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示探 2️⃣

吃過小肉弟後,我在離開健身院去停車場取車時,那麼巧地,我竟然碰到一位前同事。

我平時很少機會可以停車在這停車場的側冀,因為通常都爆滿。而今晚我則是路過時看到恰好有位,所以馬上停下來。

而我在取車時是曲折取道, 快到我的車時,竟然與這位馬來前同事是迎面相逢,而那時方圓週遭都無人,我倆該是有對望一眼,然後就擦身而過。

我如同感受到什麼,怎麼這馬來人這麼熟臉?他背著一個雙肩背包,頭髮沒梳理,長了一下巴的鬍子,露出健壯的手臂,穿著運動長褲,裝扮是準備去健身的。

如果不是我認識他,他這樣的裝扮,我也是會回頭的。

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很好看的馬來男子, 長得不高,但你可以看得出他四肢與軀體長都是很完美的比例。 

我回過神來,輕輕地喚了他一聲,他也回頭望我,我倆四目相對時,彼此相認了。

我與這馬來同事是在差不多7年前時認識,那是一家我工作時最開心的一家公司,不論是在薪金與同事,還有上司的關係,全都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

而我看到這位馬來同事的第一眼,我就蕩漾起來,因為他通常是穿著緊身上衣,將他的倒三角形的身材展露出來,雖然不高,肌肉線條也不是很發達,但明眼人一看就是有健身的。

我是有一次看到他在公司的廚房翻熱自攜的飯盒時,確認了他是有健身的,因為他都是吃著健身餐。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與他聊天,因為每次都有很多人在廚房,而他只是默默地在吃著午餐,也不見他與其他馬來同事交流等的。

直至有一次我真的忍不住,找到只有我和他同處一空間的機會,我就主動搭訕了。他看來是很寡言的人,但長相蠻好看的,至少是五官端正的。

他承認自己在健身,同時有請私人教練在教,過後我們互換臉書賬號,我就開始大量翻閱他的相簿,全是國外集體旅遊,與同事或馬來朋友圈等的吃喝玩樂的相片。

他也沒有什麼發帖子,就是很多祝賀生日快樂等的帖子而已,而他本人是一個程序員,其實就是宅男類的那一種。不過,他在下班後也是有開Grab賺外快。

而且,他沒有結婚。我們幾乎有一次不知怎麼聊起,他竟然說起他是有去一間連鎖雜貨店買安全套的經驗,那一次的話題,是僅有一次最接近個人私生活的話題了,因為他未婚,而他竟然有買安全套的場景,也願意分享(是隨口說起),我都頗為驚訝的。

但我與他的接觸無法往下走,因為過後他也辭職了,隨即我也離開那家公司,在公司時,我只記得我隨口有說一起去健身等的,但他說他是去那種五元憑次入場的健身院。

直至好幾年前,我在我的健身院看見他了,那時我在跑步機上,他前來打招呼,我驚訝他會認出我來,然後他說他剛轉來這連鎖的健身院了。 

我對他的交集,就停留在這樣的片段上。

所以,我們在停車場相遇時,彼此走近,他折返回來湊近我,我也停留腳步,我們叫不出名字,但卻一見如故。我說,你還認得我嗎?

他說認得,然後我們彼此說出當時前公司的名字。 

我看著他如今的造型與外貌,還是讓人淌口水的行走費洛蒙,那手臂看起來還有一些肌肉,但也是非常粗大。而事隔多年,他顯得有些大叔了。

我問他在哪裡工作,居住哪裡等,他說他是居家辦公,在疫情時還學了一門課。我誇讚他的身材保持著很好,他一味推說沒有,全是肥肉,緊接著他問我現在幾歲了。

我只能將球拋回給他,「你猜吧。」

「42歲?」他問。

「我遠不止42歲了。」我說。「你呢?」

「你不像。你也保持得很好。我38歲。」

我就問他,你結婚了嗎?

