)

雙方都是彼此的陌生人,大家只認鎗不認人。

你在街頭上不會與一個陌生人說話,可是你在一間廁所裡會含著一個陌生人膨脹的陽具直至他射精時你聽見他快活歪歪地吟哦了一聲。但情況相反的話,你不會知道在公車裡坐在你隔壁的沉默搭客是長著怎麼樣的聲線。

這是一種玄思。公共和私人、開放和隱密的對照。

但是,簡化而言,你與甲乙丙丁在街頭裡吸著同一天空下的空氣,你與甲乙丙丁在健身中心緊鎖的廁所裡,也分享和追求著同一種的肉慾快感。

都是有同樣的需求,只是不同的需求品和分享性質而已。



片刻,他從我身邊走過。我們的視覺沒有交集。

後來,他就失蹤了。

我在樓下的free weight區見不著他,連其他舉重機器區也不見他走動。我四處探視著身穿那件艷麗色彩衣服的人兒們,都沒有他在內。

我沒有再刻意地去尋找,可是要更衣沖涼時,還是抱持著一丁點的希望會再見到他。

而事實上,我的猜測應該不會錯。我們第一次相見時,他是在蒸氣房裡自動搭訕,健身中心的廁所和蒸氣房、sauna等才是他真正來此的目的。

他是那類將健身中心當作是M記一般地方的人,只想吃快餐和速食。他們會在廁所的走廊、蒸氣房或sauna的門外徘徊,眼睛巡迴在走動的半裸男體上

醉翁之意不在酒;鍛鍊或是運動,反而是他們次要的目的,cruising反而是潛伏的議程。這類健身中心會員,還有一大票多得很。

後來,我走到後一排的洗澡間,滿座了。但恰好有一個人開了鎖要走出來。我就轉身離去,反正前排的洗澡間有懸空著的。

可是正當我欲步進前排洗澡間的其中一個間隔時,我就望見了他,原來他剛從那間洗澡間步出來。

他當然是披著毛巾出來,一身水淋淋的。我望著他一眼,他也與我對視,我們都以笑示意。

可是,就這樣擦身而過了,那一刻我感到濃濃的戲劇味。這是「緣份」嗎?這是一個天真而讓我立即打消的念頭。

後來我淋濕了身體,走進蒸氣房裡。我壓抑著自己那種沖動,但幾分鐘後還是跑出來了。

我走回到更衣室的儲物格處,我見到那兒擠滿了人,他已穿上了褲子在整理著背囊,他使用著的儲物格與我的相鄰而已。

他應該準備離去。如果我早十分鐘更衣洗澡,我可能就碰見他了,相對亦然。

但是,我還是沒有趨前與他說話。

我感到畏怯,而且,我感到有一些尷尬和羞恥。一個你第一次見面就一起靠著磨擦來得到快感的對象,你聽到的只是他的沉重的鼻息和吟哦聲,可是轉一個場景,你要我怎樣與他說一聲「嗨,你就是XX嗎?你記不記得我就是上週遇到你之後sms你,問你是否記得我,記得我們曾經在這裡的廁所裡倉卒地口交的人?」



可是我的羞恥感覺在步出健身中心後又消散了。我在自己的車廂裡準備駕車離去前sms給他,對他說,「如果剛才遇到的是你的話,我想說我忘了跟你打一聲招呼…」

後來,他還是沒有回我sms。直至現在。

我知道這又是另一個患上瞎臉症的同志像G一樣。或許他真正記起了我是長得不合他口味的「速食」。或許他又感覺到我是一個貼身膏藥撇不掉。或許我在他眼中是一個太濫情的人了

……

我是有一些失落的,我是得失心重,還是自卑心態作祟?但我要阻止自怨自艾和貶低自己

算了吧。為什麼我要為一個陌生人的反應將自己化為小醜呢?至少我採取了主動和果敢的一步,只想對他說一聲「嗨」和問候,因為我還寄望著大家可以做朋友。

可是,速食就是速食,是否真的能化為朋友般在你需要時給你精神上的糧食呢?


2 口禁果:

匿名 說...

He was avoiding you because he wanted to look for fresh meat and worried you might disturb him.

he just regarded you as a fuck buddy, and you keep contacting him, he might think that you want a serious relationship.

forget about him, and move on. I am still waiting for your ang mor story leh, must mention the place tau! lol...

Hezt 說...

無名氏:你應該是Matthew吧!

你說得對,他應該就是這樣想我。這是遊戲規則。我得遵從這樣的模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