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儲蓄能量與醞釀快樂

用了快四年的手機,電力繼續衰退,看著手機上充電著的顯示,還有44分鐘就可以充滿電完畢,我就可以拔電線離家。

雖然我知道很快地這手機所充回來的電力也會在一兩小時內消耗,但能儲多少就儲多少,能量,是需要儲蓄的。

今天或許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人人都做起了湯圓來慶冬至。但對我來說,我不吃湯圓,冬至只是一個習俗性的儀式。

然而很奇怪的,我也在各種面對舊同學、舊同事及工作群等的社交媒體上,寫出了種種有違衷心的話,"祝你冬至快樂"等祝福語,想到我輸入這幾個字時,有些覺得虛偽,或許我是沒有那一份真正自喜的誠意,但只是滿足於一種最基本的社交禮貌,就如同以前老師進課室時行早安禮那樣,是一種基本禮貌,是一種社會文明的展現。

但這些都不會佔據我任何成本,只是我該不會像下圖那樣,在whatsapp上轉發類似這樣的圖,還可以看到這張祝福圖的標注" forwarded many times",借花敬佛了多少次。



我今天接下來的計劃,是想到要幾點出門,家,有的是過旺的人氣及過多的舊物堆積,我感受不到那種歸屬感,特別是與一個特別厭惡的人在一起。

還好我還有一間房間,讓我躲匿著,就如同過去九個月般躲匿著工作的車間、工作間與起居休息的蝸居,我都是躲在這個只有8平米的空間,至少我不必聽到那些無謂與繁雜的咳嗽呻吟或是吵架聲。

等下出門,就是我的解脫。

而且,我還得盤算一個人要去哪兒吃午餐。

而我要過的日子其實很簡單,首先是眼不見為淨,逃離了視線,減少了沖擊,心裡會覺得輕一些。

接上來是要從心裡拿走那些包袱,再聽到看到相關人物的人與事的一切動態時,不放在心裡面。遠至大環境的政治局勢、世外烽火等的那種,近至家裡那些懶蟲,就像家裡的壁虎,鏟除不了,也只有與視而不見地共處了。

今天應該是儲蓄正能量的時刻,而我,一個人醞釀自己的正能量。快滿電了。






2 口禁果:

Simchanchun 說...

如果有能力的話,或許可以就近買一間屋子,那樣的話可以看到母親,也能有自己的空間。因為覺得你住在哪裡不開心。

匿名 說...

当先生,我对过冬也沒什么感觉,但还是会搓汤圆拜神,不喜欢汤圆但还是吃了一碗,也许这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当先生也许你该为自己打算,算一算你至少还有三十年和她住在一起,买间自己的房子,不用大夠用就好,一个自己的空间。一至五就和家人住,六日是住自己的家。少摩擦。明天假日快乐

發佈留言