他說他還未結婚。

他也追問我的名字,我說了出來,我也要他說出名字,彼此一說就記得了。舊時的記憶就燃了起來,再次的相認。

而我也有些好奇自己,當年我一直猛翻他的臉書和instagram,他的名字我竟然也給忘了。

他說,他有陸續收到我的臉書私訊問候,但就是忙著擱著,就這樣擱下來。 他有這麼一說,可見他確是蠻有心,還記掛在心上,而且見面時會帶有歉意地說出來。

只怪我真的太不微不足道了,

然後我就說,如果我們同一間健身院的話,有機會就一起健身吧!然後我大膽地伸手捏一些他的臂肌,「你還是練得很壯。」

然後,他就問了我一句話,「你是gay嗎?」

我乍聽就有些猝不及防,我還反問一句,「你說什麼?」

他重覆他的問題,我就問他,「那你是嗎?」

我完全沒料到我們在幾年後的停車場重逢,我會突如其來迎來這樣的直接暴擊問題。而且,如此明目張膽。

「我不是。」他說。

他這樣說時,我的遊戲規則就是「你不是我也不是,你是我也是」的共情原則。

「那你為什麼這樣問?」

「我對gay是沒有意見的。我身邊很多基的朋友。只是他們一直在示探我,要我嘗試或跟他們做什麼。在這裡的健身院也是很多gayboy。我也明不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接觸我。」

這可說是我認識他以來,他說得最多有關自己的話了。但這一番話,更像是一種態度的放話。我沒料到他是如此直接的。

「或許,是因為你的眼睛吧。」我說。

「我的眼睛?」

「你的眼睛看來很無邪。」我說著,就直鉤鉤地望著他,帶著笑意。

他很無語地翻白眼似的,也是很迷人。他的舉手投足就是有一種天然憨與呆,好像沒有機心似的。

 「你知道嗎?他們常叫我去他們的家,要要給我按摩。有一些是結了婚的也有。有一次,有一個男人我是完全不認識的,我開著車,他跑出來攔截我的車,然後問我,『你的車貸一個月供多少錢?我替你供。』」

我聽了有些尷尬的哈哈大笑,我真沒想到他會出此一招,看來有些像逼退我,而且在這停車場的公共場合,當時我們身邊還是有車子川流經過。

但這也印證了我與其他同志的雷達相同,人人都偵探到他確是帶有一些基味。他不是那種騷來讓人一眼直望就覺得是同志,而如果他真的如他所自稱的是直佬,那他的直佬味氣質就自招了這種狂蜂狼蝶。

我們再聊了一下,不知怎地又再跳話題跳到他過後有在一家新加坡公司打工,而被種族歧視的經歷,這樣一聊就是快十分鐘,然後他也說要趕著去健身了。

我對突如其來這一問我是不是gay是意外,也是有些芥蒂,畢竟我不知道他還有與哪個前同事保持聯繫,而我在職場是不希望分享這些私人信息的。 

所以,我也是有些保持著淡如水的態度。但沒料到,我們要收尾這場邂逅時,他竟然說,「你的手機號是什麼?我們得空約出來lepak(混) 一下。」

我又有些意外了,這是有心還是無意?剛剛推說不是同志,現在又開放機會給人了?這是有些不統一的信息發放。

我這時也按捺不住地探問,「如果我是同志,你不會怕嗎?」

「我對同志沒有什麼問題的。來,我給你我的手機吧。」

我拿出手機,他唸下他的手機號,我輸入後再一按,我的手機上顯示他的名字,他一看,與我的反應一樣,怎麼我存有他的手機號?

我自己也忘了幾時有收下他的手機號,但是我是將手機號儲存在谷歌賬號裡,所以是四處攜帶的,即使是換了手機。

「奇怪。怎麼我沒有存下你的手機號?」他問。

「因為我不是你生活裡重要的人嘛。」我開玩笑地說,他就說「別別別這樣說。」 

我回家後,覺得這段緣份真的很奇妙。我倆這麼多年沒見面,而會在同一時間點與同一地點相遇,每次我都會覺得這是一種人生八字或前世修來的機緣。

我過後再whatsapp給他說很高興今晚見到他,然後他也很直佬地回了我一句「bro,我也很高興見到你,see you again。」

我的春心又蕩了。 緣份這回事,始終還要有一些機動成份在裡面的.....

我們再聊著聊著時,他又加插了一句以上的評語。難怪他有問到我幾歲了,我覺得,他對我的外在好像還是有些話題的,或許,我們還有東西可以撩了.......


(這一晚的奇緣結束) 




1 口禁果:

匿名 說...

「你的眼睛看來很無邪。」其實你說這句話就是跟他come out了吧? 不知他是怎麼理解你講這句話的就是了...
我認為他是str8,小心啊別又掉進去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